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7/01

睽違4年,終於可以出國了!

回想過去疫情的幾年,真的好像夢一樣……

因為小梓舞蹈校隊會有暑訓,訂行程的時候不確定暑訓時間,只確定前兩個星期不會排,我們想去香港和日本,就只能把行程都塞在前兩個星期,於是星期五才結業式、星期六就飛了!

 

早上10:55的飛機。

出發去機場時,想到昨天還在上班、晚上就要和遊戲朋友聚會,感覺好不真實!^^"

不知道幾年沒到過桃園機場,這次搭國泰航空往香港,我們很順利在3個小時前到達機場,雖然已經預辦登機,但沒差還是都一樣排隊,不過隊伍不算長,二十分鐘之內就辦完了。

之前去買保險,然後就進海關。

海關的人就很多,不過動線設計還不錯,所以也比預想的少花了很多時間,就順利通關了!

我們沒吃早餐,所以先去找吃的,但吃東西的攤位不多,簡單吃了貝果和咖啡,媽媽就催我們去逛免稅店。

晚上約好要去朋友的店聚會,朋友不願意收錢,所以我在機場買了一盒高級巧克力打算送給她。

 

 

順利的登機、順利的出發。

S__37183580.jpg

S__37183582.jpg

S__37183583.jpg

 

奇妙的是我本來想幫12歲的阿涵訂兒童餐,但不能訂,想想反正她也長大就算了,沒想到上飛機之後卻送了兒童餐來!^^"

S__37183585.jpg

大人的餐是滷肉飯,很不怎麼樣……

S__37183586.jpg

飛香港好快,預訂時間是2小時,但其實1個半小時就到了,連想補個眠都補不到!


朋友L來機場接我們,他說他早到了,所以已經幫我們買好旅客八達通,再帶我們去買電話卡,然後搭巴士去酒店。

感謝有朋友帶路,不然我們自己應該不知道怎麼搭巴士的!

S__37183587.jpg

當巴士走進市區,又有一種很有趣的感覺!

長大後第一次去東京的時候,因為之前看了很多日劇,對於東京的城景並不陌生,所以走進東京反而有一種回到十幾年沒回去的家鄉的感覺。

這次來香港也是,這幾年看了很多港劇,對於香港的街道一點都不陌生,沒有到了新的地方的感覺!^^"

這次住的是K11寓館,因為之前要媽媽陪我來香港,媽媽說她一定要住半島酒店,但半島實在貴到不行,那時就找了比半島便宜、又是最新的K11。

當時因為比半島便宜就覺得可以接受,其實後來想想還是貴到不行啊……不過算了,三年沒出國,就當一次補回來吧!XD

 

不過雖然貴,房間的設備有嚇到我們,冰箱、電磁爈、微波烤箱、膠囊咖啡機、流理台、鍋具、刀具、各式餐具、清潔劑和菜瓜布、洗衣乾衣機、熨斗熨台,而且很難得的是冰箱裡的飲料全部都免費一次,也有提供充電線(不過我懶得研究到底有哪些線所以沒用),還有事先詢問、已經準備好的轉接插座。

我們住的是城景的房間,如果港景就會有大露台可以看著維多利亞港,不過價錢當然就更貴啦!
酒店本身的餐廳只做早餐,想要ROOM SERVICE就用電視訂底下商場的外賣,價錢就是餐廳自己的牌價,不另外收服務費。
入住的時候會預刷8000元押金,沒用到就全退,有叫外賣或其他消費就直接扣。
不過因為入住的時候有專人帶我們上樓,一路介紹給我們聽,所以我全部忘了拍照!-▽-

有趣的是酒店很貼心的在電視上、房卡上都寫了名字,結果我們這一間歡迎的是Ms.Wang……我訂的酒店、我付的錢,竟然歡迎的不是我,真是太悲傷了!XDD

(後來阿涵小梓笑說是兩個王小姐帶鄭小姐來住)

