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7/12

這一天的早餐,沒有目的的先往LANDMARK TOWER的方向走,旁邊三菱的大樓裡有DOUTOR咖啡,就進去吃了!

IMG_5738.JPG

不過,這家的早餐真的很普通,沒特色到我現在看到照片都不記得我吃的是什麼?^^"

IMG_5739.JPG

理論上我不可能點白吐司(應該也沒這種東西可以點),但中間夾什麼我真的完全沒印象耶……=□=

反而對旁邊有一袋一袋裝好的瓶裝水和一塊包裝好的小鬆餅套餐很有印象,我沒有要吃鬆餅,只買了水。

IMG_5761.JPG

其實本來我有自己帶隨行杯的,但日本沒什麼飲水機可以裝水,還是要買瓶裝水,多帶一個杯子反而增加重量,所以後來就直接不帶杯子了。

這天的行程,早上討論之後,決定去平沼橋的橫濱英式庭園,因為那邊也有爸爸喜歡的玫瑰。

本來爸爸說不用急著這天去沒關係,但隔天也來日本的大哥要過來橫濱找我們,有可能大哥會想去橫須賀,大後天想說可以再帶小孩去一次八景島,這樣也沒有其他時間可以去了!

反正除了還想去看可動的大鋼彈也沒其他預訂行程,早上就先去看玫瑰吧!

搭港未來線到橫濱,然後我就忘了要換什麼線(喂!),還好爸爸記得是相鉄線!(XD)

而走去相鉄線的路上,更是讓我們感受橫濱站跟以前完全不一樣了,整個變得很漂亮,而且一路都有商店呢!

相鉄線的車站和列車好像也都換新過,列車很長很美!

這個景點是爸爸喜歡的,所以爸爸很記得怎麼搭車,帶我們走向各停的月台,不然我也忘了要搭各停的車才能到平沼橋!-▽-

IMG_5765.JPG

天氣很好,電車很漂亮!

IMG_5764.JPG

從天橋走向兩邊的出口,電車就在底下經過,所以有鐵道迷在這裡拍電車呢!

 

IMG_5766.JPG

不知道為什麼我對平沼橋的印象好薄弱,明明也來過好幾次了……

走了一小段才恢復記憶,沿著河邊走,再次看到美麗的朝顏(其實就是牽牛花),因為它只有早上會開花,所以叫這麼美的名字。

IMG_5768.JPG

穿過賣房子的樣品屋,就是橫濱英式庭園了!

IMG_5770.JPG

這裡也沒有變,還是我們記憶中的樣子,也和記憶中一樣熱……這天是35度啊!-□-

IMG_5851.PNG

不過日本的熱總是比台北舒適一些,而且經過香港的洗禮,沒有熱可以比得上它們了!!

因為太熱了,先直接去吃冰再說!XD

爸爸則是直奔花園,反正我們這些人對花沒那麼大的興趣,爸爸先進去也比較有充足的時間好好看看花。

來之前爸爸就說這邊的冰淇淋很漂亮,所以我們當然就吃它的招牌冰淇淋啦!

IMG_5847.JPG

白色和粉色相間的冰淇淋、上面有手工放上去的花瓣,真的很漂亮!

白色是濃郁的牛奶冰淇淋,我最喜歡牛奶口味了,所以覺得很好吃,而且連花瓣都很好吃,雖然不知道是什麼花?

吃完冰淇淋,上個廁所,就買票進花園。

一走進去,就是整個掛有風車和風鈴的長廊,這幾天都風大,風車一直轉、風鈴也一直叮叮噹噹,聲音非常好聽!

IMG_5856.JPG

阿涵也一直說那個聲音好好聽,後來在紀念品店有賣風鈴,但跟這邊掛的不一樣,如果是一樣的,我可能就會買一個回去呢!

這個長廊有一段是雜色的,其他是純色的,各有不同的感覺。

 

IMG_5854.JPG

 

IMG_5855.JPG

從香港到日本,我已經很會幫我和兩個小孩自拍了!:D

 

IMG_5965.JPG

長廊的感覺很棒,難怪爸爸說有幾個女人從他進來就在那邊一直拍、拍到我們進來都還沒拍完!

