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匆匆,又過了一個月,阿涵三歲五個月了!

這個月因為開學了,感覺過得很快,而且昨天晚上阿涵才大暴走,現在寫起她的成長紀錄,真是百感交集!(笑)

 

這個月開始上學了,每天阿涵都很乖巧的自己進教室,只要馬麻在教室外抱抱走走一下,而且說是「抱抱走走」,只要走一步她也ok!XD

不過早上起來的情況就很不一定,通常醒來的第一個表情都是笑瞇瞇的,之後有時候會一直持續好心情到學校,有時候就會開始發脾氣要穿長褲、要選襪子……等等。

早上通常願意綁頭髮到學校,但中午睡覺拿掉髮圈之後就不肯再綁,怎麼威脅利誘、目前為止都還沒有再綁上去過。

放學之後會想跟同學一起溜滑梯,看起來和同學相處得不錯!

中午吃飯曾經偷偷把香菇丟地上,還說是別人丟的,不過就這麼一次,其他時候據說都表現得非常好。

在學校看到馬麻,都會笑瞇瞇的打招呼,可以的話會偷偷過來和馬麻牽一下手!

對於沒有那麼熟的人還是很「酷」,還是無法主動和別人打招呼。

在馬麻教室喜歡削鉛筆、剪紙,已經會自己用大台的削鉛筆機削鉛筆,剪紙也能沿著線剪。

現在畫的圖和上個月差不多,都是非常可愛的動物臉!^^

會自己寫「2」和「10」和「7」,奇妙的是「10」是反著寫的!XD

著色比較可以塗在線裡面,但最近塗色都不愛換顏色,一支筆塗到底!@_@

因為學校的作業,開始會認國字和注音,不過我都沒有在管她到底學會什麼,只確定她認得「氣」和「小」。

開始學著自己玩Aikatsu的遊戲機,有點懂看到不同顏色要按不同的按鈕,但還不太能在拍子上按,還需要幫忙。

非常愛紫色,遊戲機裡的人物要紫色頭髮、紫色眼睛,平常畫畫也很愛拿紫色。

這個月終於集到一次七個磁鐵,買了森林家族的餐椅小兔子。

對別人做工都很有興趣,有次在新光三越看一個伯伯貼地板,堅持要看完才走,有人來家裡換瀘水器的瀘心,也是突然不怕生的直盯著人家看!

換了瀘心之後就讓她喝能量水,她開始很喜歡自己拿杯子去裝能量水來喝!

可以和妹妹兩個人自己玩很久,會逗妹妹玩,還會拿麵包給妹妹吃,妹妹麵包一直掉,還會想辦法拿容器洗乾淨給妹妹裝麵包。

有時候會突然很大方的說全部的東西都可以借妹妹玩,有時候又小氣的什麼都不給人。

這個月沒有尿過床和尿溼褲子,甚至有一次半夜自己起來尿尿呢!

現在都要自己按電梯,如果大人幫她按,還會很生氣。

雖然還是常常發脾氣,不過在強力教導下,現在要請別人做事的時候口氣已經好很多,即使在生氣也還是很有禮貌!XD

這個月比較有趣、我又還記得的話,有一次她在發脾氣,說:「你不要理我了啦,我已經夠生氣了!」

還有一次看到我在換衣服,說:「馬麻妳身上有內衣的痕跡,下次買大一點的啦!」

很會唱歌,幾乎可以唱完整首「永遠不回頭」,也會唱台語童謠,連Aikatsu的日文歌都能唱個幾句。

可以看圖說故事。

喜歡看馬麻玩電腦小遊戲,還會說「又失敗了嗎」!

 

現在的阿涵仍然是可愛又欠揍,不過現在會照顧妹妹、會陪妹妹玩,讓把拔馬麻輕鬆很多。

仍然希望阿涵繼續健康快樂的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