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阿涵的生日,阿涵四歲啦!

 

這個月的阿涵,生日之前每天都被她氣得要命,還是愛把手放嘴巴、愛咬東西,晚上睡覺不好好睡、愛哭愛發脾氣,只是發脾氣的強度比起以前弱了不少就是。

晚上吃飯倒是越來越乖,每天都能把飯菜吃光光,雖然有時候貪玩還是會吃很久。

現在做錯事被大人唸,就會說「好,我知道了,下次我不會再這樣了」,但是下次還是會這樣!(XD)

現在也很愛跟馬麻說「馬麻妳不要看我」,說這種話的時候都是要做不該做的事。

很愛冰雪奇緣,已經超越偶像學園和小蘋果,不過看到偶像學園的歌還是會看不停。

馬麻買了艾莎的衣服,剛開始幾天都迫不及待要回家穿。

學校要表演小蘋果,所以每天放學都會在溜滑梯上配合放學的「小蘋果」歌跳舞。

越來越喜歡和同學一起玩,放學都會玩到不想回家,有什麼好玩的東西也會說要帶去給同學看。

還是喜歡聽大人唸書,但是最近因為大人會講以前比較簡單的故事給妹妹聽,她又聽回以前那些故事了。

現在畫畫比較多樣,大都以兔子為主做變化,但也會畫鍋子裡面放東西之類的畫。

月初的時候怎麼畫都是兔子,有天給外公的圖畫是沒有兔耳朵的,外公說她畫出人形了,結果她說:「那是忘了畫耳朵的兔子!」

有點造詞的概念,可以說出「馬麻來接我也有接、逛街也有街」。

巧虎送了魔法海報,洗澡沖上溫水,黑色的地方就會顯現出圖案,幫她吹頭髮的時候用吹風機吹,也顯現出圖案,她就說:「這樣夏天會不會就一直有圖案?」讓馬麻覺得她很聰明!^^

有天跟馬麻說:「我發現沒穿襪子的時候,鞋子可以黏得很緊!」也讓馬麻覺得她很聰明。

有天天氣沒有很冷,她卻堅持她很冷要再穿一件,放學才跟馬麻說因為她早上鼻塞,所以說她很冷要再穿一件。

還是很會找理由,有天看到冰雪奇緣的別針,就跟馬麻說:「馬麻,幫我用LET IT GO的別針把手帕別在這裡(胸前),這樣我擦手比較方便!」

可以用剪刀把紙片剪很碎。

每天都很在穿什麼褲子,不管早上多累一定會先張開眼睛看一下馬麻拿什麼褲子來。

還是很愛說「大便」。

最近很愛逛便利商店,逛過7-11之後經過全家,還是要再逛一次。

不排斥擦藥了,常常被蚊子咬還會主動說要擦藥。

會被妹妹欺負,也很愛偷欺負妹妹,不過兩個人感情還是很好。

會稱讚人,會說「馬麻,我覺得妳的衣服很漂亮」、「馬麻,我覺得妳煮得菜很好吃」。

洗澡會自己抹泡泡、沖掉,只有背還抹不到,不過邊抹會邊問再來要抹哪裡。

 

四歲的阿涵,還是讓人又愛又氣,不過至少現在很受控制,帶出門完全不用怕,現在比較怕不受控制的小梓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