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7/13

這一天,大哥要帶兒子小哺來港未來找我們,所以早上我們就去QUEEN'S SQUARE的一樓,媽媽心儀很久的咖啡店吃早餐。

IMG_6588.JPG

太多家咖啡店,我現在對這家的menu印象很薄弱,應該也是點了早餐套餐的其中一種吧!^^"

IMG_6577.JPG

我們差不多要離開的時候,大哥也剛好到了。

這天剛好是小哺的生日,會合之後就是送禮物的時間,我在鋼彈工廠買了一盒鋼彈就是要給他的,爸媽也都有買東西要給他和妹妹,本來建議大哥可以把這些東西先寄放在寄物櫃,但最後小哺也全都塞進包包裡,就帶著走吧!

本來我們打算去櫻木町搭纜車,但往外看,我們的位置已經靠近COSMO WORLD,就乾脆先走去WORLD PORTERS吧!

經過…國際橋嗎?(以前對這裡超熟的,幾年沒來都忘了)小孩們跟大摩天輪拍張照,很難得的日本相聚!

 

IMG_6597.JPG

路上我還慫恿他們去坐雲霄飛車,結果走過去才發現這天COSMO WORLD公休!-▽-

突然想到,香港的朋友知道我來橫濱,問我橫濱有什麼?我說港邊、搭船、纜車、摩天輪、遊樂園、水族館……呃,好像跟香港的行程都一樣!XDDD

經過COSMO WORLD,就是WORLD PORTERS。

IMG_6598.JPG

是說這裡的建築物很愛用英文名,而且WORLD來WORLD去的,不過這樣才方便外國人吧?

前幾天來WORLD PORTERS的時候,有看到地上廣告是可以親近動物的設施,問到阿涵和小梓有印象以前去過哪裡?她們對以前在MARK IS上面也是可以摸動物的地方念念不忘,但MARK IS上面那間已經沒有了,不知道是不是搬過來?總之小哺也很喜歡動物,我們就決定去這裡的「アニタッチ」。(它好像沒有寫英文,但可以理解成Animal Touch的AniTouch)

IMG_6604.JPG

門票不算貴,大人1800、小孩1000,跟搭來回的纜車一樣價錢!

我們一進去,就有工作人員叫大家要摸水豚、狐猴的往旁邊的房間喔,我們就先過去。

一進去,好多水豚啊!!>O<

上次那間只有一隻還是兩隻水豚可以摸,而且光線暗暗的,這裡有好~多隻水豚,想摸就可以摸,超可愛的!!>///<

IMG_6616.JPG

也有好幾隻狐猴。

IMG_6609.JPG

我們剛到的時候狐猴都聚集在休息區,後來狐猴們也玩開了,不斷跳到人身上!

水豚很親近人,摸一摸牠停下來,牠還會像小克一樣走到你手邊要你再摸牠。

所以水豚成功獲得我們的愛心食物!XD

 

IMG_6620.JPG

後來我們也有餵狐猴,只是狐猴吃太快,飼料放手上,兩、三隻手伸過來就吃完了!

可能吃了東西有安全感,狐猴們就開始放心的跳到人身上,先跳到阿涵的背包上。

IMG_6629.JPG

後來也跳到大哥的背包上、小哺的腿上、我的頭上,而且阿涵說牠跳到我頭上的時候還抓著我的頭髮,可能怕滑下去!XD

順便一提,這時候小拉去電器行買他的東西,沒有跟我們一起來,阿涵說還好把拔去買東西沒有來,不然他一定會瘋掉!XDDD

這些狐猴們真的很調皮,其中一隻狐猴一直去舔在睡覺的水豚的鼻孔,保育員好幾次叫牠離開,牠還是一直過來舔,惹得旁邊的人都看得哈哈大笑。

IMG_6637.JPG

於是,我就趁這個大家都在注意狐猴的時刻,偷偷跑到旁邊跟水豚自拍!XDD

IMG_6673.JPG

這時候完全沒人理我,所以我就和水豚拍到滿意為止,也因此這趟旅程之後,我完全被水豚圈粉!*^^*

旁邊有幾個浴缸,裡面都有水豚在泡澡,後來一隻水豚來到正在泡澡的水豚旁邊,使出眼神攻擊。

IMG_6703.JPG

然後被攻擊的水豚就只好默默離開,新水豚成功佔領浴缸!

IMG_6704.JPG

不過後來又有一隻水豚過來,然後就乾脆兩隻一起泡了!

IMG_6710.JPG

牠們泡一泡還會順便喝裡面的水,但泡過的水應該會有騷味吧?XD

和水豚跟狐猴玩得差不多了,我們就離開這個房間。

喔對,同個房間裡面其實還有巨嘴鳥和樹懶,這兩種動物是不能摸的(其實也摸不到),巨嘴鳥會飛來飛去,保育員會要人小心牠們的大便,而樹懶從頭到尾都縮在籠子上面沒動過,木柵動物園的樹懶還比較有可看性!

