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去打了莫德納BA.4/5追加劑,也是我自己的第四劑。

我前兩劑打的是AZ,第一劑是教育局安排教師集體接種的。

打完之後真的感受到我人生痛苦的高峰(笑),發燒到39度以上、畏寒、發抖、全身痛,整個晚上想睡都睡不著,吃了普拿疼也沒有比較好,對我來說跟生產的痛苦真的不相上下!(→我當下其實是說比生產還痛苦XD)

總之不論比例高低的副作用我都有,就只有比例最高的打針處疼痛我沒有,還是其他地方的痛已經勝過打針處疼痛,所以沒感覺?-▽-

隔天慢慢退燒,但大概有一個星期動一下就覺得很累。

那時大家說越年輕的副作用會越強,所以我至少很安慰我是AZ認證的年輕人!-▽-

第二劑還是打AZ,但第二劑教育局就不管我們了,只能自己去搶預約名額。

一開始當然想找住家附近的診所,但一下就額滿了,最後只能預約到台北車站對面的「和眾綜合診所」。

我真的要大力稱讚這家診所,雖然我也看過別人給負評,但對我來說一試成主顧!(笑)

雖然那時打疫苗的人非常多,外面人龍轉一圈再排到旁邊大樓前面真的嚇到我、那邊大樓前的風又很大很冷,但整體來說很有效率!

在等待的時候就先填好意願書,量了體溫、驗好身份證和健保卡就會告訴你站在門口的幾號貼紙上,依序進入大樓有兩個醫生問診,問好診到旁邊排隊,同一組人都讓醫生問診之後,就有服務人員像老師帶小朋友一樣,叫大家跟他走、進診間:

「1號到5號面向前面、6號到10號面向後面坐,小黃卡拿右手、左手插腰!」

然後護理師就過來熟練迅速的一個一個打完,老師(笑)就再帶大家到大廳的觀察區休息,然後等發還健保卡。

重點是,打針一‧點‧都‧不‧痛!!

真的是一點都不痛,不痛到我都一度懷疑到底有沒有打?XD

第二劑就沒什麼副作用了。

 

第三劑,是終於開放混打之後的莫德納,那時新聞說兩劑AZ加莫德納的抗體是最高的,所以就選了莫德納。

一樣是和眾綜合診所、一樣很有效率、一樣不會痛!

新聞也說莫德納的缺點是副作用比較強,但可能我的身體已經被AZ嚇到了,打了莫德納之後就只有打針處痛,體溫微高到不到發燒,其他沒有特別感覺。

 

然後在過了大半年之後的前幾天,我才終於預約了莫德納次世代疫苗,而且是BA.4/5的。

我並沒有刻意等BA.4/5,只是前一次可以預約的時候我正好要打流感疫苗,想說還是錯開比較好,沒想到這次就有BA.4/5可以打了!

一樣和眾綜合診所,不一樣的是現在都沒有人要打疫苗了啊……@_@

完全不用排隊,連等都不用等,負責處理的小姐還一直要跟我聊天,跟我說她之前工作在外面跑,下雨半截褲子都是濕的……我想是人少到已經很久沒人跟妳說話了嗎?XD

順便一提,因為當天下午已經請假打疫苗,中午就去京站吃功夫麵和喝小樽咖啡,然後在台北車站上廁所的時候,三個阿姨不知道在弄什麼,一個就說「找年輕的來啦」,然後一個看到我,就眼睛一亮的說「找這個年輕的啦」,原來她們想加line不會加要我幫忙。

喔,加line這種事我也是近期才非常得心應手,不常用的話真的一時會找不到在哪裡加呢!

正想大顯身手,但其中一個阿姨的line根本沒登入,而且我猜她也忘了帳號密碼,只能說抱歉啦!

 

可能疫情讓大家都悶壞了吧,現在又有疫苗、大半人又都確診過,人與人終於可以慢慢恢復正常的交流了!

話說回來,我們一家到現在還沒確診過……

暑假中有一次阿涵、小梓和我都有感冒症狀,阿涵還微燒了幾天,但快篩就是陰性,都不知道到底是真的沒確診還是只是沒篩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