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就知道八景島海樂園的集團在臺灣開了一個水族館「Xpark」,一方面聽說人很多、一方面覺得我們都去過八景島了應該不用特別去,所以一直沒想要去。

這次是大哥一家和嫂嫂的哥哥一家約了要去,我們也沒事,就去湊熱鬧!

Xpark的標示非常不清,一路上幾乎看不到路標,停車場也沒有指示,看來是不怕沒人去!=▽=

上網查了才知道要停置地廣場停車場,停車位很多很好停,也不用再走到外面很不錯。

我們沒有事先買票,所以是排現場票,我們去的時間人不算多,現場買票的人還比事先買好票的人少,買票進場沒有花太多時間。

雖說和八景島同集團也同是水族館,但Xpark在八景島的影子之外還有自己的特色,最大的特色就是陽光照射的水族箱,這在八景島和香港海洋公園我都沒看到呢!(→好啦,香港海洋奇觀其實我沒找到入口所以沒看,但我估計都是在室內XD)

S__38297619_0.jpg

陽光直接照射進來,非常漂亮!

不過我們這天正好出太陽,如果是陰天可能就不會這樣驚豔了吧?

和八景島一樣,也有一大群的小魚聚集在一起,八景島是沙丁魚,這不知道是什麼魚?

S__38297621_0.jpg

除了這個最大的水族箱,珊瑚區也有一部分是有陽光的,而且很明顯這一區就有很多魚游來游去,陽光照射不到的地方就幾乎沒有魚在活動了!

S__38297622_0.jpg

其實水族館的海洋生物都差不多,而且魟魚和鯊魚大概是必備的了!

S__38297623_0.jpg

除了海洋水族箱,還有熱帶雨林區,有雨林的淡水魚和不知道什麼龜?

S__38297624_0.jpg

最可愛的是可以近距離看到的斑海豹,不過為什麼可以近距離看呢?因為牠的活動範圍很小,才會在大家面前一直游來游去,其實有點可憐,但真的很可愛!!(→所以之後在販賣部就買下去了XD)

S__38297625_0.jpg

這裡沒有海底手扶梯,但有模擬海浪打過來的玻璃隧道。

S__38297626_0.jpg

我有點看不過去的是像這個隧道旁邊小小的平台、和之後企鵝區前面的小平台,總是有人把小孩放在那裡拍照,而且拍完就讓小孩坐在那不動了!

這個海浪區也就算了,因為整個隧道景觀都差不多,但企鵝區的企鵝就集中在一個小區域,你的小孩就坐在牠們前面是要其他人怎麼看?="=

繼續走,是一個虛實互動區,可以在平板畫畫之後投影到牆壁上的虛擬水族箱,水族箱也不時會出現垃圾,可以靠我們拍打把垃圾清掉。

而這個互動區的旁邊就是剛進來的時候看到的大水族箱,可以用不同的角度再看一次!

S__38297627_0.jpg

我和阿涵小梓不約而同的說在香港海洋公園的話,我們就是在這裡吃飯的!XD

下樓之後是水母區,手扶梯旁邊一直播放要看水母和企鵝請往前、要拍照才要排隊。

水母可能是八景島的重點項目,八景島和Xpark都有水母成長的介紹,從用顯微鏡才能看到的大小,一週、兩週、三週……到長大,可能明顯看出水母的大小。

然後是八景島沒有但海洋公園有的,好幾個圓柱的水母水族箱,而且這裡的燈光還會變色,很漂亮呢!

這裡的水母隨便拍,前面排隊拍照的不知道是什麼意思?^^"

S__38297628_0.jpg

再來就是企鵝啦。

S__38297629_0.jpg

企鵝區有兩邊,一邊是游泳的地方、一邊是陸地,有透明空橋連接,不過看了一下都沒有企鵝走空橋(是真的會走嗎?^^")。

也有發現水底有個洞,本來以為那個洞也是連接兩邊的,後來才知道原來那個洞游下去就是飲食區,所以在飲食區的部分座位是可以看到企鵝游來游去的呢!

S__38297630_0.jpg

往出口之前,有個室外表演區,還不到表演時段,一隻海獅趴在那曬太陽,好可愛!!

S__38297632_0.jpg

這個時候剛好中午,我們就去飲食區找位子,等了一陣子才有位子。

我前一天在查Xpark的時候就看好了(笑),所以我menu都不用看,就說我要企鵝飯和企鵝拿鐵!

