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梓兩歲五個月了!


這個月的小梓,很會講話,脾氣很差,而且有時候會很故意。

講話的部分,還是偶爾會結巴,但什麼都會說,句子也很長,發音還是有點不準確。

前幾天被姊姊玩弄(笑),就能說出:「妳怎麼可以這個樣子,妳都沒有問我!」

還有一次跟姊姊在玩的時候,說冰淇淋不能拿去洗:「這個冰淇淋洗一洗就會壞掉,然後就會死掉!」

有一天要去吃飯,說:「如果我發脾氣,妳就請我到外面去。」

還能簡單描述故事內容:「小吉在騎滑板車,小皮過去……然後就跌倒……(細節我也不記得,但大意都能說出來)」

被大人教訓就會來跟馬麻告狀,被馬麻打的話,倒是不太聽她去告狀。

很調皮,調皮到一直不贊成打小孩的馬麻,也會打她的手和罰她站。(那次的原因是她故意把飯碗丟地上,而且那天之前已經故意丟東西丟好幾次,於是我就打她的手,要她擦她不肯,就叫她去旁邊罰站,站到我把地板處理好)

沒事打姊姊的情況好多了,太累到理智斷線的時候才會突然打姊姊。

跟姊姊感情非常好,兩個人整天都玩在一起,偶爾還會小吵架,但大都相處融洽。

有糖果大都會分姊姊,雖然有時候需要考慮很久很久!(XD)

碰到姊姊不借她東西的時候,就會跟姊姊說:「姊姊,下次我有糖果就不分妳了喔!」姊姊就會借她了,同樣的情境,立場相反也是一樣的情況!^^":

可以自己穿脫衣褲,不過因為換長袖了,脫衣服有時候會卡住。

吃飯開始會挑喜歡的吃,剩下不喜歡的就會東摸西摸的吃很久,在學校也是這樣。

想做的事就會做很快,無關緊要的事可以摸很久很久還沒做好。

差不多戒尿布了,不過偶爾還會尿下去,晚上有試過一天成功沒尿床。

還是愛哭包,偶爾還是會趴在地上哭。

還記得托嬰中心的老師,經過附近的時候會自己要求要去看老師。

比姊姊當初外向許多,不過馬麻在的時候比較容易不好意思,而不好意思的時候會玩口水。

比姊姊大膽,爬杆都不會害怕,很勇於嚐試。


小梓現在正是脾氣差的惡魔時期,希望她能趕快變回人類啊!(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