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涵終於滿三歲啦!!

好多玩具都是適合三歲以上,所以三歲是個重要的分水嶺呢,雖然我覺得阿涵滿三歲還是一點都沒有成長,還是喜歡把東西放嘴巴!

 

這個月的阿涵,說話方面有一些比較難的語詞出現,像「干擾」、「尿急」、「急忙」。

校慶前一天,馬麻說:「阿涵,洗澡了!」阿涵:「不要!」馬麻:「妳明天要起來表演喔!」阿涵:「(指著床)妳還沒準備我的毛巾啊!」

阿涵常會突然發脾氣,外婆會說「剛剛不是還好好嗎」,有天阿涵又突然發脾氣,馬麻也不高興,阿涵竟然跟馬麻說「剛剛不是還好好的嗎」……這是馬麻要說的吧!

晚上睡覺不包尿布了,可是有時候可能睡比較熟,尿了兩次床。

學習能力很強,不知道從哪裡學來幫人剪頭髮和梳頭,還會送餐和幫人按摩。

早餐喜歡吃草莓吐司或肉鬆吐司,也愛吃現成的三明治,但不吃小黃瓜和火腿。

喜歡剪紙,剪得碎碎的紙現在都會叫她自己收。

有一陣子莫名的對「妹妹把馬麻撲倒」很有興趣,會笑不停。

有數量概念、會數數了,至少可以數到10。

能唱數20到30,偶爾會出錯。

有簡單的算術概念,有次在兩個大娃娃的中間放了四個小娃娃,說旁邊兩個大娃娃是爸爸媽媽,他們「一人抱兩個」;

還有一次有六片柳丁,外婆說要留四片給馬麻,問她可以吃幾片,她有回答出「兩片」。

會按照順序穿線。

會塗色,知道要塗在框線裡,但塗不滿,顏色也隨便選。

說「不要」的頻率稍微少一點,心情好的時候大都會說「好啊」,但累的時候脾氣還是非常差。

鞋子本來一定要黏很緊,現在換了新鞋,跟她說「這雙沒辦法黏那麼緊」,她有比較接受。

會思考,有次堅持書包要背前面,外婆跟她說會跌倒卻怎麼都講不聽,馬麻說「跌倒明天就不能出去玩了」,馬上改背後面。

已經很習慣上學,但有陣子班上兩個老師常請假,偶爾進教室的時候還是會哭一下。

睡前恐嚇她的話,醒來還是會記得,有次說「奶瓶會不見」,醒來就第一個找奶瓶。

之前很愛用奶瓶喝水,也愛搶妹妹的奶嘴咬,制止和把奶嘴藏起來之後好多了!

很喜歡玩水,喜歡拿東西去洗,喜歡幫馬麻洗菜(其實是要玩水)。

愛吃糖。

很有主見,問她問題一定有選擇,衣服也要她喜歡的才願意穿。

有時候會莫名的想穿超小的襪子。

喜歡跟妹妹一起洗澡,會餵妹妹吃飯,也喜歡搶妹妹的玩具。

 

阿涵三歲了呢,祝阿涵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