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7/09

這天預訂的行程,是去京成玫瑰園。

京成玫瑰園是日本關東地區最大的玫瑰園,所以為了喜歡玫瑰的爸爸,每次去日本都一定會去!

以前不是從東京、就是橫濱過來,路途都非常遙遠,這次飯店就已經在千葉縣,車程不用30分鐘,真是太輕鬆了!!

所以早上悠閒的選了一間咖啡店吃早餐。

這趟旅程我們每天早上都選一間咖啡店吃早餐,我自己覺得滿好的!

我們本來要吃コメダ珈琲店,但還要候位好幾組,發現AEON一樓的椿屋咖啡9點剛開始營業,都沒什麼人,就進去了,而沒想到,這是我這趟日本行最喜歡的一天早餐呢!

它的早餐套餐其實很簡單,就是吐司、沙拉和飲料。

IMG_4047.JPG

本來看menu以為套餐一定要搭配咖啡,後來店員跟我們說什麼飲料都能選,我們就每個人都點下面的蜂蜜吐司了。

先送來沙拉。

IMG_4049.JPG

咖啡。

IMG_4052.JPG

咖啡有附糖和奶,都用很有質感的小壺裝著,只是本來以為奶會是牛奶,結果是鮮奶油。

吐司。

IMG_4054.JPG

看起來很普通,但我覺得好好吃~(融化)

兩個小孩很認真的把上面的奶油塗在吐司上,尤其小梓塗得非常均勻,所以花了很多時間,倒是讓外婆很開心她有很多時間可以好好的在FB寫遊記!^^"

IMG_4055.JPG

後來我們旁邊來了一組客人,也是台灣人,不過他們坐了好一陣子我才發現他們是台灣人,大家都是安安靜靜的很有禮貌!:)

走到商場外面往車站走,回頭拍了椿屋珈琲。

IMG_4062.JPG

接下來,就搭車前往京成玫瑰園了。

我們從新浦安搭武藏野線到西船橋,再換東葉高速鐵路到八千代緑が丘。

中間經過一個海灣,正好爸媽坐在我們對面,拍出很有感覺的一張照片!^-^

IMG_4077.JPG

最早我們去京成玫瑰園是走去的,那時小孩還小、走到又熱又累,後來發現有巴士可以搭,就都搭巴士。

而今年經過香港的操練(笑),小孩又長大了,我覺得走這一段完全沒問題,反而是爸爸之前腿有些不舒服,想搭巴士,只是看巴士的時刻表,還有2、30分鐘才有車,就決定走去了!

其實走起來真的不遠,而且現在鋪了一條很好走的步道,日本的天氣又比較涼爽,一路走過去還可以看看日本的住宅,感覺很不錯!

IMG_4079.JPG

IMG_4086.JPG

來到熟悉的京成玫瑰園了!

IMG_4092.JPG

京成園倒是都沒什麼變,這次不同的是可能淡季人太少了,售票口沒有售票,要買票就到旁邊的賣店裡面買。

我們先到賣店逛逛,睽違四年,賣店的東西又都看起來很吸引人,但我們還是先買票進場。

現在是淡季,但今年的玫瑰比四年前多很多,我覺得已經很漂亮了!

 

IMG_4186.JPG

 

IMG_4187.JPG

玫瑰本來就不容易拍出盛開的感覺,能拍出點點的花已經很不錯了!

這時候正是中午,太陽很大、時間也差不多,我們就先去吃飯。

我點了午餐套餐的漢堡排,蔬菜很多,而且日本的漢堡排總是很好吃!

IMG_4232.JPG

餐後還有咖啡,我另外再點了一個蛋糕,吃得很滿足!

IMG_4236.JPG

不過一向吃蝦蟹都沒問題的阿涵,竟然在吃了鮮蝦義大利麵之後喉嚨過敏。

跟我的狀況有點像,但她說除了癢還有刺痛和腫的感覺,還好沒有呼吸困難之類的嚴重反應,只是弄得她這一餐完全吃不下任何東西了!(之後看到蝦就害怕^^")

餐廳裡就有廁所,而且廁所弄得非常漂亮!

IMG_4253.JPG

沖水的時候上面的水龍頭還會流水出來,只是我不確定這到底是不是讓人洗手的,所以還是到外面的洗手台洗!^^"

IMG_4254.JPG

離開餐廳,幫阿涵拍照之後也要她幫我拍,她已經長大到可以幫我照相啦!*^^*

IMG_4258.JPG

接下來就認真的逛玫瑰園了!

今年的花真的很漂亮,如果是花季來一定更漂亮!

IMG_4260.JPG

 

IMG_4428.JPG

小孩們都長大了,幾年前她們還小小的在這裡跳來跳去、不時哭鬧一下,現在都可以乖巧的跟著走、跟著看花了!

IMG_4480.JPG

不過其實沒有這麼完美,阿涵小梓剛開始還是踢地上的小石頭踢得不亦樂乎,要求之後才跟著走過來拍照!XD

IMG_4483.JPG

戀人的聖地,不太記得跟之前一不一樣,但我覺得今年感覺特別美!

