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多星期前,小小奈偶爾就會咳嗽。

白天都還好,晚上才會咳得比較嚴重,咳得比較嚴重的時候睡前有給她喝咳嗽藥水。

有趣的是小小奈很愛吃藥,第一天吃過藥,第二天晚上又跟我說「吃藥」,我說「喝完ㄋㄟ ㄋㄟ才吃」,她還說「現在」!XD

但星期六晚上突然不想吃藥,我就開始編「卡斯柏藥」和「麗莎藥」的故事,因為藥水正好一瓶黑的、一瓶白的,講了老半天她還是笑著搖搖頭說「不要」,最後是說小小奈不吃卡斯柏的藥卡斯柏好難過,她不要卡斯柏難過才願意吃!^^"

星期日晚上,小小奈開始咳得非常嚴重,一直咳一直咳,睡覺的時候更是不得安寧,睡前咳到吐,整個晚上翻來翻去,一直睡不好,摸起來還有點熱。

昨天星期一,我就決定請假,一方面整個晚上沒睡好實在太累,一方面就帶小小奈去看醫生。

昨天早上爸爸來幫忙一起帶小小奈去婦幼,小小奈真的長大了,在等報到的時候爸爸就一直幫她心理建設,說等一下嗶一下、量一下體重、聽「怦怦怦(心跳)」就好,她也自己唸著這些步驟,然後報到的時候乖巧的站在體重計上讓護士量耳溫,完全沒有害怕!

因為小小奈一直咳嗽,我讓她戴上口罩,她也很乖巧的讓我戴,這麼小就願意戴口罩還真不容易呢!

等看診花了一些時間,本來沒有想讓她去遊戲區玩,但前面一直有過號的,就讓小小奈去玩,沒想到她才進去一下,就換我們了!

看診的時候小小奈有點抗拒,我和爸爸一直在旁邊安撫她,醫生叔叔也很溫柔,所以都順利看完沒有哭。

醫生說這兩天咳得比較嚴重,應該是感染新的病毒(和之前的咳嗽不同),要吃藥、拍痰、吸鼻涕,會吐的話少量多餐。

看完診去批價拿藥,然後護士要教我們拍痰,本來應該現場拍拍看,但小小奈要脫外套就開始大哭,護士就只有跟我們說怎麼拍、在小小奈身上比出拍的位置在哪裡、力道多大,就沒有實際拍了。

看完診照例要去安琪兒(小小奈從進婦幼就唸著安琪兒XD),玩了好一陣子才回家。

 

回家之後先拍痰,我坐在沙發上,讓小小奈橫趴在我腿上,頭在沙發、屁股在我腿上,邊看「球球不見了」,因為有電視可以看,她一點抗拒都沒有的讓我拍!

中午吃完飯之後要吃藥,這次的藥還是以前的咳嗽藥水和藥粉,藥粉我用水沖成一小杯,跟她說是「兔兔藥」,因為是紅蘿蔔色的,爸爸跟她說是「果汁」,大概真的很好喝吧,她毫無抗拒的喝了,喝完還說「還要」!=▽=

喝「卡斯柏藥」的時候臉就比較猙獰,不過還是乖巧的喝完。

下午我強迫她跟我去睡覺,因為要離開外公,剛開始哭了一下,不過很快就睡著了,還睡了兩個多小時。

吃晚飯的時候還跟我說要「拍拍」,又能看電視馬麻又幫她拍拍大概很舒服吧!^^"

藥很好吃,拍痰又能看電視,小小奈最害怕的就只有吸鼻子了,不過現在她有比較好一點,雖然還是會大哭抗拒,但比較不會哭到吐了。

 

昨天晚上怕小小奈又吐,床上墊了防尿墊,我的枕頭也鋪防尿墊,她看到我的「新枕頭」,要求要跟我一起躺!^^"

可能感冒真的不舒服,而且這兩天又很冷吧,昨天她也自己要求要我幫她蓋棉被,我們兩個就這樣睡了。

但是睡著之後並沒有一覺到天亮,可憐的小小奈晚上還是不時的咳嗽,也醒來很多次。

早上六點多我要起來洗澡,她也醒過來叫住我,我就繼續陪她睡,其實她很累,但大概知道睡著我就會出去了,一直不肯睡,一直叫我「馬麻蓋棉被」,後來才終於願意說了「馬麻洗澡」。

我洗完澡,跟她說馬麻要上班,她雖然還是想哭,但乖乖躺著沒有追出來,我就趕快準備一下出門。

前一晚小拉被吵得沒有睡好,我出門的時候就聽到房間傳來很慘的哭聲,一直到剛進電梯都還聽到,剛剛問了小拉,果然他吸了小小奈的鼻子「洩憤」(笑)。

 

可憐的小小奈,希望 她感冒趕快好起來,也希望我的免疫力堅強一點,在小拉和小小奈輪流咳嗽中,不要被傳染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