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馬麻開始正常上班,但記錄可一點都沒有少喔!:)

來看一下這個月的小小奈吧!

 

每天回家就會坐在小椅子上,自己把鞋子的魔鬼黏拉開,然後由馬麻幫忙抓著手把鞋子脫掉,鞋子脫掉之後會自己說「襪襪」,馬麻再抓著手幫忙把襪子拉下來,拉到剩下半隻腳的時候她會自己脫下來,然後自己拿到洗衣籃放。

脫衣服的時候,幫她把兩隻袖子脫掉之後,她也會自己把衣服脫下來,不過領子比較緊的時候會卡住,但她倒是很享受卡住的感覺(笑),有時候會故意卡在那裡呵呵笑。

大致會數1到11,中間會缺4和9,而且特別喜歡數5678,月底的時候喜歡數7、8、10,就是沒有9就對了!^^"

幫她做了星期板,每天幫她貼動物的時候她都很高興,也會自己把動物撕下來、貼上去,不過都是亂貼!=▽=

可以把星期板的動物全部弄不見,但也總是能全部找回來!

現在有時候可以讓阿嬤和外公哄睡了。

愛吃苦瓜、茄子、秋葵之類的怪東西,苦瓜甚至可以當成增強物,本來黏著馬麻要馬麻抱,可以為了想吃苦瓜下來讓馬麻洗菜。

積木的玩法還是喜歡堆高再踢倒,不過有一次認真研究過套杯怎麼套了!

已經走得很穩,速度還很快,幾乎會跑了,當然偶爾還是會跌倒!=▽=

喜歡爬樓梯,很愛大人牽著上樓下樓。

會自己從浴室走下來了,也會在沙發爬上爬下。

很會表達了,有一次手被夾到會說「幫忙」,馬麻不知道她要幫什麼,她又說「手」,腳卡住也會說「腳腳」,屁股痛會說「痛痛」,穿衣服搔到她,也會說「癢癢」。

洗屁股和洗澡的時候會說水「燙燙」、「冷冷」或「溫溫」。

喜歡聽馬麻說「我是馬麻、妳是小小奈」和抓著她的手說「我是小小奈、妳是馬麻」的遊戲。

喜歡「炒蘿蔔炒蘿蔔切切切」的遊戲,在車上有時候也會要求脫鞋襪「按摩」,就是要馬麻對著她的腳炒蘿蔔。

會在她的小廚房假裝裝水和洗手、拿小菜刀在小砧板上切切切,也會切新買的切切樂玩具。 

喜歡喝湯,不過剛開始認識的是濃湯,第一次喝到一般家常的湯,還覺得怪怪的不想喝。

又感冒一次了!/_\

很會學人,有一次馬麻開玩笑拍桌說「怎麼沒有玉米筍」,她也立刻學起來,拍桌說「筍」。

有一次在costco看到玉米筍罐頭,就唸著「筍」,馬麻問:「妳想要嗎?叫把拔買好不好?」她立刻溫柔的叫「把拔~~」。

最近洗澡都要拿杯子或湯匙去,有一次叫她洗澡她一直不肯去,在小廚房玩了一陣,突然一手拿了一個杯子就往浴室走,邊說「洗澡」,原來是在選洗澡用的杯子!

喜歡爬蟲類,很喜歡家裡偶爾出現的蜘蛛,也喜歡大舅舅的蠍子,看蠍子看到不肯離開。

有次在家看到大螞蟻,除了很喜歡看,還邊唸著「舅舅」,看到爬蟲類就想到舅舅呢!

會分辨黑、白和紅色了。

會說相反詞,聽到「大」就會說「小」,「多」會說「少」,「黑」會說「白」或「亮亮」,最近也懂得「矮」。

還是很喜歡聽大人把任何東西冠上「大」和「小」,例如「大鸚鵡」、「小鸚鵡」。

每天外公帶她出去,都要把家附近的動物巡一遍,有狗、貓、鳥。

會學大人驚嘆的「哇~~」的聲音,把東西倒出來之類的事情,她就會「哇~~」。

會自己轉開旋轉的瓶蓋了。

用氣音跟她說話,她就會用氣音回話。

想自己吃飯的時候很討厭別人碰她的餐具,會說「涵拿」,還是繼續碰她的餐具,會很生氣的說「涵拿」。

會說三個字的短語了,像是「open將」、「阿嬤家」。

會把用完的雙面膠捲套在手上說「手錶」。

有一次吃飯的時候想吃餐桌上的菜,馬麻要她先吃自己的飯等一下再吃,她就說「現在」。

很愛吃爭鮮的茶碗蒸。

第一次喝了蘋果牛奶(鮮奶)和稀釋的養樂多。

第一次剪頭髮。

晚上睡覺的時候,看到馬麻側躺,會叫馬麻「翻」,要馬麻正躺,然後她會騎到馬麻身上!XD

被阿嬤教到看到主要照顧者白天閉上眼睛要睡覺,就過去親一下臉。

喜歡坐在房間裡的木板房門口,常要大人陪她坐在那。

睡前都要聽睡前故事,後來越來越愛聽大人唸書,白天也會拿著書叫大人「唸」。

會拿著筆說「寫寫」,喜歡亂畫。 

第一次去姨婆家看貓,不但不會怕貓,還讓貓咪很怕她!XD

 

好快喔,再一個月小小奈就一歲半了,一歲半之後就更多要學要訓練的事了呢!

小小奈加油,好好長大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