另一邊的主要區域,有很可愛的土撥鼠(不能摸)。

IMG_6717.JPG

縮在一起沒動過的刺螖。(不能摸)

IMG_6719.JPG

特別說一下,我沒有因為一開始沒看到不能摸的警語而摸了刺蝟,然後牠整個警戒把刺豎起來、我也被嚇一跳、覺得有點危險,才發現是不能摸的喔!

可以摸也可以抱的小雞。

IMG_6724.JPG

一開始兩姊妹還抓不到抱起小雞的訣竅,後來就抱得很順手了!

IMG_6745.JPG

不知道什麼品種、長得很像豬的天竺鼠媽媽和寶寶。(可以摸)

IMG_6732.JPG

牠的皮膚摸起來感覺很特別,不過可能因為小天竺鼠寶寶才出生兩週,牠們其實有點警戒,摸到牠的時候牠會嚇一跳、我也會被牠嚇一跳,後來我就不摸了!

很可愛的廓狐。(不能摸)

IMG_6730.JPG

廓狐在木柵動物園看到的時候我就覺得很可愛,所以一直記得牠的名字,不然光看日文根本不知道是什麼動物的!XD

很帥的紅鬣蜥。(不能摸)

IMG_6736.JPG

大哥說這不是一般的綠鬣蜥,而是紅鬣蜥,我真的覺得牠的神情很帥!

不知道是不是紅綠的分別,之前MARK IS上面的綠鬣蜥是可以讓人摸的,不過我想摸起來應該都差不多吧?

毛很亂的天竺鼠。(可以摸)

IMG_6738.JPG

其實這裡很多天竺鼠,不是每隻毛都很亂,但有幾隻就是像這樣會有漩渦狀的毛型(?),但我很喜歡摸這個亂亂的地方,感覺很特別!-▽-

一整群的熊貓鼠。(可以摸)

IMG_6743.JPG

這種熊貓鼠有兩區,都是整群擠在一起。

其實牠們跟小白老鼠差不多,但因為有黑色花紋就顯得可愛一些,最可怕的是旁邊就有廣告說外面的商店可以買到一樣的娃娃喔,然後走出去之後就會很想買!v_v

狐獴。(不能摸)

因為在木柵動物園已經看過整群的狐獴,所以這裡的狐獴沒有特別吸引我。

有趣的是剛開始看到兩隻狐獴在睡覺。

 

IMG_6748.JPG

後來跑來一隻似乎在幫牠們警戒。

IMG_6749.JPG

結果最後那隻也一起睡倒了!XD

IMG_6753.JPG

兔子和天竺鼠。(可以摸不能抱)

IMG_6757.JPG

 

IMG_6764.JPG

另外還有兩隻比較大的兔子,快要跟狗一樣大了,其中一隻是藍色的,很特別呢!

小動物們真的很可愛,在這裡玩了很久才離開,更可怕的就是離開之後走進他的商店,剛剛看到摸到的可愛動物都有娃娃、吊飾……可以買,真的會很想全部買下來!!

不過知道買回去大都也會被不知道丟到哪裡去,所以只買小東西做紀念就好了!

IMG_6885.JPG

那個熊貓鼠買越多越特價,所以我們就買了三隻!XD

接下來要去吃午餐。

前幾天吃過鎌倉PASTA之後,媽媽就很喜歡這家店,但小拉不想來日本還吃義大利麵,我本來覺得如果有其他不錯的日式餐廳,確實就不會想吃義大利麵,但一樓走了一圈,其他也沒有更想吃的,就還是去鎌倉PASTA了,而小拉就不跟我們去吃,自己去找他喜歡吃的。

這家鎌倉PASTA和新浦安的不太一樣,這家用平板點餐,套餐有飲料吧和麵包吃到飽可以選擇,就是自己去裝的。

我一進去的時候說了英文,讓店員很煩惱的樣子(XD),後來跟他說日本語OK,他還是在櫃台弄了好久,後來知道他是為了給我們看英文版的菜單,這讓我很後悔跟他說英文,因為其實日文比英文還容易懂啊!-▽-

他給我們三台平台,有兩台是英文的、一台是日文的,但英文版只能看,點餐還是要用日文的。

我們就都點了午餐有飲料的套餐。

我覺得這家店我還願意來吃第二次,因為雖然是義大利麵店,但都有加入日式的風味,而且麵煮得很好吃、味道也很好,不會有浪費一餐的感覺!

IMG_6767.JPG

 

S__110034961.jpg

不知道日本的餐廳有沒有限時間,但至少這一趟我們吃到的餐廳或咖啡店都沒有特別限時。

吃完午餐,就是一整個下午的逛街行程,雖然前幾天來過WORLD PORTERS,但這裡的店真的非常好逛,而且前幾天還有很多店沒認真逛,所以還是逛了一個下午!XD

今天發現BANDAI CROSS STORE裡有個拍照區,是用模型未組裝前的造型、做出HOBBY SHOP的示意圖,很有意思呢!

IMG_6770.JPG

因為現在日幣很便宜,真的很好買!

