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7/14

這天早上,本來想去椿屋咖啡再吃一次我念念不忘的早餐,結果QUEEN'S SQUARE這邊的椿屋10點才開,沒有早餐吃…T_T

於是去以前也吃過的麵包店VIE DE FRANCE。

這家麵包店,除了麵包,也有沙拉、現點的飲料,雖然沒有點套餐的樂趣,但選喜歡的自己搭配也是不錯!

我又買了蛋沙拉三明治和根菜的沙拉。

IMG_6892.JPG

這個沙拉都是煮熟的牛蒡、甜椒、根莖類的蔬菜,不是一般的生菜沙拉,我覺得很不錯!

當然也要來一杯咖啡,不過這裡的咖啡真的很小很小杯!^^"

IMG_6893.JPG

今天打算去八景島,因為去海洋公園的時候兩個小孩看動物看得很開心,而八景島的規模更大,她們應該會喜歡!

這次我有認真查八景島的路線了,有趣的是回頭看以前的網誌,我們上次的路線和這次不一樣耶,感覺這次應該是比較快的!

先到港未來搭港未來線到橫濱,中間再次經過保特瓶排成的LANDMARK TOWER。

IMG_6916.JPG

忘了誰說這樣好浪費保特瓶……我這天好像一直聽到這種煞風景的話!^^"

從橫濱搭京急線到金沢八景。

IMG_6919.JPG

我就是在搭京急線的時候,才發現另一個方向就可以直接搭到羽田空港,所以後來我們就搭電車去機場了!

在金沢八景換SEA SIDE線到八景島。

這一站是高架,可以看到底下的建築物和街道,我覺得這裡的街道很漂亮!

IMG_6921.JPG

電車開動之後,就經過一個小港口,有趣的是,電車的另一面就是陸地而不是港口了呢!

IMG_6923.JPG

要到八景島時,電車廣播出現了中文「下一站、八景島」,就好像我們捷運到中山就會說「NAKAYAMA」一樣!

八景島的車站畫滿海洋生物。

IMG_6926.JPG

我很喜歡這種車站結合周邊景點的感覺,八千代緑が丘也是出站就充滿玫瑰。

這站還是關東車站百選的認定車站,不過沒有寫原因就是了。

IMG_6927.JPG

走出車站,就已經能看到旁邊的沙灘和海,這邊也有海水浴場可以玩水的樣子。

一路上的景色很漂亮,重點是這天溫度才27、28度,非常涼爽,這才是我認識的日本啊!!

所以我在日本的時候就大膽預測(笑),今年台灣的颱風應該會變多,因為日本恢復正常的氣候,不會再一直把我們的颱風吸走了!(果然現在就有一個颱風可能會來台灣了)

這裡是金沢八景大橋,走過去就是八景島了!

IMG_6932.JPG

跟著指示一路往售票處走,但我的印象非常薄弱,雖然好幾年來沒了,也不至於這麼沒印象吧?所以我一度認為它重新整修過了!(後來發現原來走的路線不同^^")

不過看到水族館,所有的印象就都回來了!

IMG_6935.JPG

當年阿涵還好小,媽媽一來就買了海豚氣球給她,結果整趟旅程麻煩到不行,當時真的很火大,現在回想起來只覺得好笑!

我們買了水族四設施的票,記得以前好像還能各個館分開買,現在全部都是套票了!

大人才3300日圓,等於台幣726元,我覺得很便宜!(香港海洋公園要498港幣,也就是台幣1990左右,雖然包含遊樂設施,但兩姊妹根本都不玩…)

一走進水族館,就是可愛的小丑魚和花園鰻。

IMG_6938.JPG

我印象很深的北極熊,不過不知道是不是以前那一隻?

IMG_6952.JPG

活潑的企鵝們!

IMG_6959.JPG

這裡除了本來就有的這些海洋動物之外,還多了一些知識性的介紹和實驗室之類的設施,只是不懂日文就很只能跳過了。

鯊魚和沙丁魚群們。

IMG_6962.JPG

搭海底電梯上樓。(前面是路人,我也不想拍到,但沒辦法…)

IMG_6966.JPG

八景島很貼心的在說明文字上加上中文的標題,而且還有繁體字和簡體字呢!(→繁體字還在前面,真棒!=ω=)

IMG_6972.JPG

看起來很可愛的鯊魚。

IMG_6987.JPG

樓上還可以摸海星、有昆布、有水母,可看的東西很多,只是照片很多,就不一一放了。

離開室內的水族館,往海洋劇場的路上,有可愛的水獺。

IMG_6989.JPG

牠的手不是卡住了,是這裡有另外付費的餵食活動,水獺就從這個洞伸手出來拿飼料,所以牠伸著手在等呢!

