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涵上了國中之後,不時的會抱怨她們的某位老師。

之前聽過很混的體育老師、不得人心的閩南語老師,最近火力全開的是討厭的表藝老師!

今天聽到的是表藝老師要學生表演,只給了主題、也沒教沒示範,然後就說他們怎麼演得這麼爛、恐嚇要給他們低分。

從以前不論是誰聽到我是特教老師,一定會說「妳一定很有耐心」,我以前都覺得「還好吧,有差嗎」,後來發現真的差很多!XD

而今天聽到阿涵這樣說她們的老師,我深深感覺一般老師和特教老師還有一個很不同的地方,當然不是全部,但我碰過很多普通班老師,都覺得學生應該都要會,當他們學不會、表現不好的時候,並不會思考是不是自己的教學有問題,而會直接認為是學生的問題;

但特教老師我,是先認為學生什麼都不會、我什麼都要教,學生不會就再想其他方法、學生會了我就很有成就感!-▽-

所以回想我的教學過程,我應該沒罵過小孩怎麼「不會」,因為學生就是不會才要來學校學啊,如果都會了還來學校做什麼呢?

對於特殊生是這樣,對於一般生其實也該是這樣,只是現在一般班級還是有教學進度、老師也無暇顧及全班那麼多學生的個別需求,其實比起教材的修改,這才是教改更該思考解決的地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