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大嫂就有問到我要自然產還是剖腹產?

我毫不猶豫:「如果可以當然是自然產啊!」

就來說說我的想法吧!:D

 

在小拉都還不知道在哪裡之前,是曾經有想過以後生小孩要不要剖腹,理由也和大多數人一樣:不用忍受生產的痛、產道不會鬆弛……等等。

但打算生小孩開始真正接觸這方面的資訊之後,就一點都不想要剖腹。

是有在要不要打無痛之間猶豫,不過目前為止我都傾向不要打。

第一個,我覺得針打脊椎很可怕,第二個,我怕痛感不夠最後變剖腹,也一點點擔心會對寶寶造成影響,雖然現在的醫療技術已經非常好,但我就怕我是那個少數運氣比較差的啊!

而且我有一個非常變態的想法,就是我想知道生小孩到底有多痛?總是要痛過才知道嘛!

反正在有無痛之前所有的媽媽也是這樣痛過來,要打第二胎再說吧!(雖然不知道我之後會不會後悔啦?=▽=)

 

至於不想剖腹的原因,第一個,打麻醉有風險,第二個,我怕痛!@_@

我個人比較害怕傷口的痛,不是因為生病、受傷的痛,痛過去就算了,但傷口除了痛、還要照顧它:不能碰水、不能拉扯到、擔心感染、還要擔心留疤痕……之前我只是手指被刀割到就又痛又擔心很久,不敢想像肚子上有道更大的傷口我會多難過!

而且剖腹之後短時間內不能運動,不能運動我要怎麼瘦下來?我的目標是暑假還要去衝浪的咧!

每個人的身體狀況不同,復原好的三天就能下床,但躺一個星期的也大有人在,還有人一年過後都還會隱隱作痛!

另外自願剖腹很貴的,雖然每家醫院價錢好像都不同,但最便宜也要三、四萬的樣子!

總之,如果最後因為各種不可抗力的因素必須剖腹,那也只能認命,但對我來說,剖腹絕對是最後的選擇。

 

說到這個,我還滿感謝小拉的,小拉完全支持自然產,尤其對於剖腹產道才不會鬆弛的說法,他說:「啊挨一刀的是女生,爽是男生爽喔?」

當然女生自己也想剖腹就另當別論,但懷孕生小孩本來就已經是件辛苦的事,如果男生還因為擔心將來不夠爽(我怎麼寫出這麼粗俗的話|||)而要女生剖腹,我會覺得很寒心!v"v

所以希望小小奈胎位要正、不要長太大,我也會好好運動,希望到時生產能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