雖然很可愛,但我現在突然覺得牠有點可憐,沒有餵食活動的時間,是不是應該把那個洞封起來,不要讓牠們一直伸著手等呢?@_@

不過當場覺得牠們實在太可愛,所以我們也去登記餵食活動,只是沒想到還有分場次的,我們那時大約下午1點,而3點40分才有空的場次,我本來想就算了,但阿涵很想要,就買下去了!

離海豚表演還有一段時間,我們就在這一區看看。

這裡有溫泉魚體驗,其實我不知道這和台灣的溫泉魚是不是一樣的魚,但都是會吃角質的魚。

把手伸進去,小魚們就聚集過來,以前我沒試過,這是第一次體驗,好神奇的感覺啊!

小梓一開始有點害怕,後來也放心的伸手下去了!

IMG_6992.JPG

倒是阿涵從頭到尾都不敢嚐試!^^"

看時間差不多了,就先去找位子,準備看海豚表演。

日本真的什麼都要聯名,前幾天就有在電視廣告看到八景島和SWITCH的遊戲合作,所以這次的海豚表演就是結合SWITCH的斯普拉遁3。

IMG_7008.JPG

工作人員也都穿著斯普拉遁的衣服,真的很佩服整個日本都結合了ACG的感覺!

表演一開始,是保育員帶著海象出來,然後是企鵝跑出來拉開序幕,這兩種動物好像一直都沒變。

拉開序幕之後,就是斯普拉遁的遊戲畫面,結合一小段的海豚表演。

接下來是小白鯨表演,在小白鯨出來前,有徵求到時坐在前面讓小白鯨噴水的勇者,這天剛好有學校的校外教學,徵求到一群中學男生。

小白鯨表演之後,就讓剛剛的自願者出場,然後就在斯普拉遁的音樂和遊戲畫面中看著小白鯨噴水、後來還有海豚故意跳起來之後背部落下,噴了更多水,還滿有趣的!

接下來就是最重要的海豚表演,仍然搭配遊戲音樂和畫面,非常精彩!

在這裡被斯普拉遁洗腦之後,回台灣的第二天我們就去買回來玩了!XD(→我那時說如果旁邊商店有賣我就直接買了,阿涵提醒說這裡是日文版的,我們要回去買中文版!=▽=)

海豚表演結束,我們繼續到5樓,這裡也有土撥鼠。

IMG_7028.JPG

這裡也有餵土撥鼠的體驗活動,所以土撥鼠看到人也是一直熱情的站起來。

準備離開的時候,正好看到保育員在餵鵜鶘,而且保育員很專業(?),一直要鵜鶘站到後面去接魚,而且有站才有丟!

IMG_7037.JPG

看完離開水族館,準備去吃飯。

不過在到達餐廳之前,還是被兩家紀念品店吸住很久!XD

本來我們要去上次去過的餐廳,櫥窗的餐點和飲料看起來很可愛,結果門口貼著空調故障,我們考慮了一下還是換一家吧!

往樓下走,發現一家咖啡店,剛剛看到的可愛飲料也都有,就進去了!

結果坐下來之後覺得這裡不是空調故障、是根本沒空調……v_v"

我點了可愛的冰淇淋咖啡,就是為了這個臉而來的啊!>▽<

IMG_7044.JPG

另外還有一個用整根香蕉做成的海豚聖代,但兩個小孩都不想吃,我也吃不下,就沒有點了。

正餐我點的是漢堡排,日本的漢堡排就是很好吃!

IMG_7095.JPG

坐久了也沒那麼熱了,就很悠閒的在這裡休息,阿涵還悠閒到忘了要去餵水獺,提醒之後才趕快收東西。

本來是我們大家要一起再進水族館,可是小梓找不到票,找了一陣時間也快來不及,小拉就先把票給她,我帶兩個小孩趕快進去報到,本來媽媽也跟我們一起去,但追不上我們,後來就分開走了!^^"

要來餵水獺了!

前一天的行程是摸小動物,而餵水獺我們笑說是給水獺摸!XD

要餵水獺之前,保育員會說明注意事項,我們前面一組日本家庭,保育員跟小孩說了一大堆,知道我們是外國人,就直接比動作「手指伸進去、不行」,「手要打開」、「握起來、不行」,非常簡潔有力!

每個人有四顆飼料,一次一顆,要放在手掌上讓水獺自己拿,不可以把手握起來偷抓水獺的手!