我們逛到一家口罩專賣店,那種4D立體口罩30片500日圓左右,在台灣貴一點的也是賣到500台幣啊,日本真是好便宜!!

我不戴那種口罩,只買普通的口罩,就選了幾包說買了會捐錢給犬貓保護協會的口罩,印象中10個一包19X日圓,也是好便宜啊!

IMG_6888.JPG

很意外的是以前說要去哪裡、逛什麼,阿涵都是「隨便」,但在這裡也逛到很有興致,那種賣飾品、可愛東西的店,問她「要去看看嗎」,她都是說「要」的!-▽-

逛到差不多,我們就去搭纜車。

本來擔心一車坐不下,結果這個纜車可以搭八個人呢!

本來要和大哥、小哺一起拍照,但小哺很認真在拍外面的景物,就不打擾他了!XD

IMG_6798.JPG

慢慢遠離WORLD PORTERS!

IMG_6806.JPG

這一趟纜車終於沒有停下來了!

小哺想去書店,我們就往LANDMARK PLAZA去。

中間再度經過日本丸,都來了,就再來拍照吧!

IMG_6818.JPG

也拍了我們大家的大合照。

嚴格說起來,在日本相聚應該是很難得的,但港未來這裡對我來說比台北的某些地方還熟,和大哥一家也常見面,所以其實很像就在台北見面的感覺!=▽=

再次來到LANDMARK PLAZA,中間的保特瓶圖快要完成了,應該明天就會完成。

IMG_6825.JPG

它的進度比我想像的慢很多,雖然是要人工一個一個排上去,但底下其實都印好保特瓶的位置了,這也不是像骨排倒一個就完蛋,我不太懂為什麼每天的進度只有一點點?(或者他們沒有整天在這排,每天只排一、兩個小時?)

我們先去JUMP專門店。

以前LANDMARK PLAZA有好多小朋友喜歡的店,但現在TOMICA、POKEMO CENTER都沒有了,JUMP的店還在已經覺得很感動,不過我們沒有東西想買!-▽-

接著去書店。

其實我本來以為在書店不會很久的,因為都是日文書,結果小哺看日文書也看得津津有味,大哥說不叫他走的話他可以看幾個小時的!@_@

兩姊妹在這裡發現她們在看的狼人遊戲的日文版,而且台灣才出到第6集,日本已經出到15集了!

她們要我買回去翻譯給她們聽,我翻了一下……這也太難了吧!-□-

不過為了怕台灣斷尾,我說她們可以買後面幾本,萬一台灣到後來真的沒再出了,就想辦法查日文慢慢看吧!

書店裡還有用LaQ做的LANDMARK TOWER,很漂亮呢!

IMG_6826.JPG

逛完書店,依照媽媽的計畫,去MARK IS樓上的迴轉壽司店吃晚餐。

因為我們人多,只能分兩桌。

現在它也用平板點餐了!

IMG_6827.JPG

記得以前來的時候還吃得挺開心的,但這次小朋友能吃的熟食很少,這個意思就是我能吃的也很少(→我吃的和小朋友吃的差不多XD)

而且以前我大概沒在看價錢吧,這次覺得有點貴,不過滿好吃的!

因為能吃的東西不多,我就點了這個芽蔥握壽司。

IMG_6828.JPG

我記得它的價錢算貴,但真的很好吃,比我想像中的還好吃!!

小拉點的小朋友綜合壽司……日本的小朋友都吃生魚片的嗎?@_@

IMG_6829.JPG

因為想喝飲料,我點了烏龍茶,看起來很有質感!

IMG_6830.JPG

本來想買蛋糕幫小哺慶生,但MARK IS八點就關門,我們吃完飯已經七點半,大哥說不然買冰淇淋慶祝就好,小哺欣然同意(XD),我們就去旁邊的BR。

可惜的是應該快打烊了,想點冰淇淋咖啡也沒有了、造型冰淇淋也沒有了,只能點最簡單的單球冰淇淋。

 

IMG_6832.JPG

還是小聲的唱了生日歌,祝小哺生日快樂~

知道飯店附近沒有超市,想在這裡的超市先把晚上的牛奶、飲料買好,我和小拉、大哥就先去樓下超市買東西。

超市沒有看起來要收攤的樣子,還以為超市的營業時間比較晚,結果八點的時候就拉起封鎖線,就只讓還沒結帳的客人結完帳就關門了……這時候就覺得新浦安的AEON真好啊!/_\

陪大哥走回港未來站,說再見之後,我們依照指標往橫濱美術館的方向走,我們很少走這個方向,覺得這邊車站的設計很漂亮!

IMG_6834.JPG

奇妙的是,這個指標的設計就是穿過MARK IS走到橫濱美術館,所以我們走了一圈還是回到MARK IS……根本一開始就直接回MARK IS就好了啊!!(吼~~)

回到我們的飯店啦,好像還沒有晚上拍過這個門面呢!

IMG_6835.JPG

今天晚上的咖啡是KOMADA的黑蜜咖啡牛奶,滿好喝的,晚安!

IMG_685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