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寫阿涵畢業,這一篇就上國中了!

我們以前的學校環境,國小是天堂,國中立刻掉入地獄,還記得自己當時調適了一陣子。

現在不能體罰,應該會好一些,但在阿涵真正開始國中生活之前,還是有許多不安。

值得高興的是,阿涵從開學第一天開始,雖然還是會唸著「明天要放假了,Yeah~」或是「喔~明天又要上學了」,但每天都有說有笑的,看起來甚至比小學還開朗。

昨天是阿涵學校的家長日,進到阿涵的班級,我大概可以理解阿涵心情愉悅的其中一個原因。

阿涵的教室是木頭地板、木頭櫃子,整個感覺很溫馨,而且阿涵的導師非常好!

本來聽說阿涵的導師是男老師,我有點放心也有點擔心,放心的是男老師通常會比較隨興一點,學生的壓力應該會小一些;擔心的是男老師也通常太隨興,而容易忽略學生的細節,例如沒發現霸凌事件、沒顧到學生的心理之類的。

但阿涵的導師說他覺得最重要的是「陪伴」和「身教」,所以早修、午休、放學他一定會在,其他時間到辦公室找他也一定會在,如果他處罰學生,他也一定會在旁邊。

另外他也說他會多讚美、不批評,雖然不知道理念和實際差別會有多少,但至少先有這樣的理念、而且阿涵看起來也都很開心就好了!

有趣的是,新生訓練的時候穿小學運動服,看起來還像小學生,開學穿上國中制服,立刻就像國中生了!

我跟阿涵說「妳看起來好像國中生」,她笑說「啊我就是國中生啊」!

很高興目前阿涵的國中生活適應不錯,接下來的第一個震撼教育應該會是段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