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小小奈非常的可愛,還有一些好習慣!:)

 

第一個,會自己把穿過的襪子拿去洗衣籃、還會把自己的鞋子放進鞋櫃,最近甚至會收我的鞋子。

有一天晚上我在洗碗,就聽她在那邊唸「馬麻鞋」,我本來以為她說「馬麻寫」,後來才會意過來,問她:「馬麻的鞋子喔?」

她很滿意的點頭說「收」,我說「好,等一下馬麻收」,結果她說「涵收」,我過去看她的時候,她真的已經把我的鞋子收好了,我就帶她去洗手。

之後她把我的鞋子收好之後,還會自己跑過來跟我說「洗手」,而且會邊甩手、好像手很髒的樣子!XD

 

第二個,會關抽屜和丟垃圾。

有一天晚上跟她一起洗好澡,我要吹頭髮,問她要不要吹?她很高興的說要。

我先把吹風機拿到椅子上,然後到浴室梳頭,她也跟著走進浴室,我跟她說「還沒啦,還要拿吹風機啊」,結果她蹦蹦蹦的跑去打開放吹風機的抽屜,還在裡面摸了老半天,我拿起吹風機跟她說「馬麻已經拿好吹風機了啦」,她就很高興的跑過來,跑到一半,突然又跑回去,把抽屜關起來才再過來。

然後她看到浴室地上有尿布包,她就過去拿起來要丟垃圾筒。

我會把尿布包放在地上,因為小拉剛把垃圾拿去丟,垃圾筒裡沒有垃圾袋,我想說等一下放好垃圾袋再丟,結果她很堅持的還是把尿布丟進去了!^^"

有一天也把我們房間垃圾筒裡的垃圾,拿到客廳的垃圾筒倒,大概小拉有時候會這樣收垃圾,她也學起來了吧!^^

 

還有一個不算很好的習慣,就是把拔一定要蓋把拔的棉被、馬麻一定要蓋馬麻的棉被,蓋錯了是不行的。

昨天小拉媽媽把我的棉被拿去洗,所以晚上我沒棉被蓋,我就先蓋小拉的,結果小小奈完全不接受,一直在旁邊叫著「不要」。

半夜她睡著之後我覺得有點涼,再拿小拉的棉被來蓋,她醒過來看到還要叫著「不要」,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要守著不讓我蓋小拉的棉被,昨天一整個晚上一定要爬到我身上睡,爬上來好幾次,害我全身痠痛!^^"

 

昨天晚上我在床上,感覺好像有蚊子飛過,就跟小拉說好像有蚊子,然後就躺在床上找蚊子。

小小奈本來在旁邊玩,突然也要爬上床、躺在我旁邊,我本來還以為她要幹嘛,結果她往空中拍了一下,原來她也要打蚊子!

躺了一下,她很安靜的沒動也沒說話,我和小拉還互相使眼色,搞不好她會這樣睡著,結果她突然又爬下床,過了一下,竟然拿著電蚊拍進來!!

這小孩真是厲害,有時候我們要找電蚊拍還找不到在哪裡,她竟然可以自己拿來,而且很清楚電蚊拍就是要打蚊子的呢!^^

 

最近小小奈也學了「漂亮」這個詞,有一天一直說「馬麻漂亮」,說得我心花怒放!

而且問「馬麻有沒有漂亮」,她說「有」,問「把拔有沒有漂亮」,她就說「沒有」!XD

結果第二天,外公外婆也來了,問她「馬麻有沒有漂亮」,她竟然給我說「沒有」,問「外公有沒有漂亮」,她就說「有」了!^^"

外公大概在旁邊跟她說馬麻也有漂亮,後來她就說「馬麻漂亮」,但說的時候卻皺著眉頭,一副就是昧著良心在講話的樣子,說完還皺著眉頭指著我的衣服,發出「嗯」(懷疑)的聲音!XD

那天我穿的是藍色花的衣服,前一天是黃色花的衣服,她大概覺得黃色比較漂亮、藍色的花不漂亮吧!=▽=

 

我常常會跟小小奈說「小小奈是馬麻的寶貝」、「馬麻最愛小小奈了」。

今天中午我們開車出去,中途小拉去買東西,我和小小奈在車上,無聊就問她:「小小奈是誰的寶貝?」

「馬麻。」

「誰最愛小小奈?」

「馬麻。」

「那小小奈最喜歡誰?」

「玩具!」(XD)

 

最近小小奈越來越會講話,也越來越有趣,不過意見也越來越多了,還很會耍賴和撒嬌,常常讓我很想教訓她(笑),不過大部分時間還是覺得她真是可愛到不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