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的相片書照片還沒拍,又要寫相片書2了,所以第二本相片書寄來之後再一起放照片好了啦!=▽=

上次的相片書是一個artscow網站促銷的時候訂的,一本才31台幣含運費,簡直是佛心來的!

因為有限量,而我知道的時候已經特價一陣子了,怕慢慢選照片會被搶購一空,所以只挑了去日本玩的照片,很快選了還算順眼的樣式,做成日本行的專輯。

結果之前也說過了,寄來之後才發現有些小問題(我自己造成的),而且後來才發現就算套用樣式,還是可以修改,要增加照片、調整大小都可以,讓我現在看著之前那本一堆留白的地方好扼腕!~_~

其實我很早以前就想做相片書,但之前在臺灣網站上查到的都非常不便宜,曾經有找過一本199還299元的,可是那時候我忘了是什麼問題,寫了N次的信給那家公司卻從來沒有回應,所以後來就沒訂了。

這次的這個外國網站,雖然沒有特價的價錢和31元差很多,但其實一本也才兩、三百(要看大小和頁數),已經算便宜了,所以決定再來做一本小小奈的成長紀錄。

我打算以「一年」為標準,現在先做小小奈0~12m的紀錄,兩歲再來做一歲的紀錄。

相片書的頁數設定24頁,也就是一個月有兩頁的額度,不過因為頁數沒辦法我想加幾頁就幾頁,只能設定23頁,還有一頁是標題,只好前兩個月都只做一頁,反正小小的時候都躺在那裡、看起來都大同小異啦!XD

 

要做成長紀錄,最難的就是選照片,一天就可以拍個幾十甚至百張,一個月要選出十張左右的照片真是太困難了!

不過真正選起來倒也沒有那麼難,大致就是看到會覺得「好可愛」、「好特別」的照片就複製到新的資料夾,選完之後大概有幾十張的照片,再從這幾十張挑出「不選不行」而且表情不重覆、清晰、人物又大的照片,其實還滿容易就選出來了,不過在選的時候讓我覺得很像挑婚紗照!XD

選出來之後就挑樣式。

這個網站的樣式非常多,好看也的很多,光是挑樣式就花了很多時間,大致決定之後開始編輯,我突然想到能不能把其他樣式的圖借來用呢?就用複製貼上的方式,結果可以耶,讓我超開心,於是花了更多時間去找各式各樣的圖,還要搭配本來的頁面,最後熬了一天的夜做出一本超漂亮的相片書!

結果要結帳的時候才發現,原來借別人的樣式都是要錢的,我到處借圖的結果竟然變成四十幾美元,只好全部重新編輯!=□=

重新選了一個很可愛的兔子主題,就開始把之前的照片複製過來編輯,結果並不是這樣就沒問題了。

我本來打算做的是6x6的相片書,做一做突然發現我有8x8的相片書可以免費,所以決定改成8x8的,雖然免費還是要收運費和處理費,算起來和6x6的原價差不多,不過這樣8x8還是划算一點。

要命的是我本來選的兔子樣式沒有8x8的,又要重選重做……所以搞了好久終於把相片書弄好,這也是我最近都沒寫網誌的原因!

不過最後的決定版我很滿意,希望收到的成品也會很滿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