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之後,我查了一下上次打疫苗的時間,是11/30,也就是還沒超過三個月呢!

看來疫苗還真的是完全不防感染……我打的還是BA.4/5的次世代疫苗耶!T_T

不過正好這幾天看到衛福部的數據,國內有測出的病毒株還是以BA2為大宗,所以如果我當初打的是BA2疫苗,說不定這次可以免疫?XD

 

我星期日(2/19)開始有症狀,星期一(2/20)篩陽性,但星期一和星期日的感覺其實差不多,都是喉嚨怪怪的,體溫微高(37度多),頭重重的疲倦感。

星期二(2/21)早上跟前一天差不多,下半天喉嚨變很痛,痰變多一點點,仍然累累的感覺,體溫還是37度多。

星期三(2/22)早上喉嚨非常痛,但早上剛起來有痰卡住的感覺,所以需要用力咳出來,咳了喉嚨又更痛(T_T),不過還好痰不是濃痰,不算太難咳,下半天喉嚨就不怎麼痛了。

星期四(2/23)不時有稀稀的痰,喉嚨輕微不舒服,體溫已經降到37邊緣,右邊耳朵已經量到36度了。(這次左耳的溫度都比右耳高不知道為什麼?XD)

星期五之後到今天都維持差不多的症狀,喉嚨和鼻腔輕微的不舒服,有時會有痰卡住的感覺,但咳也只咳出稀稀的痰,常會覺得累,但真正睡又睡不著。(→這一點讓我比較苦惱,可能這陣子活動量太少,這幾天晚上都躺好久才睡著,明明覺得累早早去睡,但就是睡不著!Q_Q)

星期六開始我都有快篩,但篩到今天星期二才終於幾乎看不到T線,不過也很奇妙,星期六、日的線比較淡,星期一反而變深,然後今天就幾乎看不到線了,難怪人家都說確診七天之後時陰時陽、快篩結果已經不代表傳染力了!

總之,確診加上二二八連假,我整整休息了九天沒出門,明天可以沒有疑慮的上班了!

有點神奇的是,這次確診,我們全家沒人被我傳染,雖然我有很小心,除了吃東西全程戴口罩,拿下口罩時也一定不說話,酒精到處噴,也要求小孩吃東西之前除了洗手還要用酒精消毒,但老實說我並沒有乖乖關在房間裡,我在家裡都正常活動也和家人一起看電視,因為我覺得遲早每個人都會確診、不想再因為新冠而無法過正常生活,而且其實我覺得全家一起確診也不錯,只是道德上還是做不出刻意不防護的事,結果就是竟然我都沒有傳給家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