本來預計到了香港之後就先去吃茶樓,沒想到酒店check in、等行李送上來花了很多時間,房間每個櫃子打開又都有驚喜,就決定先不去茶樓,休息一下之後就直接出發去朋友U開的店。
酒店在尖沙咀維多利亞港邊,U的店在油麻地北靠近旺角,L之前就說一路走一路逛過去,我從地圖上看也覺得不算太遠,就開心的出發了!
路上隨意買了燒賣、雞蛋仔和雙檸茶(沒有先查過評價的),都好好吃!!
旁邊有家賣麻辣涼拌的店也看起來好好吃,不過我前一個星期才確診拉了好幾天肚子不敢亂吃,最後爸爸只買了麻辣涼皮和皮蛋,還有L推薦的牛脷酥要帶去U的店吃。
 

我們從彌敦道一路走,天氣陰陰的,還好沒下雨,也沒有想像中熱,只是我們這一走,就走了一個多小時,而且有一種走不到盡頭的感覺。

後來聽到我們這樣走過去,L被全部的朋友罵翻(笑),說以後我們都不敢來香港了!

不過說真的,出去玩每天也都在走,其實那天不算特別累的了,而且一路感受香港的街道,我覺得很棒!

 

U的店在恆威商業中心11樓「Moonlight Destiny」,現在是個不起眼的地方,但聽說以前這棟大樓也是人潮很多、年輕人很愛來的地方。

她的店是美少女戰士主題的咖啡店,不是官方授權,但能在餐點和裝潢上看到很多帶有美少女戰士特色的巧思。

S__37183596.jpg

 

還有一整個玻璃櫃的美少女戰士周邊,裡面也有我的貢獻喔!(我曾買了想去香港玩的時候送給她,沒想到之後疫情爆發,見面之日遙遙無期,就先寄給她了!)
 

S__37183595.jpg

 

S__37183590.jpg

 

小小一家店但很溫馨舒適,裡面的餐點、甜食、飲料全部都是她自己做的,連蛋糕都是她自己做的,非常厲害!

只是這幾年又社會運動、又疫情的,店的生意少了很多,但也因此沒有包場訂位的時候,大都會有位子,逛街逛累的時候就可以隨時上去喝個飲料、吃個東西了!

S__37183588.jpg

 

S__37183589.jpg

 

S__37183591.jpg
 

我們在附近買了煎釀三寶、炸魷魚、咖哩魚蛋、腸粉,都算是香港道地的小吃。

只是我們都一大早就起來、剛剛又走了很多路,大家好像都累到沒食慾,所以最後沒吃完,不過香港的東西真的好吃呢!

而且本來怕我爸媽和小孩無聊,U還請她朋友來可以帶他們去附近逛逛,結果他們也都累到沒辦法再走了!^^"

 

晚上總共有4個遊戲朋友聚會,可惜的是遊戲已經結束,如果還有遊戲,我們大概邊聊邊打通宵都沒問題了!

S__37183594.jpg

 

這幾年來,我有努力看港劇,廣東話大致可以聽懂,但他們自己聊起天來的時候還是很多字詞會不懂,不過我很意外的是他們的國語都算不錯,至少我說國語他們幾乎都能聽懂,沒什麼溝通困難!

雖然大家是在遊戲認識、雖然這是第一次見面(有兩位上次來臺灣見過一次),但我們認識已經5年多了,這中間除了遊戲,也聊過很多彼此的私事,真的是一見如故,完全沒有陌生的感覺!

S__37183593.jpg

 

晚上散場之後,U請她朋友帶我們搭巴士回酒店,就不用走那麼多路了!

以前聽過香港人勢利、冷漠,但這次我覺得大家人都好好,真的非常感謝這些朋友們!!

順便一提,U朋友的要求,就只有請我帶「統一布丁」去給她,說在臺灣最愛的就是統一布丁,讓身邊的家人朋友都很傻眼(笑) !

 

回到酒店,雖然我們的房間看不到維港,但公共區域可以看到很漂亮的夜景!

S__37183597.jpg

 

S__37183598.jpg

 

回到房間,除了淋浴間有三個開關需要研究一下,其他用品設備應有盡有且很好用,牙刷非常好刷,本來我們還有自己帶牙刷的就完全沒用到了!

最後,其實這天我和阿涵小梓都穿了海賊王的衣服,我和小梓更有海賊王的帽子,但在外面都沒拍到,回來趕快補拍一下,結束美好的一天!

S__37183599.jpg

 

☆朋友的店:

Moonlight Destiny

FB:https://www.facebook.com/moonlightdestiny.h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