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軍公教又被反對黨盯上。

繼十八趴之後,退休軍公教的慰問金又被拿出來鞭。

隔一段時間就要搞一個這樣的東西真是好煩喔,每次都要重申當年軍公教薪水低,所以用很多退休的福利來吸引大家願意從事公職,但那些人應該從來都沒有聽進去,甚至我相信有一部分的人到現在都還以為像我這樣的年輕老師(→妳年輕嗎XD)可以領18%。

每次在網路上有人維護軍公教,就一定有更多的人跳出來反駁,而且完全聽不進重點是「以前景氣好的時候軍公教薪水低,大家不願意當公職,所以用退休福利吸引大家」,只抓著現在軍公教就是很爽來批。

有時候看那些討論看得很氣,不過我今天突然明白了,真正經歷過景氣大好那一段的人,現在大都不會上網跟人辯論,會在網路上說東說西的,都是像我這樣從出社會景氣就很差的年輕人(→還是要強調我是年輕人XD),所以跟他們講再多也沒用,沒經歷過就無法理解,這也不是他們的錯。

國家曾經的承諾都會改變,還是小拉聰明,從一開始就不肯自己提撥勞保退休金,他從來都覺得國家有一天會跳票,還是自己找地方存比較保險!

最讓我感到不解的是,就我所知還有一堆老師支持反對黨,是要等到我們也拿不到退休金了、還要謝謝他們幫國家紓困嗎?V_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