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的世界盃基本上已經結束了,現在才來記一下…-▽-

今天世界盃在卡達,因為天氣太熱,延到11月才開始舉行。

葡萄牙很幸運的資格賽就是用附加賽才搶到32強的門票,而分組也很幸運同組都沒有傳統強隊。

即使進入淘汰賽,也會在決賽才有可能對上巴西、阿根廷,本來是這樣的。

結果順利晉級,16強還在不讓C羅上場的情況下6比1贏瑞士,隔壁西班牙輸給摩洛哥,所以8強對上不被看好的摩洛哥,本來以為晉級希望很大,卻意外落馬。

那場比賽成為C羅最後一場世界盃比賽,看著他在場上痛哭,沒有交換球衣、沒有感謝觀眾,只是哭著想趕快離開,讓人非常不忍心。

但那場比賽我覺得輸得心服口服,葡萄牙失分的那一球守門員處理得很不好,多次的組織進攻都配合不好,傳球非常不到位。

不知道是不是贏瑞士那場讓沒有C羅的葡萄牙太自滿,雖然C羅在國家隊的表現一直都說不上好,但說真的下半場C羅上場之後才終於製造一些好的機會,甚至93分鐘時摩洛哥球員兩黃一紅出場,但已經來不及了。

而且摩洛哥守門員真的非常厲害,判斷和反應都非常精準,如果換成別人也許葡萄牙已經進球了!

也許因為沒有遺憾,看到葡萄牙輸球並沒有太大的悲傷,而這次世界盃最悲傷的一場比賽,是小組賽最後一輪烏拉圭對迦納。

我笑說這次葡萄牙所在的H組真是命運對決,最後一輪葡萄牙對南韓、烏拉圭對迦納。

葡萄牙在2002對上南韓,因為黑哨輸給南韓淘汰,當時是我最喜歡的守門員Baia的最後一次世界盃,因為這樣被淘汰讓我恨南韓到現在,也從那之後再也不買三星、LG。

而烏拉圭是2010對上迦納,那場比賽我這個網誌都還找得到(→2010烏拉圭vs迦納傳送門),延長賽傷停補時的時候,烏拉圭SUAREZ的一記手球擋下迦納的球,SUAREZ紅牌下場、迦納得到12碼球的機會,沒想到迦納沒踢進,於是進入PK大戰,最後烏拉圭勝出。

所以這兩個組合都在過去曾有一段恩怨情仇,而今年的情況是,如果南韓贏不了葡萄牙,烏拉圭和迦納贏的一方晉級;如果南韓贏了葡萄牙,迦納贏了直接晉級、平手比進球(但因為沒這情況,我不確定他們要多少球才晉球),烏拉圭贏了比進球,3球以上才晉級。

比賽開始,葡萄牙很快就先進球,我認為葡萄牙那邊沒問題了,整場都看烏拉圭迦納。

烏拉圭這場踢得好,尤其SUAREZ雖然沒有進球,但兩個助攻讓烏拉圭拿下兩分,迦納則像被詛咒一般12碼還是踢飛……

南韓上半場追回一分,但一直到正規比賽時間結束都維持平手,基本上大家都認為烏拉圭也肯定晉級了!

沒想到90+1南韓又得一分贏了比賽,巨大的壓力立刻到烏拉圭身上,烏拉圭一定要再拿1分才能晉級,但這時SUAREZ和得分功臣都已被換下場,雖然烏拉圭努力的攻,但隨著時間過去,烏拉圭晉級的希望越來越小。

比賽還沒結束,場邊的SUAREZ已經把球衣套在頭上偷哭,最後裁判哨音響起,烏拉圭贏了,卻無法晉級,我也和SUAREZ一起落淚。

終於,我熟悉並喜愛的這些球員們,都和世界盃的舞台說再見了,下一屆將不會再有這些老將,但一定會有更多年輕球員繼續發光發熱吧!

順便一提,SUAREZ年紀真的大了、體力也差很多,以前進攻的時候看到他、防守的時候也看到他!!真的是跑整場,而現在他就大都待在前場等球了,真是歲月不饒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