IMG_7097.JPG

水獺的手掌超可愛的,可惜只有四個飼料,一下就吃完了!

IMG_7100.JPG

我們趕著走上來,不到三分鐘就結束了!XD

離開水族館,爸爸和小拉在美食區等我們,要小梓再把口袋、包包都找過一遍,小拉也去中午的餐廳再看一遍,都找不到門票之後,只好再去幫小梓買一張。

還好這裡的門票不算貴,而且是實體的,不然又要上網買的話又更麻煩!

雖然阿涵很想再去親近動物,但順著路線走,會先到海豚館,反正海豚館也不大,就先進去吧!

IMG_7102.JPG

進去之後,兩姊妹非常開心,因為冷氣很涼看到180度的水族箱,海豚就在頭上游泳。

IMG_7116.JPG

而且我們一進去就有一隻海豚可能在休息,就停在入口的地方不動,可以很仔細的觀察牠、和牠拍照!

這裡有介紹烏賊和章魚,仍然是和斯普拉遁3結合。

IMG_7124.JPG

以前這裡有一隻很大的翻車魚,現在那個水族箱只有一隻很小的翻車魚,原本那隻死掉了嗎?/_\

海豚館的出口處仍然有紀念品區,媽媽仍然再被吸住一次!-▽-

繼續走,看到台南產的芒果冰!(它也很有趣,沒寫台灣,只寫台南,很像現在在台灣的感覺XD)

IMG_7128.JPG

接下來到了海洋農場,這一區有各種魚、水母之類本來就生活在這一帶海域的生物。

IMG_7133.JPG

真的可以直接看到水母。

IMG_7176.JPG

天氣很好,拍照很漂亮,但兩姊妹照相很痛苦!(因為太亮了XD)

IMG_7170.JPG

我也來一張!(我的斑一定是在這裡又再曬出一些的…)

IMG_7162.JPG

我沒特別研究這個海洋農場設置的目的,不過我們看到對面也有一間一樣名稱的餐廳,而且這裡也可以體驗釣魚,我們笑說餐廳的魚是不是就是從這裡抓的,然後釣到魚之後就能送去餐廳料理。

當時就只是玩笑,但我現在越想越覺得……真的就是這樣吧!?不然要看魚、看水母,水族館也都看到了,這一區其實大部分沒辦法直接從海面上看到魚,如果不是抓來吃,設置這一區的目的又是什麼呢?^^"

好啦,別多想,接下來往最後一個親密區。

 

 

IMG_7178.JPG

剛走進去,就看到保育員把陸龜「搬」出來,本來以為是故意要讓遊客看,後來才知道牠一直往裡面跑、會掉到水裡!XD

既然都在我們面前了,就摸摸牠,龜殼摸起來就是龜殼的感覺(好像是廢話XD),看牠很溫馴的樣子,本來也想摸摸牠的頭,但對不是自己養的動物們我還是有敬畏之心,後來就偷摸牠的腳……牠的皮膚觸感好特別啊,有點像鱗甲的感覺!

IMG_7185.JPG

 

IMG_7282.JPG

往前走,是海豚區,雖然還是摸不到海豚,但現在海豚會和人玩球,會把球丟給人、也會接球,只要你丟得不是太誇張,牠們都接得很準耶!

IMG_7192.JPG

在這裡和海豚玩,讓我覺得牠們是真的想玩,因為沒有人給牠們食物,牠們還是一直找人玩,所以海豚表演牠們和人的互動,也許不是完全訓練出來的,牠們也真的喜歡親近人呢?

以前這裡有可以摸的小鯊魚,讓小時候的阿涵非常喜歡,因為那時候想摸其他動物都摸不到,只有小鯊魚能摸到,所以那時候的阿涵說她喜歡小鯊魚。

本來很期待再去摸小鯊魚的,但可能小鯊魚長大了(不是吧),這一區整個沒有了,好可惜喔!

所以現在親密區的動物變得好少,印象中以前還有小白鯨,而且可以報名下水去摸小白鯨的,現在也沒有了,不過想想這裡的價錢……好吧,我可以接受動物變少,只希望動物們都有受到好好的照顧!

我們走上旁邊的樓梯,可以從高處看到海獅還是海狗,探出頭來的樣子好可愛!///

IMG_7199.JPG

但都只能遠遠的看,沒辦法靠近。

親密區的旁邊就是飯店,如果還有打算去附近的海水浴場玩水的話,住在這裡也不錯!

