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緯來日本台在播的「腦科學先生」,也就是「Mr. Brain」。

這部日劇聽說收視率很高,不過我沒看過,特別寫出來,只是去年它在日本首播的時候,我正在日本。

日本的廣告也做很大,不過因為不確定播出的時間、不知道是哪一台播的、也不確定飯店有沒有那一台、而且就算找到了也聽不懂,所以雖然有我喜歡的水嶋執事(笑),在日本並沒有看到。

倒是有一部片神出鬼沒的出現,就是之前緯來日本台也有播過的、一個戴帽子偵探的那部片,現在想想其實應該也只看到一集,只是當時同時段沒有其他更好看的,所以看了一下不知道在演什麼就轉台、轉了一輪又回來、又看了一下、又轉台、又回來,重覆這個動作好幾次,所以覺得它怎麼一直都在播啊?

前年去蜜月的時候,是正好看到極道鮮師第三部,赤銅學院的那個,極道鮮師的劇情都差不多,而且那一集的日文不會太難,所以我看得津津有味,剛回到臺灣超想繼續看的!(^^)

說到極道鮮師,看到廣告最近也有極道鮮師的電影版,同時有第二部的龜梨和也和第三部的三浦春馬,雖然不知道兩個不同學校的要怎麼湊在一起?或者根本就是全新的故事?總之這種安排真是聰明,可以囊括兩部片的粉絲啦!

雖然我只去過日本兩次,但常常會在某些情境下想起身在日本的感覺,也許從我高中開始就對日本太熱愛,踏上日本的土地不完全是去旅遊的感覺,還有一種回到二十幾年都沒回去的家鄉的感覺,雖然聽起來很荒謬啦!

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原因,有些地方走過好幾次也沒有太深的印象,但日本的街道和景物,卻深深刻在我的心裡,即使是搭錯車到橫濱匆匆一瞥,中途某個站年輕人叫旁邊喝醉的上司該上車了的畫面,不過就幾秒鐘,現在也清晰得可以立刻出現在眼前。

雖然我很怕坐飛機,不過我還是會想再去日本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