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以為小海馬的功用是放著柔和的音樂和海潮氣泡聲,讓寶寶平靜下來慢慢入睡。

今天才發現小海馬真正的功用!!

 

晚上小小奈吃完奶又是不睡覺,用昨天的方法(抱著背拍胸)有慢慢閉上眼睛,可是不時的扁嘴、醒來哭。

如果只是扁嘴或哀個一、兩聲,我不會管小小奈,如果哭出來,才會再親親、拍拍。

親親拍拍對小小奈很有用,親一下再拍幾下都能馬上再睡著。

可是今天晚上小小奈就一直沒有熟睡,不斷的扁嘴、哭……不禁讓我覺得,睡覺是有這麼痛苦嗎?v"v

在思考小小奈是不是缺乏安全感,應該要讓她手上抓個毯子什麼的東西嗎?

可是現在她手上有什麼就會亂揮,有時候會把手帕蓋在臉上,又還不會自己拿下來,所以沒有人在旁邊的時候我絕對不把毛巾手帕類的東西放她手邊的,不敢冒險讓她抓毯子啊!

抓個硬的東西嗎?可是有什麼可以抓?搖鈴太吵、固齒器應該會越抓越生氣……

想到之前大嫂跟我說,可以讓寶寶側睡,然後在胸前墊個棉被,用意跟趴睡一樣,胸前被壓住會睡得比較安穩,我就想到讓她抱小海馬吧!

於是在她下一次又醒來哭的時候,把她整個人往右側翻,然後抱住小海馬,只是小小奈現在側躺還躺不好,一下就翻回仰躺,小海馬就留在右手手臂上。

神奇的是,多了這麼一隻小海馬,剛開始小小奈還是不時的扁嘴,但都一下就自己恢復,幾次之後表情變得很平靜,然後就沉沉的熟睡了!@_@

原來小海馬真正的功用不是讓寶寶聽音樂,是讓寶寶抱啊!!

 

可愛的小小奈就在可愛的小海馬陪伴之下睡著了,當初買小海馬還是對的!!(感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