這篇應該昨天就要寫,但昨天開學第一天太混亂,就忘記了!=▽=

 

阿涵三歲四個月了!

這個月感覺脾氣又變得比較差,有時候會突然大暴走,但平靜的時候又可愛得不得了!

最近很愛在被糾正之後說「我就是要XX」,例如跟她說「玩具不要放地上」,她就說「我就是要放地上」,然後她老爸就會爆氣了!XDDD

語言部分又多了一些很成熟的語詞,像是「早就不該」、「離譜」、「到底」之類的詞。

很喜歡在講完一句話之後問「對不對」、「是不是」、「是嗎」,例如:「妳以前是這樣堆積木的,對不對?」

以前會問「好不好」,現在比較會問「可以嗎」,像是之前睡外婆家,跟外婆說:「妳明天載我回家,可以嗎?」

有時候會使出哀兵政策,裝得可憐兮兮的說「我好可憐」,常常是睡覺的時候在high,馬麻跟她說不理她了,她就在旁邊唸「我好可憐、都沒有人要跟我玩」……bla bla

還有一次是洗完澡馬麻發現忘了拿浴巾,趕快再去拿,回到浴室的時候就聽她在唸:「我好冷、又被蚊子咬~我好可憐~~」(XD)

很顯然對金錢的概念很差(笑),曾經跟舅媽說搭高鐵不用錢、只要票,有次馬麻生氣跟她說不幫她付錢玩卡片了,她說:「我自己付,妳只要給我錢就好了!」

開始用磁鐵的增強制度,還滿有用的,不過想買的玩具已經一堆了,目前為止還沒集到七個磁鐵過!(→七個磁鐵可以買玩具)

很愛玩Aikatsu的卡片遊戲機,不過其實她不會玩,都是馬麻在按,她只負責投錢、選衣服、放卡片,不過拿著一本厚厚的卡片她就很開心了!

突然發現她會畫出有形體的畫了,前幾天突然畫了兔子和熊的頭,而且立刻可以看出是兔子和熊、還很可愛呢!^^

最近很愛阿山的「唐吉訶德」和團團團團團的「永遠不回頭」,可以叫出每一個主唱的團名+名字,還說她最喜歡姚可傑!

最近她心中的排名是姚可傑最帥、再來是阿山,而且姚可傑和阿山都比把拔帥!(→把拔對不起XDD)

很膽小,怕突然的沖水聲,也怕打雷,還怕海浪。

現在搭捷運都要自己「嗶」,從會搞錯左右,現在都知道要嗶右邊了!

還是很愛搶妹妹玩具,也會不時偷打、偷撞、偷捏妹妹,不過妹妹也越來越強壯,很少會被弄哭了!

雖然愛搶玩具,跟妹妹感情又很好,喜歡牽著妹妹走,也喜歡抱妹妹。

最近跟她說要快點做什麼都沒用,輕鬆的講反話才有用,例如跟她說「趕快吃飯,不趕快吃就不能出去玩」沒用,說「沒關係,妳慢慢吃,吃很久很久也沒關係,這樣我們就可以不用出去、可以在家休息了,好棒喔」,她反而會加快速度。

 

阿涵越長越大,越來越有自己的想法,大人也要跟著她調整,不能再把她當成什麼都要乖乖聽話的小BABY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