IMG_6021.JPG

不過這兩個小孩剛進來的時候有點彆扭,總是不肯脫口罩,勉強配合在長廊這邊拍照之後,又戴回口罩不想拿下來,所以後來我就不找她們了,自己來自拍!

這個英式庭園不是單純的玫瑰園,所以拍照起來比京成玫瑰園更漂亮,這天的天氣又很好,真的怎麼拍都漂亮!(不過我相信我有不少斑就是在這裡曬出來的了…)

IMG_6055.JPG

 

IMG_6064.JPG

 

IMG_6103.JPG

其實太陽亮到我自己都看不到螢幕,就是憑感覺隨手拿起手機按按按,結果每一張拍起來都好好看!

這個花園不算大,不過花的種類和數量很多,所以要認真看、認真拍照的話,真的可以拍很久!

走一走之後,小梓被我說動去拍照,我就帶著她到處拍。

IMG_6222.JPG

我很喜歡的一張自拍!

IMG_6229.JPG

不過這時候大家也準備離開了,幫小梓拍了幾張,就跟著大家走。

出口走進去(好奇怪的語法XD),是紀念品店。

IMG_6252.JPG

這裡的商店規模不輸京成玫瑰園,它多了更多杯、碗、盤子之類的器具,商品的種類也不太一樣。

因為阿涵帶來的乳液剛好用完,我一直想再買個乳液,但又不知道買什麼好,就在這裡買了一個可以擦全身的乳霜,和一瓶玫瑰香的淡香水。

以前來橫濱英式庭園都會搭免費的接駁巴士離開,這天接駁巴士正好公休,而且我們也要去附近的商場吃HAMA壽司。

IMG_6268.JPG

現在想想,我們來日本很多地方當初都不是特別查過要來的,而是正好看到,然後就一試成主顧了!(笑)

這間商場也是之前要去英式庭園,走累了中間找個地方休息,發現它有迴轉壽司,就去吃吃看,覺得很不錯,而且回臺灣之後才知道原來這間壽司很有名,臺灣都有分店呢!

再次來到HAMA壽司,它也進化了,門面就已經不太一樣,門口的抽票機,按了人數之後直接出現桌號,我們就自己入座。

餐具在桌子中間打開的置物空間裡,改成這樣可能是衛生考量,但其實不太方便,吃一吃桌上已經堆滿盤子,又想拿湯匙吃甜點的時候就有點麻煩了!

IMG_6253.JPG

旁邊也沒有廻轉的壽司,全部都是點餐之後輸送帶送過來,所以最後結帳的時候也不用服務生過來算盤子,從點餐紀錄就直接算出金額了!

我自己覺得這樣很好,不但不會算錯,也不用為了讓服務生好算還要整理一下盤子!-▽-

這裡的HAMA還是一盤110(含稅)起跳,換算台幣才25元不到,好便宜啊!不過感覺壽司有比以前小一點,但對我們本來就吃不多的來說是剛剛好。

我最感興趣的還是甜點和飲料,我點了金魚缸果凍,看起來還真的有像真的魚缸,裡面的金魚是QQ糖,滿意外的!

IMG_6255.JPG

漂浮冰咖啡。

IMG_6257.JPG

臺灣的HAMA都沒有咖啡喝了,能在這裡喝到咖啡很滿足!^-^

吃完午餐,就在這邊的商場逛一逛。

雖然是很小的地區商場,但也應有盡有,藥妝店、大創、超市、服飾店、傢飾店……因為現在日幣實在太便宜,看到什麼都覺得好划算,所以我們竟然連牙刷和隔熱手套這種超居家的東西都在這裡買了!XD

離開商場,預計接下來去看大鋼彈,突然想到都要去橫濱換車,不如從橫濱搭水上巴士去山下公園,還可以讓小孩複習一下在這裡搭水上巴士的感覺。

問阿涵去搭船好不好?她沒反應,加一句「可以少走一點路」,她立刻說好!XD(→其實我不知道大鋼彈的確切位置,我本來真的認為搭水上巴士走的路會比較少的,只是沒想到後來走的路多很多,而且再仔細想想,真的搭船到山下公園,好像也沒有比搭電車走的路少!-▽-)

爸爸也很同意,因為他也想去橫濱站的商場看一個賣花的商場。

回到平沼橋搭相鉄線,平沼橋車站應該也都整修過,看起來好新喔!

