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忙忙亂亂中,小梓滿四個月了!

今天托嬰中心會幫她收涎呢,我也打算比照阿涵,買幾個波堤在家玩一下,因為阿涵都沒有流口水,波堤應該很有效!(笑)

 

這個月的小梓,開始會旋轉了,而且自己躺在床上玩的時候真的可以轉一整圈!

除了心情特別不好的時候,每天回家就先躺在床上看大耳狗、看小王子、看蚊帳,任何人過去逗她就笑著吐舌頭,超可愛的!^^////

照著鏡子跟她說「笑一個」的時候就會笑,不照鏡子的時候不一定。

馬麻會在鏡子前抱著她跟她玩轉一圈的遊戲,再看到鏡子裡的自己的時候就會笑。

聽到自己的名字會笑到發出聲音,聽到「你先請」也會笑得很開心!

看到大人在她面前比手畫腳的講話也會很開心,即使大人戴口罩,跟她講話還是會很開心。

總之就是一個非常愛笑的可愛寶寶!^^

還是很愛吃手,而且每一隻手指都可以吃到,不過比較多的時間還是整個拳頭往嘴裡塞。

也很愛側身躺著吃手,可能這樣比較省力吧?XD

腳開始會卡到床欄了,有時候半夜睡一睡起來哭就是卡到腳。

第一次嚐試咬固齒器,和阿涵喜歡的綠色小花比起來、小梓比較喜歡波堤固齒器,但圓形的還拿不好,常常掉下去,掉到床上的時候,她會很努力的把頭往下轉想去咬它,看起來幾乎就要翻身了!(→其實應該還早啦=▽=)

會想抓大人的手來吃,正確的說是抓到什麼都想吃。

趴著的時候已經可以完全把頭抬起來,也可以自由的左右轉來轉去。

坐汽座的時候還是會停車的時候哭,不過最近會開始想辦法咬安全帶,就沒有那麼愛哭了!

喜歡安全帶的口感、不喜歡手帕的口感,右邊安全帶包上手帕、她就會去咬左邊安全帶!XD

奶量還是維持在160ml左右,上個月不太愛喝奶,這個月又都可以喝光光了!

哭聲很可愛,大部分是肚子餓或想睡覺要人抱才會哭,雖然也有哭得很大聲、拉長音的時候,但平常聽起來是很撒嬌的哭聲。

只要把手放在她的兩手前面,她就會抓住大人的手做仰臥起坐!:D

最近兩個星期都有「星期一症候群」,托嬰中心的老師都說她放下來就哭,到星期二就好多了!

 

小梓是一個愛笑又撒嬌的可愛小女生,希望能一直這樣愛笑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