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陣子我很愛看港劇,就有點灑狗血又有點好笑,但灑狗血的程度又還不會像台灣鄉土劇那麼讓我受不了。

當然有帥哥也是一大重點!!XDD

但看久之後就覺得膩了,TVB的都大同小異,ViuTV的很多讓我很難融入,所以有段時間又沒什麼在看了。

「靈戲逼人」是七月去香港的時候電視正好在廣告的,主要因為我還滿喜歡張振朗,所以最近在看完好幾部韓劇之後,就在MOD找出來看看。

看了前面覺得還行,因為張振朗很帥,題材滿特別的,是在講粵劇,而且有提到小梓舞蹈隊也有學的毯子功,雖然看到最後回顧前面覺得前面有大半都是沒必要的劇情,不過一路看下來倒也不覺得悶。

裡面對鬼的設定也滿可愛的,鬼可以拿起所有人類的東西,只是其他人看不到她,所以女主角的鬼可以幫男主角張振朗煮飯打掃,還可以吃人類的食物。

雖然張振朗能看到她,但兩個人碰觸的話就會電到。

而她的衣裝是燒給她的,所以她也可以隨心所欲換衣服!XD

主線劇情是這隻女鬼不記得自己怎麼死的,也不記得生前的事,只記得以前的男朋友,所以希望張振朗幫她找出她的男朋友。

中間找到各式的線索、找到許多相關的人,但大家的回答都是「很久沒有他的消息」,一直到最後幾集,才非常有進展的碰到關鍵人物、知道她的死因,也終於知道那位男朋友的下落。

而會讓我特別想寫這一部,是因為他們最後的愛情讓我有點感動。

 

明知是不同世界的人、沒有結果、甚至不能觸碰,而且對方即將消失,依然不顧一切的去愛嗎?

愛就是這麼沒有道理吧!

雖然是戲劇,但我也會想,這一世無法相守的兩個人,也許真的在某一世又會再次相遇、再次相愛。

就像五月天的歌詞「後來的我們」:

在某處 另一個你 留下了

在那裏 另一個我 微笑著

另一個我們 還深愛著

代替我們永恒著

如果能這麽想 就夠了

 

雖然不知道是不是真有下輩子、是不是真有另一個時空,但想著還有另一個你和另一個我,在某處永遠幸福著,遺憾好像就釋懷一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