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班有個二年級自閉症的小朋友,從一年級就會撿地上的東西放到嘴裡嚼,嚼了什麼我們也不清楚,總之有看到一定會要他吐掉。

他也很挑食,一般小朋友喜歡的蛋、布丁、起司他都不喜歡,喜歡的大概只有薯條、炸雞這類的東西。

這學期以來,我們學校有很多很多的馬陸。

其實馬陸一直都有,但可能最近又繁殖了吧,所以這陣子真的是到處都有大大小小的馬陸。

 

上星期有一天,那個小朋友又坐在地上,嘴裡在嚼東西,助理老師看到了,如往常般跟他說:「你在吃什麼?去吐掉。」

結果,他卻把嘴裡的東西吞了下去,當下我們三個老師互看了一眼,同時問:「……他吃了什麼!?」

我們不認為地上有他會想吃下去的東西,除了蟲蟲……但這太可怕了,我們都不願相信。

過了兩天,他又坐在地上、嘴裡在嚼東西,我們走過去,看不出地上有什麼,我們就在後面觀察他,這時,正好一隻馬陸從他前面爬過去,就看他眼睛一亮的盯著馬陸看,然後……手就伸出去抓馬陸了!!

我大叫:「不可以吃!!」

他也嚇一跳,手上的馬陸放下來,也把嘴裡的東西吐出來,只是看不出有什麼。

我其實沒有證實他真的放進嘴裡,但我沒辦法接受他在我面前放進嘴裡,而且那個動作,我想八九不離十了!

聽到這件事的人都會問馬陸沒有毒嗎?吃了沒事嗎?我看我們小朋友是活蹦亂跳,所以應該是沒事吧……

當下只覺得很震驚,沒想到這件事後勁十足,我之後不斷會想到他最早是什麼想法會把馬陸放嘴巴?又是什麼樣的口感和味道讓他一吃再吃?還有看著到處都是馬陸在爬的心情?美食天堂嗎?

 

結果跟大哥說了這件事,大哥說馬陸有輕微毒性的,不過可能他吃的都是小隻的,真的是看不出有什麼不舒服的樣子。

而對於美食在身邊爬,大哥也分享了當兵餓著肚子訓練時看到伯勞鳥飛過去的心情!XD

 

今天天氣變涼,馬陸明顯變少,而且可能上次被制止過,今天小朋友坐在外面,很開心的撿葉子玩,沒有再撿馬陸吃了,希望保持下去!-▽-

(這篇寫到一半,一隻馬陸就爬在我旁邊的牆上……好好的泥土草地不去,為什麼要爬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