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這部片開拍和上映的時候,因為hide和今井翼而有注意了一下新聞,但並沒有繼續追下去,也就忘了。

昨天在MOD看到這片,正好前幾天追「信號」追得頭腦有點累,就開來看看。

其實我一直沒有特別喜歡hide(不是不喜歡,是沒特別注意他),看X-JAPAN的時候都在關注TOSHI和YOSHIKI,後來hide自己組樂團,因為歌很好聽,所以他那幾首歌我也幾乎都能跟著哼,但就是沒有到會特別去買CD的那種程度。

他過世的消息我也知道,現在回想起來,他過世後團員仍繼續辦巡迴、主唱的部分用影像呈現的新聞我也記得,只是年輕時有太多要關注的事,這些事都只在記憶中留下一個小點,沒有太深刻的情感。

但看了這部片,如果不是因為小孩在旁邊,我應該會哭到不行吧,哈哈!

1998年,網路還沒這麼發達,新聞也是選擇性的報導,雖然都知道hide的這些事,但完全不知道其中的過程,完全不知道hide死後的專輯和巡迴是經過怎樣的艱難掙扎才完成的。

甚至現在都還看到日本人留言,說看了電影才知道Pink Cloud Assembly裡面的聲音是裕士的。

一個樂團的主唱幾乎等於靈魂,所以X-JAPAN在TOSHI離開之後,YOSHIKI也只能以自己的名義繼續音樂活動。

而hide with Spread Breaver失去hide之後,不但完成單曲、專輯,甚至開了巡迴演唱會,真的、真的非常了不起了!

除了不放棄的裕士和I.N.A,hide曾經帶給他們的未來、讓他們無論如何都想完成的信念也很了不起!

在看這部片的同時,我也非常佩服YOSHIKI!

在X-JAPAN主唱離開、吉他手過世的情況下,X-JAPAN在一般人眼中都是不可能再回來了,而YOSHIKI沒有放棄音樂,也沒有放棄X-JAPAN,TOSHI有一半是YOSHIKI救回來的,也剛好上個星期X-JAPAN才發行了久違的單曲「ANGEL」。

 

除了hide和X-JAPAN的感動,演員名單的今井翼和川野直輝,也讓我的情緒非常滿。

在和電影背景差不多的年代,我也正看著今井翼和川野直輝在跳舞和打鼓呢!

我曾寫過在「BECK」裡看到川野直輝的事,沒想到又再一次在大螢幕看到他,而且他演的角色背景正好是我當時看到他的年代。

其實他們也是啊,經過這麼多年,尤其是從傑尼斯那種環境起家,仍然沒有放棄演藝事業,他們一定也經過很多不為人知的掙扎和努力的!

 

謝謝這些在我年輕的時候帶給我無限勇氣的歌曲和人們,我曾經那麼認真的喜歡過他們真的是太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