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涵三歲半了!

明明就還是小不點一個,為什麼我覺得她好像已經很大了呢?v_v"

 

這個月上學上得更習慣了,每天會跟我說今天的作業是什麼,而且可以接受馬麻去站導護、把拔送她上學。

會認「小」和「天」,任何時候只要看到「小」,就會很開心的說她看到「小」了!

對文字開始有點概念,會指著書上的字一個一個唸。

拿著ㄅㄆㄇ的書一頁一頁翻可以認到ㄉ,沒試過不照順序出現的話認不認得?

數數至少可以數到17,因為玩蛋糕桌遊的時候有正確的數到17,不確定之後可以數到多少?

語句更豐富,而且充滿想像力,有天看到快要半圓的月亮說「像指甲的月亮」。

有天說「我就是愛吃,才會每天喝牛奶」。

有天說「妹妹是小孩子,小孩子不可以來野餐(假裝的)」,問她是什麼,她說「我是大姊姊」。

有天罵她「臭小鬼」,她還會回:「我不是臭小鬼!」

畫畫很可愛,而且可以側著畫出來!

能量水換濾心之後就直接讓小孩喝,她可以自己拿杯子和水壺倒水來喝。

可以自己蹲著上廁所。

會自己擦屁股,不過在家馬麻還是會幫忙再擦一次。

不知道是什麼時候可以的,不過這個月才注意到可以自己一腳一階上下樓梯。

有好一陣子沒有玩拼圖,最近又開始玩,可以拼出16片的,可是我們家沒有更多片的,所以不知道真正可以拼到幾片?

可以開始玩桌遊。

還是很會安排每個人要做什麼事,像是想跟外公、馬麻玩桌遊,就安排外婆照顧妹妹!

很喜歡妹妹,會帶著妹妹一起玩,也會照顧妹妹,尤其喜歡和妹妹手牽手一起走。

月底的時候,每天一放學就說要去接妹妹,早上還會提醒我:「馬麻妳有幫小梓帶鞋子嗎?」不過搶玩具的時候也一點都不手軟。

喜歡學妹妹,尤其晚上睡前,就愛學妹妹站起來跳啊、笑啊的。

還是不太愛綁頭髮,綁頭髮都是為了不洗頭和溜滑梯(我規定沒綁頭髮不能溜滑梯),要洗頭的那天就會說不要綁頭髮,「因為今天要洗頭」。

不喜歡改變,有天上學換一條路走,她就唸著「好久喔」!

月中有陣子脾氣發常差,最近又好多了,大吼大叫的情況少很多,應該是因為我跟她說「只要發脾氣就不買東西吃」!

今天在學老師佈置「闖關活動」,雖然不知道到底要怎麼闖?^^"

最近非常喜歡亂彈阿翔,已經凌駕姚可傑和阿山之上了!

 

最近覺得阿涵真的是個聰明的孩子,但脾氣也真的很差。

如果這孩子可以改一下她的脾氣,那就太完美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