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涵四歲一個月了!

 

這個月的阿涵,完全沈浸在冰雪奇緣當中!XD

每天都說自己是艾莎、妹妹是安娜,然後不時的也會指定身邊的人誰是艾莎、誰是安娜的。

在外面看到冰雪奇緣的東西就會很興奮的叫馬麻看,不管那個東西是誰的。

雖然不會英文,「Let it go」幾乎可以跟著唱,還會學艾莎比動作、丟披風和丟手套!

也很愛安娜小時候唱的「Do you wanna build a snowman」,還很喜歡跟我一個說「Go away,Anna」,一個唱「OK bye」。

在學校都要老師幫她綁一個辮子的「艾莎頭」,有天我說我也會綁,她還教我要先用一條橡皮筋綁,然後捲捲捲、再綁一條橡皮筋,邊綁還再確認:「妳有捲捲捲嗎?」

喜歡艾莎,但又喜歡公主,所以都會說艾莎是公主,她自己是艾莎公主,一開始會說安娜才是女王,後來就會說艾莎加冕之後才是女王(→意思是她是還沒加冕的艾莎?^^)。

脾氣有比較好、比較不會亂發脾氣,但還是因為想要的東西得不到而發了幾次脾氣,而且有一次還非常乖巧的說「我會遵守約定」,然後馬上就破功!

心情不好或被罵之後特別會發脾氣叫我幫她做事情,後來我認為她可能想用這種方式來證明馬麻很愛她。

最近很愛馬麻煮的菜,問說她想吃什麼,都會說「馬麻煮」,不過有一次被哄去吃鼎泰豐,很愛絲瓜蝦仁小籠包,之後也會說要去吃鼎泰豐。

會自己洗碗,洗碗的動作都有了,只是還不太知道自己有沒有洗乾淨,應該說她都認為自己洗乾淨了,但馬麻摸還油油的!

洗澡也能自己抹泡泡、沖掉、擦臉,所以現在幫她洗澡輕鬆不少。

看了生平的第一次牙醫,之後也在學校第一次塗氟。

很會摺衣服,而且摺得很不錯!

有一天問我:「長高為什麼沒有感覺?」讓我很驚訝,這種問題我從來沒想過,有天她也會問蘋果為什麼會掉下來嗎?

有一次忘了我是在幫小梓剪指甲還是自己剪,她在旁邊看,然後說:「馬麻,我看妳剪,這樣以後我才會幫我的小孩剪。」(XD)

之後我開玩笑問她:「妳想生小孩囉?」她:「對啊!」我:「要結婚才可以生小孩,要跟喜歡的男生結婚,妳有喜歡的男生嗎?」她:「外公!」

有天我要跟她說「在學校上完廁所就要去喝水」,說成「上完廁所就要去尿尿」,結果她說:「妳剛剛是不是在說我一整天都要待在馬桶上?」

最近發現她其實沒有很喜歡吃甜食。

喜歡玩「老師遊戲」,會叫家裡的大人當老師,吃飯的時候也喜歡把矮桌椅搬出來,和妹妹一起坐,說是幼兒園。

 

阿涵現在其實應該算是個乖小孩,如果能再少發一點脾氣就更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