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前是個完全不運動的人。

不過我並不是「不動」,夏天也會去游泳、衝浪,有時也會被逼著走走步道,但就沒有運動的習慣。

還會常拿一位醫生說過的話來說嘴(笑),那位醫生說他也都不運動,他說人家說運動可以延長壽命,但他覺得延長的壽命就是他運動的時間,所以他不運動!

我自己是平常健康和體能狀況都還好,本身的體質也算偏瘦,所以雖然生小孩之後微發福,還是在正常範圍內,所以都不覺得需要特別運動。

直到前年疫情大爆發全國停課的時候,小梓的體育老師傳了YOUTUBE的運動影片要小朋友自主學習,我跟著小梓一起跳過之後,發現我沒辦法跟著做完,於是激起我的鬥志(笑),一方面也是覺得疫情都在家,連走路上班的機會都沒有,就跟著YOUTUBE動一動吧!

從那時候開始,就養成了運動的習慣。

小梓的老師傳的是Coffee林芊妤的影片,但對從來不運動的我來說,Coffee的運動其實有點難,那時也找到另一個運動的頻道,是週六野Zoey,週六野的運動相對比較簡單,對初學者很適合,裡面也有比較辛苦的運動,但強度上還是比Coffee低一些。

這兩個頻道,就是陪伴我運動的兩個人!

有趣的是,Coffee是香港人、週六野是大陸人,所以Coffee的影片是聽不懂在說什麼、但看得懂字幕,而週六野是都聽懂她在說什麼、但看不懂字幕!XD

很喜歡她們兩位,一方面是一開始搜尋到她們就跟著做了,一方面是她們說話讓人覺得很溫暖、而且會讓人覺得運動是件簡單快樂的事!

 

不過呢,開始運動之後,我的體重並沒有很快下降,雖然腰邊的肥肉是有感覺少一些,但過去的一年多持續做下來,也並沒有非常明顯的變化。

直到最近兩、三個月,我做了Coffee的某個運動,開始發現明顯改變!

其實哪個運動影片應該不是最重點,重點是我之前會很貪心的又想燃脂、又想練腰、練胸的,就會挑幾個10分鐘的運動來拼成30分鐘,而且之前選的運動比較多是讀秒的,就是一個運動持續30秒、休息10秒再換下一個運動。

而最近做的是完整30分鐘的運動,而且是數次數的,就是一個動作要做20次、40次這樣,才發現讀秒的時候其實會自然偷懶,時間到就到了、沒有次數壓力,尤其30秒真的很快,一個動作還沒做到累、就換下一個了!

數次數就不一樣,就真的要做滿那個次數,做到後面會很痠、很累,但堅持撐下去之後,就發現奇妙的成效了!

而且除了肥肉明顯減少之外,以往如果自然瘦下去,胸部肯定跟著變小,但現在瘦下去,胸部沒有差太多呢,據說是因為有練出底下的肌肉,所以我們這種小胸部就不會差太多了!XD

 

開始運動之後,真的有感受到運動的好處,除了維持身材,心情也真的會比較開朗,畢竟運動的時候根本不會有心思去煩其他事嘛!

我很喜歡Coffee說過的一句話,我們不是天生的美女(其實我覺得她是XD),但我們可以用運動來讓自己變美變漂亮;

她也說妳用多少時間瘦下來,就有多少時間不會反彈回去,所以不要相信什麼快速瘦身、輕鬆瘦身,一起來運動才是最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