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體悟有點嚴重了,只是生活的感想,想到把它寫出來而已。

 

每次聽到蔡依林的「越慢越美麗」,裡面有一句「一輩子都是假期」,我就會想到,有時候我們會羨慕那些明星,覺得他們唱唱歌、拍拍照就可以賺錢,當然我知道明星的背後也是很辛苦的,不過我的重點不在這,而是我們會羨慕他們邊賺錢也能做自己喜歡的事,以這個角度來看,我們可以不用羨慕他們,只要讓自己喜歡自己的工作、每天都開開心心的去上班就可以做到「一輩子都是假期」了!

所以我該找出小朋友身上可愛的特質,如果是討人厭的小鬼,也可以樂在每天想辦法來對付他,就算是開IEP會議,也是一個和家長聊天的機會,這樣一想,上班就不是那麼討人厭的事了!

不過每次聽到這首歌都是在放學的時候,所以不用聽歌都會開開心心的放學,第二天再次痛苦的上班!XD

 

另外,最近看暮光之城,突然有個感觸。

因為人的生命有限,所以會想在有限的時間中,做些不論是有意義或是讓自己快樂的事,所以人生之所以有意義,就是在於有限的生命。

雖然總是有很多人會夢想長生不死,但想想看,如果生命真的無限,那未來還有那麼久的日子,你會想在今天吃大餐、今天買衣服、今天慶祝生日、今天過節日嗎?

反過來,未來還有那麼久的日子,廚師會想在今天做美食、成衣廠會在今天開工、商人會想在今天開店嗎?

所以所有的生物都有他的壽命,真是造物者的智慧呢!

 

最後,順便一提,二哥結婚的時候我買的氣球現在還放在家裡,本來以為一兩天就會消氣了,沒想到到現在一點都沒有變小耶,超厲害的!@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