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去接小梓的時候,沒有看到我哭著過來的樣子,說要趕快去接姊姊,她也很高興。

但是傍晚我出去買飯,聽說她在家裡哭全程。

晚上睡覺前,想到就問一下「馬麻下班就會來接我嗎」?

有個時候,好像是說到我明天要上班、阿涵和小梓要上學,她一派輕鬆的說「可是我明天不要耶」!

可是我還是要跟大嫂學習,跟小梓說:

1.馬麻要上班賺錢,才能去日本玩。

2.一個人在家很危險,老師才能保護妳,馬麻下班就會去接妳。

小梓也點頭接受。

 

而阿涵,一直期待開學,前天晚上卻說「我喜歡放假」,我問她是不是因為好朋友沒有同班,她說是。

跟她說因為現在同學還不認識,之後她會交到新的朋友,她說:「可是海星班的都長不大!」(XD)

本來覺得阿涵留在原班也不錯,但看到阿涵最好的幾個朋友都換班級了,還是有點可惜。

昨天看到去年那些一起玩的同學們,在新班級還是玩在一起,當然原來同學拆成兩個班級,也不是全部都還在一起,但想到阿涵一個人,還是有點難過!

不過現在才剛開學,去年阿涵也是這樣交到中班的朋友,之後一定會越來越好的!

 

昨天早上小梓去學校,走進教室還好好的,我說要去上班,她就開始哭,我和阿涵走出教室,還聽到她哭喊著「馬麻抱」,聽得阿涵好像都想哭了!^^"

阿涵則是維持穩定,很上軌道了!

放學之後趁著下雨前兩姊妹去玩了一下溜滑梯,要走的時候小梓還想玩,上車前就在哭。

之後有蛋黃捲沒有哭了,但又因為分給姊姊的時候是我分的再次大哭,這種哭的能量似乎會傳染,阿涵也跟著心情很差,回家之後兩個人大鬧一陣之後,才開心的吃孔雀餅乾。

後來外婆和阿嬤問小梓「是誰在哭哭」,她都堅持「阿菱和姊姊」!XD

 

今天早上,小梓還是賴床發起床氣,不過心情好了之後就沒事了,而且可以跟姊姊一起出門似乎挺高興的。

開學前兩天小梓都說要穿內褲,今天說她想穿尿布,我也尊重她。

今天小梓是第一個到學校的,所以在外面的時候老師就走出來,結果小梓看到老師就開始哭,我要離開的時候哭著要我抱,我抱她一下就跟她說BYE BYE。

在門口仍然聽到她「我不要我不要」的哭喊,但很快就沒有聲音,似乎是老師把她抱去電腦前了!

剛剛去偷看,她也沒有哭,抱著小花乖乖坐在那,應該很快就能進入狀況了!

 

這學期我們班也有新生,心情不好會抓人,我每天都帶傷回家,現在也是新生適應的關鍵期。

辛苦完這段時間,等小梓也上軌道,我應該就會比較輕鬆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