 

IMG_6270.JPG

不過我很好奇,平沼橋只有一個月台,要怎麼整修呢?

從平沼橋搭一站回到橫濱,往SOGO的方向走,指標上有一個船的標誌,就是水上巴士啦!

IMG_6276.JPG

在進SOGO之前有SEA BASS的指標往左走,但照著指標我反而不知道怎麼走,還是憑印象的走進SOOG,到二樓之後自然會看到SEA BASS的指示。

走出SOGO,連通道到旁邊的BAY QUARTER,就可以到達SEA BASS的乘船口,看一下時間,剛好六分鐘之後就有船,我們趕快去買票。

要買票的時候看到驚人的消息……山下公園的乘船處在整修、不停靠……這打擊太大了,一瞬間我腦袋一片空白(有沒有這麼誇張XD),爸爸說不然搭到其他站,我看了一下最近的是紅磚倉庫,走過去也不算太遠,就買票到紅磚倉庫了!

其實這不是一個很明智的決定(^^"),因為那時候已經快傍晚,我們選在下午才去看鋼彈,就是要看到它白天和晚上的樣子,如果天黑了就沒意義了 ,而且SEA BASS比我預期的花了更多時間,所以後來是趕著走去鋼彈工廠的。

因為開船時間就快到,買了票我們就趕快去搭船,工作人員很親切的說慢慢來沒關係(日文)。

搭到SEA BASS我還是覺得很不錯,它的船好像也整個換新了,現在前面有兩個大螢幕,窗戶更開闊、還有燈光,很漂亮!

IMG_6305.JPG

出發的時候,岸邊的工作人員熱情的揮手再見,讓我也不好意思顧著拍照不揮手。

IMG_6311.JPG

在香港的時候,有一天搭完巴士,小梓說她在巴士上面跟其他人揮手都沒有人理她,在迪士尼和這裡我就跟她說妳可以盡量揮手了!-▽-

一開始小梓就往左邊坐,其實我的印象就是坐右邊才會看到建築物,不過看看左邊的海景也滿不錯的。

只是當船接近港未來,我還是把她們叫到右邊,正好拍到窗外的LANDMARK TOWER和帆船形的洲際飯店。

IMG_6377.JPG

第二站就到我們的目的地-紅磚倉庫了,只是我真的很怕再晚一點天就黑了,拍張照到此一遊,跟小孩說「這就是紅磚倉庫,妳們有來過了喔」(XD),然後就趕快往山下公園走了!

IMG_6402.JPG

從這個不知道什麼橋一路走向山下公園,其實距離真的不遠,十幾分鐘就走到了。

IMG_6407.JPG

只是走到山下公園之後,才發現大鋼彈在山下公園的另一頭,還有一段距離啊!

兩姊妹頭中間的那一小塊黑格子,就是鋼彈工廠的位置,所以拍完照就繼續趕路!

IMG_6413.JPG

終於來到鋼彈工廠啦!!

IMG_6471.JPG

這次的鋼彈要買票才能進去,看門口的介紹其實裡面還有一些造型的餐點,所以比較好的時間安排應該是下午來看一次白天的表演,吃吃東西之後再看一次晚上的表演。

不過我相信大部分的人都會是這樣的想法,所以也許餐廳人多到沒位子也不一定呢?

總之,買好票走進去,鋼彈正好在動,看到這麼巨大的可動鋼彈還是很震撼!!

IMG_6479.JPG

這個是每15分鐘左右就有一次的小演出,可能鋼彈已經在這裡很久了、而且今天不是假日,人不算多,很容易就拍到很好的角度。

IMG_6493.JPG

最後一個動作指向天空,然後前面就有一堆跟著指向天空的人在拍照。

其實我很想把那些一起指著天空的人拍下來,只是很難抓到好的時機!XD

離正式表演還有大約半小時,我們就先去紀念品店。

IMG_6514.JPG

紀念品店有限制人數,進去還要排隊,不過這時候人已經少很多了,只排了一下下。

裡面的商品不少,也有鋼彈工廠原創商品,鋼彈迷在這裡應該可以買到不少東西,不過我們並沒有很迷,就只買了鋼彈工廠原創、不用組裝的可動鋼彈模型回去做紀念。

這裡規定一個人只能買兩盒,而且這種模型類商品一個人一天只能買一次,只是問題就是他怎麼知道哪個人買了幾次呢?^^"

走出紀念品店,看到旁邊的哈囉爆米花攤正在收攤做清潔工作,好可惜啊,對我們這種不專業的小粉絲來說,買個哈囉造型的爆米花就很足夠了!

