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做頸部透明帶的檢查,也順便看上次抽血檢查的報告。

本來一點都不緊張,但前幾天開始認真看醫生給我們的網站,突然也有點擔心起來。

今天約的時間是七點,不過產檢好像一定會delay的樣子!^^"

我到的時候有一個人正在檢查,有兩個人在等,不過後來知道其中一個是在等報告。

我前一個檢查做完之後,醫生把大家都叫進去,開始解說染色體的形成、分裂,然後說明頸部透明帶加上年齡、抽血結果和其他超音波測出來的數值,乘起來的機率可以推測胎兒的狀況達到百分之九十,而且不只可以檢測唐氏症,所以外國不叫「唐氏症篩檢」,而是「染色體檢查」。

所以透過這樣的檢查,即使三十五歲以上,也未必要做羊膜穿刺,重點大概就是這樣。

然後大家再繼續到外面等,因為小拉有手機遊戲倒不覺得等很久,反而很突然的就被叫到名字了!

進去之後,應該是實習醫生或是駐院醫生之類的女生幫我準備好,醫生本來進來了,突然想到前一個還沒解說,我說沒關係,醫生就又出去了,然後旁邊的年輕女醫生就說她先來幫我照照看。(→後來才知道她其實是想練習啦!:P)

在螢幕上看到寶寶的大頭大肚子,還有跳動的心臟,而且這孩子很好動,一直動來動去的呢!

玩了一陣,醫生就進來了,然後開始正式的檢查。

旁邊幾個女生應該是正在學這個東西,所以醫生是邊照超音波邊解說,有經驗的醫生果然不一樣,先照出胃,確認胃是通暢沒有阻塞的,然後照到手和腳,五隻指頭好清楚,然後腳張開開的中間沒有小雞雞,所以小小奈真的是小小奈呢!^-^

再來照了腦部,很正常,然後東照西照再跟年輕醫生解說一陣之後,就要照最重要的頸部透明帶,大約2mm,同時也照出鼻樑,這次醫生沒跟我說,但我已經先看過別人的經驗了,有鼻樑就表示唐氏症的機率很低!^^

醫生還有要照一些數值,我不知道是什麼,其中一個在照的時候醫生說:「妳不要呼吸。」我就暫時停止呼吸,但旁邊的年輕女生說:「沒有辦法。」醫生說:「我是說她(→指我)。」

害我忍不住笑出來,只好重照……但這不是我的錯,誰叫那女生那麼可愛!XD

差不多就這樣了,但其中一個女生要求醫生照心跳,所以醫生又照了心跳,155bpm,還示範怎麼樣可以照出最清楚漂亮的波形!

檢查就結束了,幾乎是立刻報告就印出來,醫生就跟我們講解,不過說是講解其實也不需要講什麼,因為我的各種數值都還不錯,所以目前一切正常!^-^

約了下次的診,就去批價,在等批價的時候我跟小拉說:「我們老了以後不用擔心了,女兒會在我們身邊,如果是兒子就不一定了!」(XD)

其實真的是健康就好,不過知道是女生還是很開心,以後就像玩美少女夢工廠一樣可以盡情的打扮她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