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每天都很忙,沒辦法像之前阿涵那樣好好寫小孩的紀錄。

本來想算了就不寫了,但加減記一下應該還是比完全沒有記的好吧!

所以就加減記一下囉!


這個月的小梓,說話發音還是不太標準,但幾乎什麼話都會說,「突然」、「覺得」、「一定」……之類的詞都可以說出來,還會說自己是「假哭」。

有時還是會結巴,但大部分時間可以說得很順了!

上學比較不會哭了,但心情特別不好的時候會哭得很慘,所以應該幼兒園的老師都認識她了!XD

幾乎每天都要找事情鬧脾氣,某天她要拿地上的東西,跟她說不要拿,她準備發脾氣說「我要拿嘛」,這時候拿給她,她就露出那種「那接下來我要生什麼氣」的表情,好像在想還可以拿什麼來發脾氣!

刷牙不會哭了,洗澡也都跑第一,常常大人都還沒準備好,她已經在浴室裡脫衣服了。

放假不包尿布的時候大都不會尿溼褲子,但在學校幾乎每天尿,所以後來就又包回尿布了。

很愛學姊姊,什麼都跟著姊姊玩、跟著姊姊講話。

學校腸病毒停課一週,停課期間都去阿嬤家,之後不時就會說「阿嬤家不好玩」。

很會告狀,大人打她一定會跟別的大人說「xx打我」。

有次拿香的時候戳到把拔,讓把拔受傷,之後只要看到把拔的傷口,一定會問為什麼受傷,而且一定要聽到是她弄的才甘心。

還是很愛吃,其他東西拿不到都會假哭,就是想吃的東西不能吃,立刻眼淚掉下來的大哭。

聽到大人說到她有興趣的事,就會一直問,還會說「外婆,妳再說一次」。

其實很膽小,連巧虎裡的大野狼都會怕。

會說自己是「小妹妹」,洗完澡擦身體的時候還會說「小妹妹在擦身體」。

有次因為發脾氣,打翻馬麻做的洋菜凍,之後想到就會懺悔般的說「我不應該打翻妳做的布丁」。

個性很強,在百貨公司有小姊姊想拿她手上的玩具,她會硬壓住不讓別人拿走。


有趣記事:

□有天放學,大人想在外面吃飯。

阿涵說:「我要回家!」

馬麻跟阿涵說:「那妳煮飯!」

小梓在旁邊說:「可是姊姊煮不到啊!」

馬麻對小梓說:「那妳煮!」

結果小梓說:「可是我很小啊!」


□有天星期五放學,小梓又在說阿嬤家不好玩,又說阿嬤有空就不能去阿嬤家。

馬麻說:「是阿嬤沒空才不能去阿嬤家吧!」

小梓說:「阿嬤有空。」

馬麻:「那妳去阿嬤家。」

小梓:「不要,阿嬤家不好玩!」

馬麻:「那妳去上學。」

小梓:「可是放假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