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是想來寫打疫苗的遊記(?),不小心看起自己以前的網誌。

發現有好多好多我自己都忘記的心情和細節,還好在兩個小孩小小的時候有記錄下來。

回頭看看過去的自己,現在都覺得好心痛……

為什麼我要接受婆家給我的一切、為什麼我可以容忍小孩的爸爸亂發飆……如果我從一開始就選擇不忍,現在會是怎樣的生活呢?

其實過去的那些問題和情緒,現在幾乎都沒事了,因為我已變得不在乎。

我自己寫過一段話:

『想到上次參加性別平等的研習,一個心理師說長期受暴、或是看到媽媽被施暴的孩子,久了就會關閉自己的感覺而變得對什麼都不在乎,因為這樣他才活得下去,不然什麼都很在乎,在那種環境下要怎麼生活?』

我想,有部分的我也是這樣吧!

對於家庭中的摩擦,從晚上偷偷掉眼淚,到現在一滴眼淚都流不出來。

原來,還會心痛是因為還有心,關閉了感覺、封閉了心,就不會再痛了……

我向過去努力的自己致敬,希望未來的我也能向現在的我致敬。

所以,我該再來好好寫網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