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奈嬰兒時期就很難睡,有不熟的人、沒有好的環境就睡不著。

長大一點之後有好多了,有一段時間可以穩定的午睡、晚上也乖乖睡覺。

但最近她又變得超級難睡!~_~

 

星期五下午只在車上睡了不到五分鐘,晚上九點就大發脾氣,被我直接抓去刷牙、抱在身上安撫才睡著。

星期六和小拉帶小小奈一起去旅展,然後去101吃吃喝喝到五點多,一般來說這個時間她一上車應該就要睡著了,但一直到回家都沒睡,有鑑於前一天她沒午睡到晚上發脾氣,雖然回家已經六點了,還是逼著她去睡覺,從六點又盧到六點半才睡著。

晚上我和小拉要吃飯的時候本來想叫醒她,但她睡到任人擺佈、把她的手腳抓起來都沒感覺,我和小拉就先吃了,結果吃到一半她突然安安靜靜的出現在我旁邊,嚇我一大跳!=▽=

星期日中午去小哺家,下午將近四點的時候離開,也是預期小小奈上車就會睡了,結果她已經指定要不斷的聽「明明就」,還一直問「這是明明就明明嗎」,一副就是要睡著的樣子,但一直開到小拉公司她還是沒睡,之後去家樂福,她已經躺在推車裡了,回到車上她又開始大發脾氣,鬧了一陣之後才終於睡著。

在因為「這小孩怎麼這麼難睡」而抓狂的同時,也覺得她很可憐,總是要累到自己都不知道怎麼辦而大發脾氣,沒辦法累了就自己乖乖去睡覺,這一點該不該教呢?(教了有用嗎?@_@)

 

昨天晚上,帶著小小奈上床睡覺,她就唸著「把拔一起睡」,我叫她去跟把拔說,她就在床上叫「把拔一起睡」,我說「妳要去跟把拔說啊」!

小拉有聽到她在叫,就在客廳問「誰在叫把拔」,我鼓勵小小奈說「妳要跟把拔說什麼」,結果她叫著「把拔我在這裡」,不是要說這個吧!XD

女兒都開口了,平常很晚睡的小拉也關燈進來一起睡,不過這小孩並沒有因為她把拔陪她睡而安靜睡覺,一直唸著兒歌、故事和我都記不得的東西,再不時起來拿水壺、弄得乒乒砰砰。

中間她問我「這是馬麻放的還是涵放的」,我很累本來想裝睡不理她,結果她問了兩次我沒理她之後,補一句「涵問馬麻」,她應該是學我平常問她問題,她沒回答的時候我就會對著她的臉說「馬麻在問涵」!^^"

鬧了好一陣,小拉又吼了她,她才乖乖趴在我旁邊,跟我說「馬麻看涵」,我還是很想裝睡不理她,結果她又說「馬麻怎麼不看涵」?

小孩很會講話也不是好事,她都這樣說了我怎麼能繼續裝睡不理她?所以只能再張開眼睛看看她,看了一陣她很滿意的翻過去,然後我就沒印象的睡著了。

 

小小奈其實不算太難帶的小孩,但從小就敏感難睡,希望她神經能大條一點,不然生活很辛苦的!@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