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媽媽早該為了喜事治裝了,可是之前一直不能確定這時候的天氣會如何,所以都沒去買新衣服。

上週末,和媽媽去找外套,想說如果有好看的外套,就穿已經有的漂亮洋裝再配新外套就好。

買了兩件回來之後卻覺得配上本來的洋裝怪怪的,應該是質料或顏色的關係,不適合冬天的感覺。

所以昨天,就再陪媽媽去找洋裝啦!

我早就知道媽媽的眼光非常「獨特」,不喜歡套裝、不喜歡太華麗的、不喜歡中國風的、不喜歡咖啡色的、不喜歡顏色太淡太粉的,喜宴又不適合穿黑的,所以非常非常難挑!

中間媽媽還唸了很多次:「真的不能穿皮衣嗎?」喜宴上的準婆婆穿個黑色皮衣那是什麼畫面啊!?

我們是去新光三越站前店,以往逛新光三越只會逛二樓,不過這次豁出去的一路往上逛,才發現站前店的品牌非常多,即使到四樓也還沒有貴到很誇張,最後就在四樓順利找到適合的洋裝啦!

人家說「人要衣裝、佛要金裝」真是一點也沒錯,一路看媽媽試穿衣服,就覺得這位太太明明現在有錢有閒身材也還不錯,可以把自己打扮的漂漂亮亮,平常為什麼把自己搞成那樣啊?v_v"(→哈哈,平常也沒很糟啦,只是都穿得很休閒^^")

 

晚上和爸爸會合一起吃飯,媽媽說她買到衣服了。

「我知道,我有收到妳的刷卡訊息!」爸爸說。

用副卡看來並不是好事!(笑)

吃飯的時候媽媽說她打算洋裝可以一直穿,換外套就好,我說不可以啦!

爸爸說沒關係,反正每一場的人都不一樣,而且這種場合很少,意思是買很多件以後也沒機會穿。

我笑說這就看是什麼角度啦!一個角度是像爸爸說的,這種場合很少,所以就不要花太多錢太浪費,另一個角度就是既然這種場合很少,那當然要抓住這個機會讓自己美美的啦!

我呢,是傾向要利用這種重要場合把自己打扮得超級漂亮,之後比較特別的節日或朋友聚會就再把那個衣服拿出來,就會讓人覺得眼睛一亮啦,而且衣服買了不穿多可惜呢!

不過這次我沒有實行這種計畫,第一個我又不是主角,另外,我以前買過太多洋裝了,還是先把它們穿一穿比較重要!V_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