IMG_4499.JPG

 

IMG_4510.JPG

接著,往玫瑰園旁邊的步道走,走向水池和繡球花的小徑。

這裡的繡球花很多,但感覺今年的繡球花顏色沒那麼鮮豔,不過還是很漂亮!

IMG_4530.JPG

一路上阿涵和小梓都在踢小石頭玩。

IMG_4609.JPG

整個園區走了一圈,爸爸也滿意的看過所有的玫瑰,我們就準備走回電車站,不過不是去搭電車,而是要逛車站旁邊的AEON!XD

在離開之前,去賣店買東西。

這裡的賣店賣的都是玫瑰相關的商品,現在也有一櫃是他們自己的原創商品,我買了濾掛咖啡、玫瑰水、護手乳和玫瑰香味的酒精。

IMG_4711.JPG

我好喜歡玫瑰酒精,噴完手都香香的!

前幾天也沖了濾掛咖啡,一打開就有一種甜果香,沖了之後邊喝都帶有玫瑰香,咖啡本身很溫和順口,我覺得很不錯,有點後悔只買了三包回來!> <

京成園整理的很好,連玫瑰的賣場都很漂亮!

IMG_4619.JPG

我和小梓在台灣買的海賊王帽,其實是可以雙面戴的,我覺得另一面也很漂亮,但小梓不喜歡正中間的骷髏頭,勉強願意露出英文字跟我一起拍照!XD

IMG_4651.JPG

回程仍然在要不要搭巴士中猶豫,最後還是決定走回去。

不過這時候已經下午,比走來的時候更涼爽,而且走到車站就可以吹冷氣,感覺比走去玫瑰園的時候更輕鬆。

到了AEON,AEON也沒什麼變,我們順著樓層先去逛書店。

本來我對書店沒什麼特別感覺,突然想到我一直很想要買商品送雜誌附商品的雜誌,那種雜誌在台灣都賣超貴,之前就說一定要來日本買!

果然在書店看到好多喜歡的,而且以0.22的匯率,換算台灣好便宜啊!!

我本來想買更多,但還是冷靜下來,不夠可愛、用不到的就算了,最後買了四本。

IMG_4702.JPG

結帳的時候是自助結帳,這次來日本改變的其中之一,就是到處都變成自助結帳,有些地方有人幫忙刷商品,但最後還是要你自己投錢進機器裡。

一開始對自助結帳有點害怕,不過弄錯(笑)一次之後就沒問題,我們在這間書店是搞不清楚怎麼買袋子,後來店員過來幫忙,才知道要袋子的話是要自己在旁邊拿一個,刷了條碼之後再刷其他商品。

之後的用法和台灣的自助結帳機其實都差不多,看指示跟著做就對了,到後來阿涵和小梓都很會用了!-▽-

順便一提,這次來日本的改變之二,就是跟台灣一樣袋子要收錢了,所以如果人工結帳,店員問的第一句話都是「要不要袋子」,這是我到港未來之後才確定的事!(笑)

在新浦安、八千代都不算外國遊客很多的觀光區,所以剛開始其實我都聽不懂他們在問什麼,反正通常都是問有沒有會員之類的,所以我都跟他們搖手或說「NO」,然後小梓阿涵就會問我他們說什麼?我就說其實我也不知道!XDD

而港未來的店家是大都會在櫃台貼一張塑膠袋價格的表,店員就直接指著那張表問,就很清楚他們在問什麼了!

回到書店,上面那四本總共一萬初頭,阿涵在一旁驚訝的說:「妳買了一萬元!?」

我說:「可是換成台幣才兩千二耶,是不是很便宜?」阿涵非常認同的點點頭!

逛完書店,上樓繼續逛可愛的雜貨店。

這裡說的「雜貨」是指有文具、娃娃、小飾品的店,日本的shopping mall裡面很多這種店,雖然大同小異但每一家又都有點不同,所以總是一逛再逛,尤其阿涵現在這個年紀開始會喜歡漂亮的小飾品,更是比我瘋狂的每家都要進去逛。

而這次深深感受角落生物大舉入侵,應該已經成為日本商品最多的角色了!

逛累了,就去美食區吃晚餐,我選了長崎強棒麵的野菜多多麵(我自己翻譯的XD),因為想多吃點蔬菜。

IMG_4674.JPG

今天走了很多路,所以可以安心喝飲料(是這樣嗎XD),就點了一杯珍珠咖啡歐蕾,日本的珍珠有越做越好吃了!

IMG_4698.JPG

吃飽喝足再到店鋪、扭蛋區逛逛,然後就搭電車回飯店。

奇妙的是我們去玫瑰園的時候是搭武藏野線,回程要搭武藏野線卻沒有車、要京葉線才有,這也就算了,重點是月台上還完全沒有列車路線和時刻表,是認定大家都會查手機不需要了嗎?="=

當然最後還是順利的回到飯店,在飯店樓下的LAWSON買了牛奶和零食。

最後就用咖啡凍來結束這一天吧!

 

IMG_470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