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今天是開學第二天,不過是上班第三天。

第一天出門的時候,小小奈哭到不行。

第二天也就是昨天,早上我出門前她自己就起來了,然後要小拉帶她在窗台上玩,我出門的時候她回頭看我一下,我關起門就聽到她哭,不過哭一下下而已,電梯上來的時候就已經沒哭了,不過聽說小拉要出門的時候她反而大哭……每天要面對兩次分別,這小孩也真可憐!/_\

昨天下午爸媽帶小小奈跟我約在地下街,看到我她馬上叫「馬麻」要我抱,不過情緒很平穩,晚上也沒有特別黏我,她大概自己調整不要太黏馬麻吧!

今天早上,她還是自己起來,我抱她一下之後她直接跟小拉說「抱抱」,然後讓小拉抱著跟我說再見,都沒有哭,而且因為今天一早就是我爸媽去陪她,聽說小拉出門的時候她也沒有哭,應該慢慢會習慣了!

 

學校的部分,第一天返校備課,我們啟智班沒有學生。

第二天六個學生來了五個,其中三個新生,不過不管新生舊生對我和另一個代課老師來說都是新的,整個早上一陣忙亂,但我可能已經是老油條了(=▽=),中午我搭擋說精神緊繃吃不太下飯,我們特教組長也說她中午都吃不下……只有我忙得亂七八糟還是可以悠閒吃飯嗎?XDD

雖然現在啟智班的障礙程度都很重,但和我以前待的啟智班比起來已經好太多了!!

和資源班比起來,身體比較累,但精神比較輕鬆,家長很好溝通、不需要和普通班老師交涉,而且不用每天被學習單追著跑,學生回家之後就輕鬆了!

昨天還一團亂,今天又更上軌道一點,最後一節課竟然五個小朋友乖巧的坐著聽音樂、拿樂器搖搖敲敲,真是讓我太有成就感了!(笑)

下午去看了一個兩天都沒來上學的小朋友,現在偷閒上個網。

 

開始上班之後,我終於可以比較上班比較累、還是帶小孩比較累?

不過我的工作形態比較特別,我上班的時候面對的是五、六個無法溝通的小小奈,所以當然是只帶一個小小奈輕鬆,但和小小奈在一起的時間我幾乎無法上網,現在還能偷閒上網也是另一種輕鬆,所以就是各有不同的累啦!

不過如果什麼都不用考慮,我當然還是喜歡帶自己的小孩、勝於帶別人的小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