回到大鋼彈前面,鋼彈結合我最愛的港未來,就好像微辣結合五堅情一樣,真是我心目中的夢幻組合!

IMG_6520.JPG

再等了一下,最後一場表演就開始了!

結合聲光效果、配音和鋼彈的動作,雖然大部分都聽不懂,而且其實我根本沒看過初代鋼彈,但聽到他說「我是阿姆羅」的時候,還是有小小的感動!

演出大約10分鐘,中間還有打開駕駛艙,雖然我不算鋼彈迷,但也覺得很精彩!

表演結束,鋼彈還維持一個很帥的姿勢讓大家繼續拍照。

IMG_6524.JPG

但其實這個姿勢只有從正面看很帥,再側一點看就很像在憋尿!XD

因為趕來的時候我們走太快,爸爸最近腳不太舒服跟不上,加上他對鋼彈沒什麼興趣、對外面的玫瑰比較有興趣,就留在外面拍玫瑰,所以結束之後,我們就離開去和爸爸會合。

鋼彈是一大賣點,而對我來說,港未來的夜景也是值回票價!

IMG_6533.JPG

其實往電車站走的時候會看到MARINE TOWER,晚上的MARINE TOWER也非常漂亮!

搭港未來線回到港未來,已經快要8點,是一個非常尷尬的時間,這個時間商場都要關門,所以很可能會沒東西吃,我建議往LANDMARK PLAZA的方向走,有餐廳就吃,沒餐廳的話就去超商買東西回飯店。

結果看到勝博殿還開著,而且寫營業時間到22:00,顧不得在台灣也吃得到,就去吃吧!

有趣的是我們有六個人,店家問我們願不願意拆桌,我們說可以,我明明已經看到有一個四人桌和一個兩人桌就在同一區,但服務生很認真的整理了另一區的一張四人桌,帶位的時候把我們分到兩區的四人桌,他們覺得六個人要分就是三三分,如果在臺灣應該是會直接讓我們四二分吧!

不過我們還是問可以坐到同一區嗎?所以我們自己還是四二分了!-▽-

聽到我們說英文,店家也派出英文很好的服務生,努力的跟我們解釋了醬料的用法,其實我很想跟他說我們知道,不過要溝通這個更困難,所以還是讓他講完吧!^^"

日本的勝博殿和臺灣以前的差不多,為什說「以前」呢?現在臺灣的勝博殿用平板點餐、而且飯和湯都可以選。

不同的是不管點什麼餐,他都會送上生菜盤(小孩是美耐皿的)和磨芝麻的器具。

IMG_6538.JPG

其實在臺灣我通常是不磨芝麻也不加豬排醬的,但我怕服務生以為我沒聽懂他的解釋,所以乖乖的磨了芝麻加豬排醬!-▽-

醬菜也和臺灣的不一樣,醃蘿蔔是一樣的,但右邊那個粉紅色的東西還真不知道是什麼?

它的中間像蓮藕一樣有洞,但細細的、有紫蘇味,如果不一次咬斷、就會牽很長很長的絲,很神奇的東西!

IMG_6541.JPG

日本的味噌湯是很濃的味噌汁,用餐完也沒有果醋,是和臺灣很不一樣的地方。

吃完我們去LANDMARK PLAZA的超市買東西,中間經過用保特瓶排的圖案,仔細看是一個還沒完成的地標塔。

IMG_6545.JPG

這是為了地標塔30週年而排的,而且要挑戰金氏世界紀錄。

照例在超市買了牛奶,就回飯店了。

這天沒有牛奶圖,只拍了示範如何夾在人身上的千切,結束今天的行程!

IMG_655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