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8(三)

看了FB朋友做的豆豆酥,覺得很適合小朋友,於是上網查了做法。

星期三,跟她們說早點回家做餅乾,才終於讓她們沒有在溜滑梯流連太久,願意趕快回家。

吃完飯,就來做豆豆酥啦!

材料準備比較麻煩,動工之後其實還簡單的。

要命的是麵糰很油,又必須用手搓成圓形,所以整隻手都是油的,完全沒辦法邊做邊拍照。

旁邊的兩隻小惡魔又很不受控制,阿涵還好,基本上圓球都搓得很棒,偶爾會碎掉需要我再幫忙而已,小梓完全就是惡魔!!

小梓都拿在手上捏很久,就會變得非常非常油,然後先是把小麵糰搓成子彈形,又一直掉到上,後來把我們搓好準備要烤的麵糰一個一個壓扁,讓我明明知道做餅乾應該要讓她們很開心、還是忍不住兇她!=_=

好不容易第一批豆豆酥烤出來,兩姊妹才終於甘願去洗手,我也才終於可以拍拍照。


準備送進烤箱的豆豆麵糰:

P1510584.JPG

兩姊妹一口接一口的吃,不時的讚嘆「馬麻烤的餅乾好好吃」!:D

P1510587.JPG

烤出來的豆豆酥,雖然表面沒有像小饅頭一樣漂亮,但真的很好吃呢! 

P1510588.JPG

其實這個豆豆酥不只成品適合小孩吃,包括製做過程也很適合小孩一起玩,不過下次應該要找時間很多的假日再來做,這次有點時間壓力,所以看到麵糰掉地上或被壓扁都讓我很抓狂,還好結果成功!:D


附上做法:

材料:奶油80g、糖50g、蛋黃2個、低筋麵粉100g、玉米粉30g、奶粉20g。

做法:

1. 奶油放軟之後,加糖打到膨鬆。

2. 加入蛋黃攪打均勻。

3. 將粉類全部加入,攪拌均勻。

4. 將麵糰分次搓成長條,切小塊之後,將每一小塊搓成圓形。

5. 用180~200度烤10分鐘即可。

補充說明:

1. 原本食譜的麵粉是90g,但我用90g覺得太黏,所以有多加。

2. 這次糖50g覺得有點甜,應該可以再少一點。

3. 一般都會加泡打粉,不過聽說泡打粉不太好,所以我沒有加。

4. 一般也都說粉類要過篩,但我是懶惰鬼,全部都沒有過篩,大概就是這樣所以表面不平滑吧?=▽=

5. 剩下的蛋白可以加糖打發之後去烤,也是另一道點心喔!: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