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月子中心的時候護士都會幫小小奈剪指甲,可是回家之後當然就要自己剪了。

剛開始對於怎麼剪那麼小的指甲完全沒有概念,好在小拉同學送我們的一堆東西當中,其中一樣就是剪刀型指甲剪。

所以小小奈一個多月大的某天,在她下午睡覺已經睡兩、三個小時,醒來也沒關係的時候,就試著幫她剪指甲。

第一次剪還滿害怕的,很怕剪到她的肉,不過不要剪太短,就把白白的部分剪掉不會太難,反正那個時候都有戴手套,沒有剪得很完美也沒關係。

 

兩個多月的時候有想把小小奈的手套拿掉,那指甲當然就要剪好才行。

那時候已經剪得滿順手的,所以剪短、剪漂亮不是問題,可是不管怎麼剪,只要手套拿下來,臉上一定會多一道傷痕,所以後來又把手套戴回去了。

 

三個多月之後,小小奈的手靈活許多,也會到處抓東西,所以我覺得戴著手套應該會影響她的手指發展,而且她的手控制力比較好了,比較不會亂抓臉,就把手套拿掉了。

不過小小奈的指甲長很快,兩、三天又覺得長了,可是現在小小奈很少有睡覺睡到我覺得吵醒她也沒關係的時候,所以之前是醒著的時候硬剪。

不過醒著剪指甲真的很恐怖,她的手一直亂動,後來我發現一個醒著剪甲指的好方法,那就是讓她看電視!XD

我讓她躺在沙發上看電視,然後就抓著她的手剪指甲,雖然有時她還是會想動手,不過看得入神的時候幾乎是隨我剪,雖然看電視不是一件好事,不過偶爾一下沒關係啦!=▽=

 

所以最近臉上是沒什麼傷,可是變成頭上一堆傷,因為現在小小奈超愛抓頭,而且頭上的傷看起來比臉上更恐怖,所以我決定不只幫小小奈剪指甲,還要磨指甲了!

今天早上六點多小小奈醒來吃奶,餵完奶她睡下去,我忍著疲累,起來幫她剪指甲、磨指甲。

這個時間小小奈一向睡得很好,可是磨指甲的時候還是會不時亂動一下,所以我也不敢磨太用力,不過磨過摸起來是平順多了!

只是白天又發現她頭上多一道傷,看來下次要狠一點、磨用力一點,希望能讓小小奈不要再帶傷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