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涵下個月就要過生日啦!

 

這個月的阿涵,脾氣又有更好一些,雖然有時還是會莫名發脾氣,但大部分時間都能控制得還不錯。

也很有禮貌,都會很主動說「謝謝馬麻」,也會說「謝謝馬麻幫我XX」或是「謝謝馬麻給我XX」之類的話。

很能講理,有時候想要的東西拿不到,跟她解釋為什麼沒有,她雖然扁著嘴,也能說「好吧,那我就不要XX了」。

比較無法控制的是對妹妹發脾氣,忍不住就會打她、推她,但感情好的時候又非常好!

讓把拔暴怒的機率小了一些,而且不管怎麼被把拔罵,還是會跟把拔很好,沒有人要給把拔抱的時候(笑),也會願意理把拔一下!(XD)

前幾個月在學校就都能跟阿姨、老師打招呼,這個月看到她會跟著同學一起奔向廚房阿姨,算是很大的進步!

會自己收東西了,每天睡前提醒她就會收玩具,不過收的品質要看馬麻的參與程度。

學校在練習「小蘋果」,現在很愛小蘋果,聽到就會跟著跳。

lag很久的喜歡「冰雪奇緣」,不只會「let it go~let it go」的唱,還會跟同學和妹妹說「妳是艾莎、我是安娜」。

比較喜歡綁頭髮了,有天學校老師幫她綁了很漂亮的頭,她很喜歡,還說「我一直去照鏡子」。

最近買了六面拼圖給她,剛開始要大人幫她找出同一面,後來就會自己找了!

有試著準備幾個獎品,不同的獎品用不同數量的磁鐵來換,但她目前會集到最低的磁鐵數就換了。

現在比較不會坐成W腿,但是跑步還是X型腿。

在學校有很好的朋友,放學後會和固定的同學一起玩,開始有大小孩的感覺了!

還是很伶牙俐齒,說話多了一些想像力,描述事物也更完整清楚。

有一天她在蓋印章,說「妳看我蓋的太陽,好像剛升起來一樣」。

還有一天跟我說「妳知道嗎?賴XX每次綁頭髮的時候都會做奇怪的事,比如說我們在玩雪花片,她就把雪花片拿走。比如說我在睡覺的時候,她就弄我的棉被」,又說「她還爬到我的棉被上,把棉被拿走」,還補一句「明天妳可以去罵她嗎」?(→當然我跟她說馬麻不能去學校罵同學)(→問她不綁頭髮的時候就不會嗎,她還說『對』XD)

現在練習自己洗澡,不過手還不太夠長,背後還擦不到泡泡。

上大號可以自己用小板凳去大馬桶坐,省去馬麻洗小馬桶的麻煩!

最近比較不執著鞋子要黏緊緊,但不知道為什麼,不時就想穿涼鞋,說涼鞋太冷,還想穿著襪子穿。

和小比妹妹感情非常好,兩個人見面就要勾肩搭背的走。

馬麻站導護的時候可以接受把拔送去上學,但也因此馬麻恐嚇她「妳早上不趕快起來,馬麻就要自己去學校」,她只淡淡的問「那把拔呢」,一點恐嚇的效果都沒有!v_v"

吃飯的狀況還不錯,給她的幾乎都會吃完,但最近都不坐餐椅,所以吃飯中途常會跑下來。

數學概念還不錯,有天自己說:「我現在穿四件,再穿兩件就是六件!」讓馬麻很驚訝!

 

下個月就要過生日,這個月要去幫阿涵準備生日禮物了!: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