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4/26)我們學校校慶,早就知道幼兒園有大會舞的表演。

小班、中班、大班每天早上都在活動教室一起練習,阿涵他們的幼幼班聽說因為都太晚到了,所以是在教室看影片練習。

星期五的時候我還有去看他們彩排,歌曲是王心凌的「WOOSA WOOSA」,幼幼班的動作都不太確實,但剛開始「拍大腿、拍手」的準備動作,阿涵跳得非常好呢!

工友小姐中午也來說阿涵的拍子最準,然後說其實幼幼班的也不用會跳,他們就是站出去「賣萌」的!XD

星期五晚上還要用「起不來就不能去表演」來催阿涵去睡覺,感覺這次她應該可以跳得很好!

星期六早上要穿學校發的橘色運動服,阿涵就不肯穿,說到學校才要換,我現在才想到,她是不是一直以為要穿那個運動服表演,所以之後穿的舞衣不是那件,有點亂了方寸呢?

在車上我說到學校請老師綁頭髮,阿涵還笑瞇瞇的說「好」。

到了教室,大家都在換衣服,她也換了,雖然一開始有點不願意,但換上之後還笑笑的。

IMG_0268

超性感的衣服,小小孩穿起來卻好可愛,而且還好這天非常的熱,不然應該會很冷!^^"

從老師拿了兩個套在手上的毛毛球過來之後,她就哭著說「不要」,然後就黏在我身上。

IMG_0272

這時候我也才發現,同班有好多小朋友不是不肯換衣服、就是換完衣服大哭,還有躲在桌子下的。

突然間要阿涵穿得這麼「涼」,她應該很沒安全感,小拉就去拿她的外套。

IMG_0273

套上外套之後有好一點,不過還是一直哭,老師建議我們帶她到外面走走,離開這個情境。

發現小朋友的個性真的差很多呢!這時候有掛著兩行淚還是死不換衣服的、也有全副武裝開始興奮追逐的。

我跟阿涵說小泰山和動物是好朋友,她現在穿上小泰山的衣服,動物就會很喜歡她。

時間差不多,老師說要排隊了,我把阿涵的外套脫下來,阿涵又大哭,我說哭太大聲會把動物嚇跑喔,她有收斂一點點,但還是一直哭。

同學的媽媽看到阿涵這樣哭,都跟她們的小孩說「你去安慰『小圓仔』,叫『小圓仔』不要哭啊」……看來「小圓仔」真是有名,可是會不會同學一年之後都不知道阿涵的名字,只知道她叫「小圓仔」啊?=▽=

到了會場,幫阿涵戴上「毛毛」,阿涵更是哭到不行。

IMG_0276

我後來才想到她從小就很怕毛毛,會不會是因為討厭毛毛呢?

不過回家之後問她為什麼哭,她都只說她想回家、她怕表演就是了!@_@

幼幼班走進會場的時候,聽到好多人都說「好小喔」、「好可愛」……這一群果然是來賣萌的!XD

小朋友在準備,家長退到旁邊,阿涵哭了一陣之後終於冷靜下來,開始研究手上的毛毛。

IMG_0292

老師過來安撫她、跟她聊天,她還一度有笑呢!

IMG_0298

上場囉!

IMG_0304

這樣看起來,阿涵的身材很不錯呢!=﹏=

高高瘦瘦的,腿也很長,而且阿涵是五月的,在班上的年紀是中後段的呢!

剛開始帶舞的老師站到前面、音樂出來之後,阿涵雖然動作小小的,但其實還有在跳。

我就在她正前方,但她好像沒看到我,一直有在找我的動作,上次聖誕表演的時候,她跟老師說她找不到我所以在哭,這次我就跟她揮揮手。

結果這一揮不得了,她看到我之後開始站在那裡大哭起來,什麼動作都沒有了!

IMG_0305

然後就這樣從頭哭到尾,每一張照片只有哭的表情不一樣而已!XD

旁邊的小男生跳一跳還指著她跟老師說「她一直在哭耶」!=▽=

終於跳完了,我期待的阿涵表演就這樣結束了,還好星期五我有看過她彩排,那時候就應該先錄影的!^^"

IMG_0311

大家走回後面等候趣味競賽,阿涵的背影很可愛!

IMG_0312

坐在那裡等的時候也很可愛!

IMG_0316

趣味競賽要開始了,本來是說讓小拉去跟阿涵玩,結果阿涵要找我,她的心情那麼差,就依她吧!

小朋友要踩在大人的腳上走路,我們先在旁邊準備。

IMG_0327

阿涵很棒,我們在走的時候她還有跟著我的腳步移動,不是只有踩著讓我動呢!

走回來的時候是大人抱著小孩回來,阿涵就賴在我身上不下來了!

IMG_0331

好多同學也就這樣賴在他們媽媽身上不下來了!^^"

趣味競賽結束,回到教室換衣服,阿涵說要買多多,我說要把拔帶她去買,她也欣然接受。

換完衣服就自己跑出教室跟我說bye bye……是有需要bye得這麼急嗎?^^"

穿鞋子的時候我跟阿涵拍張照,我們賺到一套母女裝呢!XD

IMG_0333

 

晚上在家阿涵跳了一次給我看,明明就跳得很好啊,最後的「YA」還知道身體要斜斜的、蹺一隻腳呢!

不過很好笑的是我把副歌那一段唱一遍、她跳一遍,我說「然後呢」,她說「就沒有啦」,我說「後面還有啊」,她說「就只有一次啊」……所以在她心裡跳一次其實就結束了嗎?XD

 

每個小孩氣質不同,而且阿涵還這麼小,很多兩歲的小朋友都還沒上學呢!

只是兩次表演都看阿涵從頭哭到尾,心裡還是有點說不出的滋味……

其實班上也有人從頭哭到尾,還有人衣服都不肯換也沒上場,阿涵勇敢站上去已經很棒了!

沒關係,明年再加油吧!

 

順便一提,我、我家人和同事都覺得,前一天最後一次彩排的時候就應該要讓小朋友穿上舞衣彩排。

通常這種大型活動,最後一次彩排就要完全比照正式演出才對,尤其幼兒園小朋友這麼小,先讓她們穿著衣服跳過,才有心裡準備啊!

雖然大部分的孩子在上場的時候就可以冷靜了,但如果有先試穿過,應該可以免去一大早在教室換衣服哭成一團的情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