聽說企鵝拿鐵有三種圖案而且不能選,我很幸運就拿到企鵝圖案的!(不過其實另外兩個圖案也很不錯啦!)

S__38297633_0.jpg

企鵝咖哩飯。

S__38297634_0.jpg

我覺得還不錯,但不適合小孩,因為咖哩有點辣,但不配著咖哩吃的話,小孩又不喜歡上面的竹碳粉(黑色的粉,我們猜是竹炭啦)。

小梓就一直想把粉吹掉,吹得到處都是黑粉,我發現的時候很傻眼,怎麼會一個已經要上高年級的小孩還能吃成這樣!XDD

室外表演13:00有一場,我們還在吃東西,打算等下一場,看到下一場是15:00,就決定再點甜點繼續坐了!

S__38297635_0.jpg

企鵝甜甜圈和冰淇淋企鵝包,甜甜圈上面黃色的是巧克力,但很不好吃(那一片巧克力不好吃,其他還可以),企鵝包裡面是包紅豆,好神奇!

時間差不多,就去看表演。

阿涵小梓非常期待這裡也和斯普拉遁合作,可惜沒有。

S__38297636_0.jpg

這裡的水池很小,可能沒辦法讓海豚表演,但有很厲害的海獅身兼數職(笑),會像海象一樣跟人揮手、會像海豚一樣跳來跳去、還會像小白鯨一樣潑觀眾水!XD

S__38297637_0.jpg

還要演海獅自己。

S__38297638_0.jpg

海獅出來之後是金鋼鸚鵡從觀眾頭上飛來飛去、然後比賽剝果仁。

其實這裡的表演很棒,雖然規模比較小,但不輸八景島。

問題在表演剛開始說有七個動物選手,還有畫面出來一一介紹,所以我們大家都認為就是要看那七種動物,結果海獅、鸚鵡表演結束,工作人員佈置現場讓另一種海獅出來自己玩之後,就沒有了……

我不知道其他人怎樣,我們是很錯愕啦,沒辦法七種動物都出來我可以理解,但一開始可以說清楚啊,大家都還坐著等下一隻動物,主持人就叫大家可以離開了!^^"

而且大家都站起來往出口走之後,主持人才說接下來會播放日本八景島的影片,大家也可以繼續看……我們走到一半都不知道要回去坐下來還是繼續走,最後是就走了!

穿過飲食區就是出口,走出去之後照例是紀念品店。

這個我也要再稱讚一次八景島,雖然是同集團,但基本上兩邊沒有相同的商品,完全不會有「去了八景島就不用來Xpark」或「來過Xpark就不用去八景島」的感覺!

前面看過超可愛海豹之後,我立志要買一隻海豹回去,但都沒有能讓我感覺重現海豹可愛的商品,只有抽獎的獎品有讓我和阿涵都很喜歡的海豹,所以就讓兩姊妹去抽獎。

這個抽獎也滿有趣的,一次350元,要先選一種動物,抽只抽它的大小,有三種尺寸可以抽。

阿涵選了海豹、小梓選了水母,兩個人竟然都抽到2獎,就是中型的,連店員都有點驚訝的說「喔,兩個都2獎喔」!

2獎已經算大獎,所以另一個店員還搖鈴恭喜,弄得非常誇張!XD

S__38297639_0.jpg

離開Xpark,在旁邊的商場逛了一下,看到燒肉like的店,但那時還不到晚餐時間,也怕晚一點塞車,我說不然回新店家樂福吃,我們就先離開了!

結果這好像不是一個明智的決定,因為回到新店就要排隊了,而且前面好像剛好一批人剛進去,所以排隊的人看起來不多,但等了滿久,而且我們六個人拆成三桌才很快入座,不然要等更久!

我和阿涵一桌,我們兩個吃得非常滿意!

S__38297640_0.jpg

為什麼說我們兩個吃得超滿意,因為媽媽好像一開始沒先開火,剛開始肉烤不熟,火調大之後又烤焦,而爸爸和小梓的「火會噴」,關於這一點我和阿涵非常不能理解,它明明是燈管式的那種烤爐、又沒有真的火,怎麼會有火噴起來?但爸爸和小梓都堅持就是會噴!XD

而且後來才知道只有我和阿涵的飯點了200g的,其他人都點150g,爸爸甚至換成沙拉不吃白飯,但我覺得這一家的燒肉醬配白飯超好吃的!

S__38297641.jpg

結果這天雖然重點是Xpark,但我好像對燒肉like印象最深的樣子?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