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7/15

我不好意思在標題寫什麼行程,因為真的沒行程!XD

今天是在日本的最後一天,早上收好行李,退房寄行李之後,就去覓食。

最後一天早餐了,原本媽媽說再去吃麵包店也沒問題,但我想換一家試試,就往東急飯店的方向走,因為知道這裡有一家咖啡店,之前好幾次經過的時候就想說有機會可以來吃早餐,可是一直都沒來過。

IMG_7295.JPG

走進去才發現,裡面好大一家店、座位好多呢!

所以我們很輕鬆的找到座位,我一樣點了早餐套餐的吐司。

IMG_7299.JPG

兩姊妹點了法式吐司,我看了覺得很喜歡,所以後來也點了一份跟媽媽分著吃。

IMG_7300.JPG

預計下午兩點多就要出發去機場,也沒太多時間,就只打算附近逛逛。

走過LANDMARK PLAZA,保特瓶地標塔終於完成,正在認證金氏世界紀錄。

 

IMG_7302.JPG

我很幸運的拍完之後,就被趕走了!XD

主辦單位怕人潮聚集會影響通道,所以不時有人拿著「這裡是通路請勿站立」的牌子,叫大家不要停留。

不過我的觀察是如果只有一、兩個人站在那拍照,他們不會管,但當人開始變多,他們就會出來趕人了!

三樓沒有拉封鎖線也暫時沒有人在管,拍了一張完整的保特瓶地標塔!

IMG_7304.JPG

都來了,就到4樓的吉卜力專門店。

IMG_7306.JPG

有點意外的是平常我也不覺得兩姊妹有迷宮崎駿,但她們逛得津津有味,所以她們是日本動漫派的,對迪士尼真的沒興趣!=▽=

兩個人看上一組蔬果裡的龍貓盒玩,本來只想一人買一個,小拉大概覺得買一個也不一定能買到喜歡的,就直接買了一組。

而我只對門口的轉蛋有興趣,蛋殼直接就是絨毛的龍貓造型,一個才500元,超便宜的!

IMG_7443.JPG

其實龍貓頭上還有一個組裝的小玩偶,但我抽到的是小梅的,我覺得不裝比較可愛(XD)!

逛完之後,差不多中午,我們再到MARK IS的美食區。

我又點了長崎強棒麵,只是點了跟上次不同的、五色蔬菜的麵。

IMG_7447.JPG

以往我們從港未來去機場,就直接在飯店搭機場巴士,但現在巴士的時間改了,而且這個時段一個小時才一班,又不知道是不是增加了停靠的站,預估要60-90分鐘才到羽田機場。

這讓我們很為難,搭1點50分的車太早了,搭2點50分的車又怕太晚,最後決定,現在小孩也長大了,就搭電車吧,時間比較好掌控!

所以吃完飯,我們還有時間在MARK IS逛逛。

阿涵很容易被可愛的飾品文具店吸住,我提醒她這裡有玩具反斗城,我們到日本之後還沒逛過玩具店呢!

不過她們現在長大了,玩具反斗城沒有以前好逛,適合她們的玩具只剩一小區,但阿涵還是很厲害的找到可以買的玩具!

時間差不多,去飯店拿行李,就出發去機場。

到櫻木町搭不知道什麼線去橫濱(很多車都可以到,我忘了我們搭的是哪一線XD),換京急線往羽田空港,我們的飛機是第三航廈。

現在羽田機場規模變很大,以前只有分國內線和國際線,現在是三個航廈,所以要看清楚自己的是哪一個。

而一進機場,排隊的人潮真是嚇人,我本來還以為是哪個航空公司check in的隊伍,結果是要過海關的,也就是等等我們都要這樣排隊啊!(提早來果然還是對的!)

日航要大家都先去自助的機器check in,我們印機票沒問題,但機器顯示有個地方有問題,我後來想應該是要掛行李的部分,因為有些人是直接印出行李的貼紙,但我們根本沒有這一個步驟,所以還是在櫃台花了點時間。

接著去排隊通關,排隊的人龍已經排到機場最盡頭再轉彎了!

我猜想羽田應該增加了很多歐美的國際航線,因為以前來羽田不太會看到黃種人之外的外國人,但這次明顯很多外國人,所以才會排這麼長吧!

不過雖然排很長,速度也算快,應該排30分鐘左右就到了,然後整個通關流程結束,前後也不到1小時。

通關之後就是逛免稅店了!

不過玩具部分的免稅店在整修,只有食物類的可以買。

其實來日本這麼多次,我對免稅店的伴手禮已經沒那麼有興趣了,但是看到皮卡丘的東京BANANA,還是忍不住買了!-▽-

IMG_7450.JPG

不過……皮卡丘的東京BANANA還是東京BANANA,回家之後銷路很差,兩姊妹都說像塗氟的味道不喜歡吃,而我是覺得有點膩,真的沒有特別喜歡!^^"

順利搭上飛機,這次的飛機是大飛機,旁邊兩個座位,中間是四個座位呢!

因為去日本的時候看不到富士山,本來想應該一樣不會看到,沒想到回程跟以前是一樣的路線,沒多久媽媽就說看到富士山了!

IMG_7452.JPG

哇,竟然又可以看到富士山,好驚喜啊!

飛機上最期待的當然就是飛機餐,而且從日本起飛的飛機餐通常都比從台灣起飛的好!

果然,兒童餐多到小梓的蛋糕現在還在我們的餐桌上沒吃完!XD

IMG_7463.JPG

大人的餐倒是普普通通,我好懷念曾經有一年是九格的日式餐啊!

IMG_7465.JPG

又是傍晚時分,外面的景色非常漂亮!

IMG_7464.JPG

順利回到台灣,搭計程車回家,終於結束這個暑假久違的出國旅行!

衷心希望世界和平,讓我們每年暑假都能再出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