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小小奈感冒的時候,為了讓她乖乖給大人拍痰,我們會放YOYO點點名在拍痰的時候給她看。

也教長輩可以這樣安撫她,所以那時候她還挺期待拍痰的!XD

後來感冒好多了,我就不再放YOYO,也很少開電視。

 

起先是上上星期的某一天,小小奈突然跟我說「小秘密」,我直覺就想到是YOYO點點名6的最後一首歌,就跟小小奈說「守好我們的小秘密、還有打勾勾的約定」,她聽到就很高興的笑,那個笑容就是我懂她的意思,還接著說「香蕉哥哥」,然後我就唱那首「See you next time」給她聽,她也很高興。

那時候我沒多想,只覺得以前她不太聽這首歌的,她喜歡的是「喵喵喵」,偶爾看完喵喵喵會接著這首歌,但她通常會叫我們換回喵喵喵,怎麼突然想到這首呢?

後來有一天,她又跟我說「卡加布列島」,我開始覺得不對,卡加布列島以前是有放給她聽,但後來她也不喜歡,所以很久很久都沒放了,為什麼又突然說到這首歌?

我一度安慰自己,小小奈的記憶力很好,說不定她真的就是突然想起拍痰的時候聽到的歌也不一定,不過我還是把DVD裡的YOYO點點名拿出來收進櫃子。

結果我回家之後,發現YOYO點點名又出現在DVD裡,很明顯就是有人給小小奈看!!

這讓我不是很高興,兩歲以前看電視會影響腦的發育,而且也容易近視,所以我為了小小奈,只要跟她在一起就幾乎不開電視,偶爾爸媽想看電視而開我也還能接受,因為一般的電視節目小小奈沒那麼有興趣,可能走過去的時候看個兩眼而已,不會一直盯著,但YOYO就會讓她直盯著電視看,而且要關掉的時候她會吵著「還要」,很容易一看就看很久。

以我跟小小奈的相處,陪她玩玩具、唸唸書就可以玩很久,放電視給她看只是大人輕鬆而已,而我非常不能接受大人為了輕鬆給小孩看電視!

 

上星期我就跟小拉說,我覺得有人會給小小奈看YOYO,小拉反問「看電視不好嗎」?

「當然不好啊,會影響腦部發育也會近視啊!」

「喔……那一整天在家要幹嘛?」

「所以我才買了一堆書和玩具,就是讓她有事做啊!!」

……這樣我就明白為什麼有人會嫌我們家玩具太多,放電視給小小奈看就好,當然就不需要那麼多玩具了!~_~

 

再撐一學期就好,下學年我一定要把小小奈帶出來上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