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上次看完醫生,小小奈一直微微發燒,都在37度多。

星期二我下班回家,可憐的小小奈一看到我就哭著說「馬麻抱抱」。

眼睛鼻子都紅紅的,賴在我身上不肯下來,也一直咳嗽,婆婆說她吃什麼都吐,只有吃饅頭不吐。

晚上我吃飯的時候她也要在我身上,一直叫我「抱抱走走」,不過跟她說馬麻要吃飽才有力氣走走,她還可以接受,我的飯粒掉在她褲子上,她還會撿起來給我!XD

吃完飯我就先帶她去睡覺,睡一睡九點多再起來洗澡、拍痰、吃東西、吃藥。

因為她晚餐吃很少,我叫小拉買麵包回來,她看到麵包就說要吃,可是吃了一口就吐出來說「不好吃」,給她喝果汁也說「不好吃」,吃到米餅才說「好吃」,但吃一吃看到小拉新買的哆啦A夢麵包球,立刻把米餅吐出來,可是麵包球吃了一口又說「不好吃」,想再拿別的來吃,跟她說其他的都一樣不能再拿,她也不肯再吃米餅了。

睡前喝了一點奶,晚上睡覺情況比前一天好一點,可是身體就一直熱熱的。

 

昨天下午我請假回家,小小奈看起來有好一點,但看到我還是哭著說「馬麻抱抱」!^^"

她也還是微熱,不過咳嗽有好一點點。

婆婆洗了櫻桃,她吃了櫻桃說「好吃」!

下午想先讓她睡一下,剛開始她不肯睡,後來自己跑來跟我說「睡覺」,我就帶她去睡覺。

她很快就睡著,但睡著之後還是不時的咳嗽,然後最嚴重的一次又咳到吐了。

趕快起來幫她整理衣服、整理床單,雖然有鋪防尿墊,還是滲了一點到床單上!

有趣的是她換好衣服還趴到床上要看看自己的嘔吐物!^^"

都整理好也將近五點了,把她的東西準備一下,我們再次前往婦幼看醫生。

現場掛號掛到5號,第二個就輪到我們,醫生聽小小奈的痰很多、而且有點喘,媽媽擔心她變成肺炎,先問我們她有沒得過玫瑰疹、身上有沒有疹子,但是都沒有,就要我們先去照X光。

我還是第一次到婦幼的B2,經過一個長的走道,到X光室。

有拉鍊的背心和外套都要脫掉,因為我現在不適合接觸X光,由媽媽陪小小奈,媽媽穿上防護衣,我離開X光室,然後就聽到小小奈一直哭喊著「馬麻陪你」(→馬麻陪我),不過據說她雖然在哭,但都沒有亂動,一下就拍好了。

拍好之後就直接回診間找醫生,現在很方便,檔案直接傳回診間,不用像以前一樣還要等X光片出來。

醫生看了一下,肺沒有發炎,不過支氣管有一點一點的,而且醫生說以支氣管炎來說算嚴重,所以會開比較好的藥水,我們回家也要持續拍痰。

醫生在開藥的時候,小小奈就不斷唸著「馬麻抱抱走走」,唸到護士叫我們先去外面等好了!^^"

藥單上有兩種藥註明「磨」、一種註明「自磨」,我在想不會要我們回家自己磨吧?後來才知道那個「自」是自費的意思啦!=▽=

可能因為要磨的藥有三種,等藥等了好久好久,然後帶小小奈去7-11逛逛、買飯,就回家了。

其實小小奈的咳嗽頻率已經有少一點了,但可能她自己也怕咳到吐,所以一咳嗽就會哭,晚上睡覺也因此一直哭醒,十二點多再吃了一次藥,才終於睡得比較好。

 

小孩生病真的很麻煩,又心疼又會弄得全家都很累,還是希望小小奈趕快好起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