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寫過年記事之前,先來寫寫一個感想。

在媽寶板上,對於教養觀念的不同種類非常多,其中最大宗的之一,就是「汽座」的問題。

我是一個很怕死的人(XD),在法規要求後座要繫安全帶之前,我就一上車一定繫安全帶,所以對於汽座也是非常要求。

而小拉呢,我不知道如果都沒有人跟他說,他自己會有什麼想法?

不過早在我懷孕還沒生小孩之前,他身邊的同事就不斷的告訴他,就算小孩坐汽座哭了也不可以抱下來,只要抱下來一次,以後就不坐了!

所以他謹記這個原則,以前小小奈怎麼哭他都不理,有時候為了方便,長輩會說小孩抱一下就好,在我出面(笑)之前,他都會很堅持的說一定要坐汽座。

我們唯一沒有坐汽座的,只有搭高鐵去高雄那次,因為二哥的車、朋友的車、計程車都不會有汽座,但我都會把小小奈用背巾背起來,然後我自己再綁安全帶,在不得已的情況下,還是希望能做到最安全的防護。

 

寫了一堆,我只是想說,也許有人會覺得旁人的指教很煩,但我很感謝那些在旁邊「教育」小拉的人,包括汽座、還有小朋友不要吃重口味的東西。

所以,如果是正確的觀念,就多多分享自己的經驗給身邊的人吧,也許他(她)的另一半也會很感謝你的!: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