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規畫了去香港,之前加入了討論香港的社群。

暑假的時候,看到社群說有三個航空公司可以抽香港機票,正好去香港的時候已經加入國泰的會員,反正登記也不用錢,就登記國泰看看了!

開獎的那天,看到社群裡接二連三po出沒中的郵件,我沒什麼想法的進信箱看看,竟然中獎了!!

我從小到大抽獎不是銘謝惠顧就是參加獎,買彩券從沒中過、連刮刮樂都沒中過,看到中獎我簡直不敢相信……其實,真的不該相信的。

 

一張機票,打開潘朵拉的盒子,只因一句我想自己去玩,連日的質疑及關心,壓得我喘不過氣。

最後,壓斷了我心中維繫婚姻的最後一條線。

這些年來,我忍耐著,只為四個字:「完整的家」,我總是說服自己,無情無愛、平平淡淡過日子也沒關係,等小孩長大再說吧!

我曾經認為都是我的錯,我沒有表達我的不滿、沒有好好溝通,但仔細回想過去的一切,我不是沒有表達過,只是沒拿離婚來威脅而已,但得到的都不是好的回應。

最近的一次(可能是一年前),和小孩有關但我也忘了是什麼事,小孩不在的時候我跟他提起,他只回了我一句「我們沒有什麼好溝通的」……

 

我說過我想分,被你們希望「維持表面完整的家」而勸退,我表明我的心情,仍然被「希望維持表面完整的家」而勸退。

既然這樣,為什麼我不能轉移我的生活重心?你們要的也只是維持「表面」完整的家不是嗎?

但我沒有做背叛這個家的事,我只是想多找回自己一些、多擴展自己的生活圈,而我仍然連做自己的自由都沒有。

 

一張機票,讓你們認為你們發現原來有一個人在香港等我、原來我這些年看港劇、雷射除斑、運動變瘦都是為了那個人!

原來我講電話、傳訊息的對象只有他,拍照只為了給他看,我相信此時此刻我在這裡打網誌,都會被認為是在寫什麼給那個人吧!

而這張機票,讓我知道原來你們是這樣看我的,原來表面的和諧這麼不堪一擊,原來我長久的忍耐根本不值得!

當不信任的種子被種下,一切都回不去了。

我一張照片都沒拍的一天,被說成整天在自拍傳照片;

每個人都可以整天盯著手機看,只有我拿起手機好像就十惡不赦;

你們的不信任是把雙面刃,刺傷我的同時也讓我刺傷你們,而最大的傷害是我已經失去可以傾訴的對象。

 

累了,真的好累,但我仍然要往前走。

我的個性總是隨波逐流、很少勇敢去改變,但這次,我想為自己勇敢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