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邊的家人朋友陸續確診,我們一家四口卻一直沒有確診。

去年7月開始我們都已經恢復正常生活了,出去吃飯、朋友聚餐、人多的地方都沒在避開,但就是一直沒有確診。

我是不認為我們是什麼「天選之人」,但認為我們外面買回來的東西會噴酒精,也隨身帶著酒精隨時噴,這樣的習慣應該讓我們遠離不少病毒。

前兩個星期相繼有長輩過世,而參加喪禮之後的幾天聽說一起參加的叔叔確診了,上星期日我就覺得喉嚨不太舒服、頭重重的,快篩陰性。

本來想大概「又」是一般感冒了(這段時間已經無數次有感冒症狀但快篩就是陰性,都篩到懷疑人生XD),結果星期日晚上整個晚上睡不好,沒什麼特別不舒服,但就是睡不好,星期一早上起來就再篩篩看。

看著快篩劑上的紅色跑過去,T線的位置又是白白一片,心想「好吧,都這樣了還是不讓我放假T_T」,但還是拿起快篩劑仔細的看了一下,突然發現,呃,T線的地方好像有淡淡的痕跡耶!!

大約放了十分鐘,T線有很淡、但明顯的一條線,為了怕空歡喜一場,再拿了另一個牌子的快篩劑驗了一次,一樣的情況,都有明顯的淡淡的線……好,我確定我可以請假了!-▽-

 

雖然我一直很想放確診假,但真的突然要請一個星期的假,麻煩事還真不少!

首先,這星期我本來要站導護,於是趕快聯絡生教組長,生教組長會幫我處理早上的導護,但要我找別的老師從中午開始交換週次。

另外我也要趕快找代課,而且星期一我從八點就有課,我怕等我聯絡到教學組再請教學組找代課已經來不及了!

但一大早大家都沒有習慣看手機的樣子,我後來厚著臉皮直接打電話才找到代課老師,而導護則是八點之後直接打到學校才找到潛能班老師跟我換。

課務跟導護都安定之後,我再打了電話給教學組,這時候就發現學校內部的連繫還真差,可能過去是要保護確診者的隱私吧,但就沒有一個單一窗口報了確診之後各單位就會知道然後處理,所以教學組也不知道我確診要請假的事,不過還好我們學校行政人都滿好的,教學組還教我要怎麼請假,說先請兩天、然後等居隔單出來再把後面的請完,雖然後來發現她記錯假別,所以最後我還是全部重新請假了!=▽=

(↑我說確診學校沒有互相連繫,還有午餐,我完全忘了請假要跟午餐秘書說,午餐費才會扣掉,直到星期四午秘說她要來收錢,我才想到這件事,但已經來不及了…)

同時間,我們一個小朋友的家長說小朋友昨天發燒,今天要請假去看醫生,因為我自己快篩陽性,建議她也篩篩看,結果一篩就陽,而且線的顏色比我深多了,突然讓我懷疑我的病毒到底是喪禮傳到的,還是根本是從學校傳的呢?^^"

總之,終於把學校最急的事情處理完,就找了診所的line預約視訊看診。

有點慶幸我正好在小小空檔的這個星期確診,前一個星期有親人的喪禮、再下個星期小梓要舞蹈比賽,這段時間雖然我必須要做學前入小一的鑑定安置,請假其實都是壓縮到我自己的時間,但這個時候也比快要交件了才突然確診、或是都請了公假要去評估個案卻又不能去好多了!

不過本來2/25訂了要去墾丁高雄玩,而我法定解隔日就已經是2/25了,本來跟家人在討論是要延後一天去還是取消,我是有點擔心延後但過幾天家人又確診就麻煩了,而且也不確定到時的身體狀況,最後還是決定就先取消吧!

當時訂了墾丁福華和高雄洲際,墾丁福華的政策是一張居隔單可以免費取消一間房,我當時訂了兩間房、但我只有一張居隔單,所以我只能取消一間,或是我也可以選擇半年內保留訂金之後再用,於是我選保留訂金,飯店就直接確認了,也沒再跟我要居隔單,而且福華的態度很好,讓我很滿意!(笑)(→其實之前這個訂單就改過一次了,沒想到最後還是去不成/_\)

高雄洲際飯店也是非常阿莎力的連居隔單都不看就直接免費取消,但在聯絡到真正可以處理的客服人員之前經過重重關卡……這種國際級的大飯店雖然有保障,但有時也真是麻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