結果最好逛的,還是紀念品店!XD

水族四設施都逛完了,就往回走,路上看到很大的蒼鷺和不知道什麼鳥,映在水中的倒影很漂亮!

IMG_7205.JPG

也看到台灣的地瓜球。

IMG_7206.JPG

但我不喜歡這種地瓜球,這種太真材實料不好吃(XD),我喜歡夜市裡那種中間吃不到地瓜的地瓜球!

離開之前,再把最大的紀念品區逛了一遍。

這裡有選一個小盒子,裡面可以裝滿玻璃海洋生物的小擺飾,小梓很喜歡,就挑了一盒,而且她都記得我挑了哪幾隻、姊姊挑了哪幾隻,回家之後就送給我們呢!

IMG_7287.JPG

這裡有迷你娃娃的抓娃娃機,問她們喜歡嗎?她們難得說喜歡,我也正好有100圓硬幣,就試了一次,結果一抓就中!@_@

阿涵在親密區的紀念品店買了一條「強運」的項鍊,她說這個項鍊太好運了,我就再抓一次,結果又中!

有沒有這麼好運啊?我再試一次,這次就沒中了。

兩姊妹在旁邊看了也躍躍欲試,就讓阿涵先抓一次,又是一抓就中!

再讓小梓抓,本來我和阿涵都覺得她抓得位置好像不太妙,沒想到她也抓起來,而且還兩隻連在一起,所以我們花了500圓抓了五隻小娃娃,真是太強運了!!

IMG_7292.JPG

不得不說,日本的抓娃娃機是有良心的,你抓中就中,完全看技術,不像台灣不是爪子沒力根本抓不起來、就是抓起來之後就甩掉,所以我在台灣完全不會想抓!="=

逛完紀念品店,就心滿意足的離開啦!

雖然園區的指示要到車站還是指了我們走來的那條路,但我們跟著比較多的人群走了另一條,才發現這才是我們以前走的路,難怪來的時候印象那麼薄弱!

IMG_7207.JPG

以前走這一段覺得路程好遠,現在小孩長大了,而且連尖沙咀到油麻地都走過,這真的不算什麼了!

車站月台也有彩繪,只是我們站的這個位置正好後面寫的是假名不是漢字!^^"

IMG_7213.JPG

回到港未來,放假前一天的MARK IS開到九點,我們終於可以悠閒的在美食區坐下來吃飯了!

以前來到這裡的美食區,就會聞到很臭的博多拉麵的味道,這次沒有聞到,還以為他改良過不臭了,結果點回來吃,還是很臭!XDD

IMG_7215.JPG

這趟旅程到目前為止我都還沒吃到拉麵,所以就算臭還是想吃啊!

而兩個小孩在日本也還是跟在美麗華一樣點丸龜製麵,而且點的品項也跟在台灣完全一樣!

IMG_7221.JPG

BR31冰淇淋也跟斯普拉遁3合作,但其實斯普拉遁3去年就出了,為什麼現在還在大力宣傳呢?阿涵是說可能那陣子遊戲裡有祭典,總之它這樣的廣告至少對我們來說是成功的!-▽-

IMG_7216.JPG

吃完飯,一定要去逛超市的!

日本有些蔬果特別便宜,像水蜜桃就是吃到賺到(笑),而這裡的蘆筍也是超級便宜!!

照片可能看不出來,它不是泰國進口那種細細的蘆筍,是高級料理才會出現很粗的那種,這樣一捆五、六隻竟然才日幣200元左右,台灣細細的蘆筍五、六隻都要台幣一百多了!

 

IMG_7224.JPG

這時候我多希望我住的是K11,我就一定會買回飯店煮了!

我們買了一些米果、橫濱伴手禮的蛋糕,還有就是晚上喝的牛奶和咖啡。

今天是雪印的牛奶和猿田彥的咖啡。

IMG_7225.JPG

雪印的牛奶真的好喝!!但前幾天我都沒看到雪印的,最後一天才喝到覺得很扼腕!> <

而雖然甜咖啡喝起來都差不多,但這兩天KOMADA和猿田彥的確實比較順口,也不會有奇怪的味道,讓我現在很想念它們!XD

然後爸爸買了水蜜桃和麝香葡萄,因為聽說麝香葡萄在台灣非常的貴,而它也確實好吃呢!

 

IMG_7267.JPG

最後,就是今天在八景島買的東西,不過這不是全部,還有忘了拿出來拍的吊飾和洗澡已經洗掉的沐浴球。

IMG_7226.JPG

我們家是小動物派的,好像只要是可愛小動物的東西就會想買一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