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天氣好、又是好日子,一大早媽媽說她要去嘉義看大哥大嫂。

在睡夢中被挖起來的我本來覺得太累了,但其實我一直很想去看他們,清醒之後決定要一起去。

本來想坐高鐵再請大哥裝著安全座椅來接我們,可是太臨時了,大哥的安全座椅不在身邊,最後媽媽開車載我和爸爸、阿姨、小小奈,踏上小小奈的驚奇之旅!

因為要出遠門,我不只帶了小象,連兔兔都帶了,但是一念之差,想說最近小小奈都不愛奶嘴,就沒帶奶嘴,導致後來很慘的結果……這個後面再說!

在車上讓阿姨見識到什麼叫「停車就哭、開車就笑」,不過不知道是有兔兔在身邊,還是比較不熟悉媽媽的車,昨天小小奈哭得算客氣了!

上了高速公路,小小奈心情就好了,雖然剛開始有點不安睡不好,一陣子之後就沉沉的入睡,中間偶爾醒來,也是很快就又睡著了。

 

中午在清水服務區休息吃午餐,非假日人還是很多,等了一下等到一桌靠邊的座位,正好可以放嬰兒車。

我先帶小小奈去換尿布,清水服務區的育嬰室還不錯,有長沙發、換尿布台(是有墊子的)、洗手台和飲水機,雖然很奇妙的它不是封閉的一間,旁邊是矮牆加簾子,不過不會被偷看,已經很舒適了!

吃飯的時候,先把小小奈放推車上,她就踢椅子讓推車往後跑,不過玩了一陣子就不耐煩了,只好抱她起來讓她坐我腿上看大家吃飯!-▽-

吃完飯媽媽去喝咖啡,我帶小小奈去喝奶,本來一直很乖巧的小小奈,在吃奶的時候終於爆發,吃不到奶就狂哭,哭到媽媽喝咖啡都聽得到!XD

小小奈吃完奶我們就繼續出發,小小奈上車之後也繼續睡,真是乖小孩!^-^

 

到了嘉義聖馬爾定醫院,大哥在二樓等我們,一進去就有一家很漂亮的全家,我忍不住還是想去買瓶奶茶,可是大哥一直在旁邊說:「妳不能喝這個吧!?」所以最後我只買了果汁牛奶!=▽=

到了大嫂的房間,很大一間,而且鋪著木頭地板,整個很溫馨舒適。

進了房間,我先把小小奈放在沙發上換尿布,在安全座椅上被綁了好一陣子,終於可以舒展筋骨,小小奈很高興的樣子,換完尿布繼續躺在沙發上吃手。

我們很開心的聊啊聊,同樣有了小孩話題更是說不完,快要五點的時候大哥就去把小哺表弟推來,雖然照片已經看過好幾次了,真人(?)更是可愛N倍!

不記得小小奈之前到底有多大,現在看到小哺覺得好迷你喔,小小奈在旁邊顯得非常大隻!XD

小哺長得就很秀氣,哭聲也非常斯文,小哺剛推進來在哭,我們都圍過去看他,小小奈也安靜下來,好像在聽聽看是怎麼回事?^^

不過沒多久小小奈就哭起來,怕小哺被小小奈教壞,我趕快抱小小奈起來走走,原來她累了,走一走就睡著了。

小哺真的很可愛,快要睡著的時候也有像小小奈以前一樣轉眼睛、扁嘴、傻笑的動作,還多加一個吹口哨,真是可愛極了!而且小哺瘦瘦的,有很明顯的脖子,不像小小奈沒幾天就看不到脖子了!XD

大嫂抱著小哺、我抱著小小奈合照,相較之下小小奈真的大好多,希望小哺也快快長大,不過不要像小小奈這麼胖!XD

 

小哺吃完奶要睡覺了,我們也差不多要回去了,和大哥一起在附近的北平餐廳吃飯。

一直很乖的小小奈,在吃晚飯的時候已經耐不住性子了,推車坐一下就要起來,抱著沒多久也想哭,披哺乳巾餵奶,吃一下流量不合她意還是大哭,最後泡了奶給她才安靜下來。

所以一頓飯吃了滿久的,回程的時候已經快七點了。

上車之後小小奈還是很快就睡著,可是中間醒過來發現身邊一片黑就哭了,開燈跟她玩一玩她又好一點,沒多久又開始哭,奶瓶塞給她發現她想吸奶嘴,可是我沒有帶奶嘴,只好把奶瓶當奶嘴吸,終於撐到到清水服務區。

下車的時候小小奈心情非常好,換尿布的時候更是開心,怕她路上肚子餓,先泡了90ml的奶,然後就上車了。

上車之後她看起來想吃手的樣子,我就幫她把手抓到嘴邊,她看起來就像餓了很久,恨不得把整隻手塞到嘴裡的樣子!^^"

沒多久果然就肚子餓了,吃了大概60ml的奶,可是還是想哭,於是我開始使出渾身解數,拿兔兔、小象跟她玩、出怪聲、看相機、拿奶瓶,都是安撫她一下很快又不耐煩,最後到接近安坑交流道開始停不住的哭,而且越哭越慘,完全失控。

 

終於回到家門口,抱她起來還是狂哭,一直到上樓、回到家裡,塞ㄋㄟ ㄋㄟ給她才安靜下來。

小拉幫她洗澡,她看著小拉一直在「說話」,大概想跟把拔訴苦吧!^^"

洗完澡我再跟她玩一玩,她看起來心情很好,於是換小拉接手,我去洗澡。

洗到一半就聽到小小奈狂哭的聲音,我趕快洗好澡出來,她還是一直哭,抱她去看項鍊,就在項鍊前面「嘩啦」,又是大吐奶。

我和小拉想到洗完澡在幫她擦身體的時候,就覺得她肚子鼓鼓的,只是那時候沒多想,她一定是脹氣不舒服,然後我就想到在車上我把奶瓶給她當奶嘴,一定吸進太多空氣了,所以在車上到回家都狂哭,應該是不舒服才會哭那麼慘,真是對不起小小奈!> <

很巧的是這次小小奈吐奶,我又是剛洗完澡穿上乾淨的衣服,而且又是上次她吐奶的那件!^^"

 

我把自己和小小奈都整理好,放她在床上要幫她用紗布沾水清嘴巴,放在床上她就哭,哭一下就沒聲音了,看她眼睛含著淚水半閉,應該是太累了,可是看起來又像哭也沒用、已經放棄的樣子,過去叫她一聲,她看到我立刻扁嘴,露出非常委屈的表情,看了真心疼!> <

小小奈,真的是委屈妳了,下次不會再帶妳坐那麼久的車了,不遛小小奈真是了不起的乖寶寶,坐那麼久的車,一直到最後才爆發,真是好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